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然访】独钟番外

*


私设

OOC

番外一发完


*******


——不关心明天,不在乎所有,只对你有独钟。



  正式确定关系之后,沈浩然就很喜欢叫高访的大名。

  高访长高访短,高访这个高访那个。每天都要黏糊糊的挂在高访身上,“高访我们今天吃烤鱼好不好呀?”“我知道你不能吃辣我们就吃番茄的。”“高访你今天去不去接我放学啊?”“高访你昨天的棒棒糖在哪买的真好吃。”

  高访被他叫的耳朵尖通红,强撑镇定训斥他:“沈浩然你没大没小,叫哥。”

  “叫什么哥?!”沈浩然振振有词,“都在谈恋爱了为什么还要叫哥,以后在床上也叫哥吗?”

  高访没想到他能说出这么大胆的话来,这下不止耳朵尖,脸上和脖子都红透了,站起来就进书房了。剩下沈浩然一个人抱着抱枕在沙发上嘿嘿笑,把高访气的一晚上没跟他说话。

  可是沈浩然还是不肯改,比如现在——

  沈浩然推开书房门走进来,把高访手里的文件抽出来,一脸严肃的盯着他看。

  高访让他看的背后发凉:“怎么了?”

  “高访,”沈浩然说:“我们是不是和好了?”

  “是。”高访点点头。

  “我们是不是在谈恋爱了?”

  “是。”高访红着脸点点头。

  “你是不是不怪我了,也不怀疑我了?”

  “我从来没有怀疑你。”

  “那我们,就要好好算算账了。”沈浩然扯过一把椅子来垫在屁股底下,一副秋后算账的模样。

  高访摘下了眼镜,按了按鼻梁,面对着他在办公椅上坐好,右腿自然的翘起来搭在左腿上面,手肘垫着扶手,修长的十指在胸前松松的搭扣在一起,即便只是穿着随意的睡袍,头发也没有精心打理,但是浅宇集团CFO在谈判桌上的气势还是轻轻松松就显现了出来,十分轻易就把沈浩然的气势压了下去。

  “说吧,算什么账?”

  沈浩然咽了咽口水,莫名的有点心虚,但他还是鼓起勇气,勇敢地说:“高访,我当初去机场找你,哭的那么惨你都不留下来,是不是不够爱我?”

  高访一听就知道,他就是闲的没事来找茬的。

  高访说:“你还记得你送林夏回家那天是什么日子吗?”

  沈浩然一听,更理直气壮了:“是你说你要出国的日子。”

  “还是我生日呢。”

  “啊?...”沈浩然愣了一下,眉眼间显出几分恍然大悟和懊恼来。

  “那不说这个,”他继续说:“你当初还骗我说你出院了,我去浅宇找你结果扑了个空!”

  “我生日的时候你去送林夏了。”

  “...后来你出院了,你也不通知我!”

  “我生日的时候你去送林夏了。”

  “....那,那你还不接我电话,还躲着我!”

  “我生日的时候你去送林夏了。”

  沈浩然蔫了:“对不起,我错了。”他赶紧解释:“但是我就是刚巧碰到她了,然后我那天,我还跟她说我不喜欢她了。”

  “高访,你别生气了。”

  高访其实早就不生气了,沈浩然年纪小,以前那些小打小闹,自己这么大的人再去计较显得也太过小气。但他看着沈浩然蔫哒哒的样子就想逗他:“怎么就刚好那么巧?你出去兜风就遇见她了?你怎么就没遇见我?”

  沈浩然从椅子上弹起来扑进高访怀里,用手捂住他的嘴,霸道地要求:“你不许说了!”

  高访被他捂着嘴,努力憋着笑顺从的点了点头。

  沈浩然这才把手拿下来,顺势环上高访的脖子,把毛茸茸的脑袋扎在他肩窝里:“对不起嘛。我不是不让你说,但是你一说,我就很难过。”

  沈浩然只要想想高访当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出自己要离开的一番话,就心疼的不得了。

  高访拍拍他的头,安静了好一会才说:“没关系,我已经不难过了。”

  “那你那时候很难过对不对?”

  “也没有很难过吧,毕竟要出国了,离开你这个拖油瓶,我也挺开心的。”高访说。

沈浩然抬起头来瞪他,对上他笑意满满的双眼,想呛出口的话却把自己噎住了。

哎,老天,他想,一个男人怎么能长得这样好看?

