YOLO

【瞳耀】故事细腻(二十二)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久等了,食用愉快~

追文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我刚给妈送了午饭。你真的不用我去接你?”白羽瞳边从医院往外走边打电话,电话那头是刚下课的展耀。

“没事的。我叫计程车回去很方便。”展耀说:“那我们家里见。”

展耀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份工作,不为别的,只为妈妈想让他正正经经的上班,下班,像别人家的儿子一样,在这里扎根安居。展耀知道妈妈的心思,无奈之下也只能接受。不过这样一来,课多的时候就需要医院学校两头跑,麻烦的很。

展耀回到家的时候白羽瞳已经准备好午饭了,展耀边低头拆领带边开玩笑:“这要是让你的组员看见平时威风凛凛的白sir现在每天在家做家庭煮夫,肯定会笑掉下巴。”

白羽瞳把最后一盘炒莴笋端上餐桌,回身洗手的时候说道:“没办法,在外面再威风凛凛,回了家还是要为展博士洗手作羹汤,谁让我们展博士两耳不闻家务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呢。”

展耀正在与自己的领带作斗争,闻言瞪了他一眼,故作委屈地说:“啊,白羽瞳,才结婚几天你就开始嫌弃我了?是谁说的婚后家务事都他做?”

白羽瞳挑了挑眉,心想我可没说,走到展耀身边三两下就把领带解了下来——天资聪颖的展博士在某些方面真的笨手笨脚的可以。

“是是是。我哪敢嫌弃您呢,再说了,展大博士不是很擅长洗碗吗?”白羽瞳把领带捋顺放在茶几上:“吃饭吧。”

展耀瞪了他一眼,觉得白羽瞳说的话真的不像是在夸自己。

 

两人结婚第二天,展妈妈不许展耀去医院。两个人就安安静静的在家里窝了一天,早饭吃的晚,午饭就直接略过了。直到晚上四五点钟,白羽瞳才把睡午觉睡得迷迷糊糊的展耀挖起来去逛超市买菜。

其实很难想象白羽瞳混在一群中年妇女中挑菜的样子,展耀看着他带着手套托起一颗圆白菜,还觉得自己没睡醒。

“你有什么特别爱吃的吗?”白羽瞳问。

“鱼算吗?”展耀反问。

“算啊,怎么不算。什么鱼?”

“所有鱼。”

“....你上辈子是鲁班吧?”

“鲁班到底是谁?”

“没谁。”白羽瞳说。

展耀无意识的鼓了鼓腮帮子,被白羽瞳顺手戳了一下。

后来两人挑了一条新鲜的鲤鱼,白羽瞳说要给展耀露一手。

见识过了展耀上次洗碗的动手能力之后,在展博士跃跃欲试想要帮忙的时候,白羽瞳双臂在胸前交叉,强硬的摆出了拒绝的姿态。

展博士便闷闷不乐的回房了。

不过展耀到底是面皮薄,也不好意思太麻烦白羽瞳,想着自己总得做点什么。于是在鱼足饭饱的状态下,他再次主动提出了要洗碗的要求。甚至连万一白羽瞳拒绝自己接下来的说辞都想好了,结果白羽瞳平平淡淡的“嗯”了一声。

“没关系你放心吧我这次肯定...”展耀脱口而出的话顿住了,“哦”了一声整理了待洗的碗筷钻进厨房。

一进厨房就发现,角落里装了一台新的洗碗机。

白羽瞳跟着他后面走进来,看着愣住的展耀,笑了一声:“不会吧展耀?洗碗机还要我教你怎么用?”

“啊?”展耀回过神:“不是。”他赶紧打开洗碗机,把碗筷都整齐的摆进去:“我就是没想到,你真的买了。”

“当然了,”白羽瞳说:“上次答应了你要买。而且我后来查了,洗碗机确实洗的比较干净,居家必备。就趁着装修一块装上了。”

展耀摁下洗碗机的开关,心里暖烘烘的,笑的眼睛都亮晶晶的:“嗯!”

 

“我最擅长洗碗了。”展耀吃着饭没好气的说:“所以请一定要把洗碗的重任交给我,给我一个机会为白sir分忧。”

“小小要求还是能满足你的。”白羽瞳说:“对了,洗碗机好像坏了,我还没叫人来修。”

展耀:......

展耀洗碗的时候发现洗碗机还好好的,根本没坏,他气急败坏的探出头来喊:“白羽瞳你幼不幼稚!!”