  沈浩然从高访怀里钻出来,动作粗暴的把平光眼镜给高访架到鼻梁上,臭着脸丢下一句“好好工作”然后跑出了书房。

  高访无奈笑着摇了摇头再度打开电脑继续工作,却不知道沈浩然一路跑回自己房间,一头扎在被子里傻笑——

  哎,老天,他想,这样好的一个男人,怎么会是我的?

  

  高访和沈浩然的事,两个人简单商量过后,准备等沈浩然高考完之后再亲自去国外通知沈浩然的父母——毕竟是这么大逆不道的事情。

人家父母信任高访,把儿子托付给高访照顾,结果高访一转眼,和沈浩然好上了。

虽然沈浩然自己没当回事,觉得自己爹妈巴不得高访愿意接手一辈子,但是高访审时度势,设身处地的想了一想,沈浩然要是自己儿子,自己肯定也恨不得打死那个老男人。

  哎,承认自己老,真的好难。高访叹了口气。

  沈浩然笑着凑上去亲了亲他的脸颊:“谁说你老的?你一点也不老!三十岁的男人最有魅力了!”

  “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没什么诚意。”高访手掌抵着他的脑袋推到一边去。

  不过现在还有更大的事,沈浩然不想考大学,他想念艺校,搞音乐,他喜欢音乐,喜欢唱歌,喜欢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感觉。

  高访和沈浩然以及沈浩然的父母连着好几个晚上在书房视频,四个人面对面的讨论这件事。最终因为高访的再三劝说和保证沈浩然是有天赋肯吃苦的,沈浩然的父母才总算松了口,答应让他试一试。

  沈浩然开心坏了,大半夜的抱着自己的宝贝吉他瞎扑棱,高访怕吵到邻居一把给他抢了过来。怀里没有东西的沈浩然就蹭到高访身边,抱着他不撒手,一口一个“高访你真好”。

  高访有时候不得不承认,自己比沈浩然大了十多岁,但是谈恋爱这种事情却真的不如沈浩然。这把年纪了,炽热的男孩子随口说出的话,也都足够高访默默回味过好多不眠的夜晚。

  但是情话归情话,沈浩然该惹高访生气的时候也丝毫不含糊。自从决定要艺考之后,除了每天规规矩矩的练习声乐和吉他,其他时间里,沈浩然简直要把学校的天花板掀起来。

  于是高访今天又被老师叫到了学校喝茶。

  初冬的天气不错,算不上冷,冬天的阳光很温柔,洒在身上舒服的很,操场边上种满了四季常青的柏树,也算是现在一片荒芜的校园里难得的青翠颜色,沈浩然和三个男生坐在操场边的台阶上眉飞色舞的说着什么,高访噙着浅笑慢悠悠的踱过去,就听沈浩然说——

  “你们也太差了,太差了,追女孩子还不容易吗?”

  高访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一些,站在不远处听着他跟另外的男生吹嘘:

  “我跟你们说,女人嘛很好懂的,你们以后谈过的多了,经验也就多了。”

  嚯,还头头是道的呢。

  “女孩子很好哄的,送花,一天一束,什么玫瑰百合薰衣草,康乃馨不行,人家姑娘以为你要认干妈呢。”

  “哎我跟你们说,你们都知道吧?我当时,三天拿下丁佩,丁佩是谁,丁佩可是出了名的高冷...”

  高壮壮正听得起劲,余光一撇就看见高访站在沈浩然身后,面带微笑,身上却像是咕咚咕咚的往外冒着黑气。一激灵心都要跳出来了,赶紧使劲“咳咳”了两声,沈浩然不耐烦的一挥手:“你别出声...”话说到一半,看见高壮壮眼睛都要眨抽筋了,不停地往自己身后使眼色。

  沈浩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边看着高壮壮,一边把手揣进裤兜里去掏手机:“那...那个我,我看看我发型乱没乱。”

  手机屏幕一片漆黑,沈浩然把屏幕当镜子,摆弄发型的时候,往右边偏了偏,就看见高访穿着一身黑色风衣,双手插兜,背后灵似的站在自己身后面,还十分心有灵犀的看了过来,隔着手机屏幕,对沈浩然微微一笑。

  沈浩然差点把手机摔了。

  “那个,咳咳,我说,”沈浩然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揣起来,好几次没找准口袋差点把手机扔在地上,故作镇定地接着说:“我刚跟你们说的,都是错误的示例,你们对待感情啊,不要那么肤浅,不要看见女生好看就追,是不是?”

  “我说什么搞定丁佩,那都是我年纪小不懂事,我现在成长了,我知道对待感情一定要慎重,要专一,不专一的男人,就不是好男人。”

  “什么送花送礼物啊,那都是小打小闹,是不是?那叫爱吗?那不叫。”

  “什么是爱?爱就是给他送饭啊!爱就是....爱就是陪他过生日...”沈浩然努力的想着,却再也想不起来自己还为高访做过什么,他有一点点难过,接着说:“这才叫爱!你们长大就懂了。”

  然后不经意一回头:“哥你出来啦?老师说什么啦?”

  高访微微一笑:“沈浩然,回家。”

  沈浩然屁颠屁颠的跟上去。

  回了家,高访坐在沙发上,沈浩然双手背后站在他面前。

  高访说:“我听你们老师说你自己出品了一本情话大全在班级传阅,马上就要收费赚钱了?”

  沈浩然一脸的不服气:“怎么可能?都是同学我怎么可能收钱?”

  “哦,看来还真是情话大全?”

  沈浩然这才反应过来:“我老师都不知道是情话大全,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你不是‘经验丰富’嘛?”高访说。

  沈浩然低头不吭声了。

  高访不耐烦的用指关节敲了敲茶几,沈浩然就乖乖的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扭扭捏捏的递过去:“访哥,能不能不看?我以后不敢了。”

  高访没搭理他,一把把本子扯过来,心想我就是看看这小子能搞出什么幺蛾子,才不是想学习学习怎么说情话呢。

  结果一打开高访就傻眼了,薄薄的笔记本里,不是高访想象的印刷体,而是沈浩然狗爬的烂字,那内容也再熟悉不过——熟悉到就算沈浩然的字烂到这种地步,高访也能认出来——何止是认出来,简直是倒背如流。

  那里面正是高访自己曾经一笔一划写到照片后面的话。

  高访看着看着就脸红了,他把本子合上甩到茶几上,几乎是有些恼羞成怒的吼沈浩然:“你抄这个做什么?”

  沈浩然嘟嘟囔囔几个字出来,高访也没听清楚,不耐烦的说:“大点声。”

  沈浩然手指在身前快要纠缠出一朵花来,顿了几秒,才一咬牙大声喊:“显摆!!!!!”

  高访:“???”

  沈浩然难得不好意思的站在对面,高访被他一句话喊得有点懵,窗外飘起了小雪,屋子里开着空调温度适宜,可能还有点热,把两个人的脸都蒸的通红。

  

  晚冬,深夜。

  高访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玄关的暖光灯不出意外的还开着。

  车上的暖气坏了,从寒冷的室外骤然进入过分温暖的房间里,高访一瞬间有些晕眩,他在玄关站了一会,缓和了一下冻僵的双脚,才换了柔软的家居鞋轻手轻脚的走进客厅——沈浩然果然又睡在了沙发上。

  临近年关,公司的事情格外多,高访和占南弦管惕几乎每天都忙到深夜才结束工作,也叮嘱了许多次让沈浩然不要等自己,但他还是固执的要在客厅等着,虽然每次都会等睡着。

  高访还没来得及去叫他他就先醒了。

  “你回来啦。”沈浩然迷迷蒙蒙的,眼睛还没睁开,就伸开双手要抱抱。

  “外面太冷啦,我身上寒气重,先去洗个热水澡,你听话,先回房间睡,明天上课记得多穿点。”高访温声叮嘱。

  沈浩然这才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坐在沙发上双眼无神的盯着高访。

  高访冲他笑着,但是眼下的青色这几天来越发浓重,平日里笑起来亮晶晶的眼睛里也多了几条红血丝,纵然笑起来风华犹在,但也着实难掩熬了几个大夜的疲惫。

  沈浩然有点心疼,他赤着脚跳下沙发,啪嗒啪嗒地跑到高访身边,猝不及防的把他抱了个满怀。

  “如果外面很冷的话,就来我怀里躲一躲吧!”

  

       沈浩然一直生活在童话世界里,这个世界里,有花有草,有小溪有山川,有最善良的朋友,还有最包容他的爱人。可是他渐渐发现,世界不是童话,他所拥有的一切美好,都是高访单枪匹马,举着武器为他撑起来的。所以他已经不愿意再像个小孩子一样,躲在童话的世界里寻求庇护和温暖,而是为了爱,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大人,和高访一起,守护这个童话,也守护高访。




FIN


评论(15)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