白羽瞳正好脱了家居穿的T恤,露出了白色的工字背心和健壮的肌肉,早忘了自己刚才说过的话,闻言回头看过去,迷茫的“啊?”了一声。

手臂和后背流畅的肌肉线条猝不及防的映入眼帘,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见,但展耀的耳朵尖还是有点发烫,“流氓。”他小声嘟囔了一句,又回头摆弄洗碗机去了。

 

展耀晚上下班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有个讨论会开了很久,随着人流终于离开会议室走到室外的时候,展耀深深地吐出一口浊气。

这么晚了,不知道白羽瞳有没有等自己吃饭。展耀这么想着就顺手掏出手机,查看未读消息的功夫脚背突然不知被谁踩了一脚。

展耀抬起头,路过的男老师没有丝毫歉意,随口说了句“sorry”就大步流星的走开了。展耀继续垂下眼皮边走边看手机,低头的时候还能看见皮鞋上的脚印。

走到人少的地方,他才找了一块纸巾弯下腰把皮鞋上的印记慢慢的擦干净,一向温润的眉眼中罕见的存了些烦躁——这份工作并不容易,授课和专业方向的研究对于展耀来说倒是信手拈来,可是与同事们的相处却着实不容易。这个尴尬的时间,几乎所有人都默认了他是走后门进来的——事实也就是如此。做学术的都清高,最为厌恶这种事情,就连展耀自己也无法接受。

偏他又锋芒太过,不说展启天在港城的地位人脉,搞得所有学校的领导都想来巴结展耀,就单单把展耀的履历往外一摆,这整个学校里能比得上的也寥寥无几。

这要是放在平时,展耀愿意结交的时候,想和同事搞好关系也不是难事。可他本就不满意展启天的安排,又因为全身心都惦念着妈妈,再加上潜意识就觉得自己做不长这份工作,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在交际上。是以,他在学校里便愈发形单影只,只有尚还天真的学生们很是喜欢这位长得好看讲课又有趣的展老师。

刚才展耀已经看见白羽瞳一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展耀,我有个紧急的案子,晚上不能回去吃饭了,你别忘了吃饭,不必等我。

展耀想了想,干脆直接打车去了医院,准备今晚在医院住一晚陪伴妈妈。

到了医院,妈妈已经在展启天的照顾下吃完了晚饭,看见展耀很是惊讶:“小耀?怎么这时候过来了?”

“我刚下班。”展耀把手里的公文包放在病床边的柜子上:“羽瞳临时有案子,我就来找妈妈蹭饭啦。”

“我说呢。”展妈妈笑着揶揄:“羽瞳要是在家,你肯定不会来我这,我看羽瞳把你的嘴都养刁了。”

展耀坐在床边跟妈妈逗趣,没两句就把妈妈逗得眉开眼笑,脸颊上难得的还有了点健康的血色。展启天在展耀刚到的时候就开始默默的收拾东西,展耀余光看见他穿上外套,跟妈妈说:“今天羽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陪您在医院住一天,省的他大半夜的回去折腾我。”

展妈妈眼角笑出了几条细纹:“好。羽瞳有了案子,以后就不能在家照顾你了,你们工作都忙,你也要学会照顾羽瞳。”

“我知道啦。”展耀说,停了停又不乐意的说:“他才不愿意照顾我呢。结婚没几天就要回去上班。”

两人刚结婚的时候,两个孩子都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再加上白羽瞳刚带着sci破了个大案子,包局大手一挥,给了白羽瞳半个月的婚假,说只要没案子他就不用去警署打卡。

白羽瞳刚开始还高兴的跟什么似的,假期前几天要么跟展耀窝在家里,要么就在医院陪着展妈妈,偶尔犯懒就拖上展耀一起回家蹭顿饭。

结果这清闲的日子还没过几天,白羽瞳就闲不住了。

在展耀再一次拒绝他接送自己上下班之后,白羽瞳主动给包局打电话表示人民公仆不能过这么腐败颓废的日子,他的良心受到了谴责,希望能早日回归工作岗位,话里话外想表达的就是——我在家闲的快发霉了,包局你行行好给我找点事儿干吧。

意料之中的被包局拒绝了,还以为是小两口闹别扭了,在电话里劈头盖脸把白羽瞳好一顿骂——白羽瞳委屈死了,这还是他第一次因为工作之外的事挨顶头上司的骂。

彼时的展耀正坐在白羽瞳对面的沙发上一边听他“嗯嗯。是。我知道。您放心。”一边剥橘子,吃到酸的就通通堆到白羽瞳跟前,吃到甜的就自己吃掉一半给白羽瞳留一半。白羽瞳看着面前小山一样剥好的橘子,还没吃进嘴里就已经感觉酸的不行,眼刀飞过去好几个,偏偏包局在电话里就是不肯放人。

等到好不容易挂了电话,白羽瞳有时间教训展耀的时候,展耀早就拍拍屁股钻进房间改论文去了,白羽瞳只能把气都撒在橘子身上了——全吃了。

“羽瞳从小就和他爸一个样,闲不住,勤快又能干。白家算上他,已经是三代警察了,羽瞳从小身上就带着风似的。”

展耀听着听着,忍不住笑了笑,觉得“身上带着风”形容白羽瞳真是再适合不过。

给白羽瞳回了条消息交代自己今晚住医院之后,展耀就把手机扔在一边专心照顾、陪伴妈妈。自从结婚和工作之后,陪妈妈的时间不得不大大缩减,展启天也请了新护工,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大块完整的时间来陪妈妈说说话。难得一次,展妈妈也很开心。

以至于母子俩聊到了很晚,展妈妈睡觉的时间都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等到确定妈妈已经熟睡,展耀才轻手轻脚的去病房外面的洗手间简单洗漱了一下,看看手机里没有白羽瞳的回复,回到病房便脱了外套,在小床上和衣躺下。


——TBC


我好像又被限流了

反正我更新了,看不到不能怪我

评论(27)
热度(6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