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六十四)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今年过年比往年早,可能是到了年关罪犯也都准备过年,最近一个多月SCI倒是难得的清闲,而展耀这个“冷门专业”的教授,也赶着元旦假期一起休了寒假,因着两人心照不宣过完年就是展耀离开的时候,如今都放了假,恨不得每时每刻都腻在一起。

    日子一晃就到了小年。

    两人准备回白家吃饭。以往展耀不在国内过年的时候,每到了这种时候,也是白展两家一起过的,展耀也就是在国内的年夜晚上,国外的大白天从工作中抽出十几分钟,跟长辈视个频打声招呼,再没有其他的了。

    所以这还是展耀头一次在白家过小年,不过因为两家走得近,白家长辈又和蔼开明,倒也没有什么好紧张的。

    出门之前外面下着雨,说是雨,砸下来的雨珠子里却还夹杂着冰碴,街上为数不多的行人都撑起了五颜六色的伞,打开窗就有冰冷的气息裹挟着零散的雨珠扑面而来,打在皮肤上不仅凉,而且痛。

    白羽瞳关上窗子,在柜子里翻翻找找,找出了一件羽绒服给展耀,按理说已经过了冬天里最冷的时候,快到二月份的天气实在穿不上这么厚的衣服。展耀又向来要风度不要温度,本来已经搭好了一件深蓝色的大衣和围巾,死活不愿意穿白羽瞳给他找的衣服。

    看准了白羽瞳整理衣柜,就想猫着腰往外跑,被白羽瞳扯着围巾拽回来了。

    展博士收拾的干净帅气,长款的深蓝色风衣衬得人越发清隽挺拔,围巾简单的在脖子上绕了两圈,长出来的部分就随意的落在胸前背后,双手插在口袋里,一眼看过去就是温文尔雅,芝兰玉树的模样。

    白羽瞳手里拎着羽绒服看了他两眼,也实在不得不承认展耀穿起风衣来实在有气质。

    展耀看了白羽瞳两眼,问:“我好看吗?”

    “好看。”

    “那能不能不换衣服了?”

    白羽瞳扬了一下眉头,“你说什么?”

    “我说既然我这么穿好看,能不能不换衣服了?”展耀好脾气的又说了一遍。

    “上一句。”

    “我好看吗?”

    “不好看。”

    展耀:......

    展耀恶狠狠地把风衣和围巾脱下来扔到床上,“你真烦人。”

    白羽瞳眉眼巍然不动,像是没听到一样,把手里的衣服披在展耀身上,“抬抬手。”

    展耀一脸不乐意的把手伸到袖筒里去,看着白羽瞳身上一件单薄的白色皮衣说,“你还说我,你自己明明也穿的这么少。”

    白羽瞳从床上把展耀刚扔过去的围巾翻出来,套到他脖子上缠了好几圈,边缠边说:“我每天早晨都晨跑五公里,你跑了吗?”

    展耀:......这日子没法过了!

    可是对于被裹成粽子这件事展耀还是有些抵触的,他小声跟白羽瞳打商量:“可是我真的不冷,反正我们要开车去。”

    白羽瞳捏捏他的耳朵,笑的温柔又明亮,嘴里说的话却毫不留情,“不可以。”

    “我不冷!”展耀自暴自弃的踹了白羽瞳一脚,力道放的轻轻的,白羽瞳完全不当一回事,只是凑上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好好好,你不冷。”

    “猫儿。”白羽瞳笑的有些狡猾,比起展耀更像一只猫,“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冷,叫老公觉得你冷。”

    于是还是裹成了粽子被白羽瞳提到白家去拜年,进门的时候被白妈妈搂在怀里问冷不冷,展耀摇摇头,“我穿的多,不冷的。”

    白妈妈笑着夸展耀:“还是我们小耀听话,最近天气反复无常,大过年的可千万不能感冒了,”又看了一眼跟在后面被忽视惯了的白羽瞳一眼,说,“别跟白羽瞳那个混小子学,这么冷的天气也不多加衣服,一个大男人穿那么少打扮给谁看。”

    白羽瞳:“......”

    他心想,要不是我管着展耀他穿的比我还少打扮的比我还好看。不过他显然已经习惯了自己亲妈的偏心和时不时就看他不顺眼的毛病,识趣的没说什么,准备回了家再收拾展耀——现成的借口。

    想到这,白羽瞳又觉得亲妈不愧是亲妈。

    展耀也已经习惯了在白妈妈这给他挽尊,笑嘻嘻的说:“小白长得好看,不用打扮也好看,下回我让他多穿点。”

    转过玄关走进客厅,就看见白磬堂和公孙早也到了,白家爸爸同展启天还有公孙三个人,正坐在一张大桌子前面......

    包饺子。

    展耀眨眨眼。

    白磬堂倒是无所事事的坐在一边抱着手机滑来滑去,白妈妈手上也干净的很,没有面粉,看来在他们两个来之前也没动手。

    毫不夸张的说,展耀活了二十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展启天满手面粉的包饺子......还包的像模像样的。

    两个长辈看见人打了个招呼,丝毫没有尴尬的意思,手上动作一个比一个熟练,倒是公孙,面无表情的盯着手里的饺子皮,严阵以待的模样看得展耀怀疑他不是在包饺子而是在解剖尸体。

    白羽瞳也是一副平常的样子,自觉地去厨房洗干净了手,坐在公孙身边帮忙,展耀忍不住凑过去看了看四个人的成品,嗯,果然公孙包的最丑。

    展耀噗嗤笑了两声,公孙瞄了他一眼,很傲娇的转了半边身子过去不让他看。白羽瞳嫌弃的“噫”了一声让他离自己远点,然后被白磬堂踹了一脚不敢说话了。

    展耀笑了笑,脱了外套,和白羽瞳的一起挂在衣架上,去厨房洗了手,挨着坐在白羽瞳身边,准备帮忙,虽然他没包过,但是可以让白羽瞳教啊,反正再怎么样,也不会比公孙差了吧。

    谁知白妈妈见了,立刻走过来拽着展耀的胳膊把人拎起来:“这让他们来,不用你啊,你去跟你姐玩去。”

    展耀看着长辈都在忙,有些不好意思,“妈,我跟小白学着做,总不能什么都不做。”

    “没事啊。”白妈妈赶紧说,“你别管,咱们家向来的规矩,一家里有一个干活的就行了,羽瞳在这就行了,不用你帮忙。”

    说完可能是怕展耀不自在,又说,“要不我领你去看看羽瞳小时候的照片?”

    “妈!”展耀还没说话白羽瞳就头疼的喊了一声,“您能别总揭我老底吗?给您儿子留点面子吧!”

    “怎么就揭你底了?”白妈妈不服气,“你们俩从小一起长大的怕什么?你什么样子小耀没见过,小时候你们俩还睡一个小被窝呢!”

    “哎呀爸!”白羽瞳有点烦躁,“你管管我妈,别让她瞎说。”

    白允文捏了个形状好看的饺子出来,慢吞吞的说,“你妈怎么瞎说了,你俩本来就是一起出生一起玩一起长大的。”

    展耀摸摸鼻子,有点好奇,眼睛亮晶晶的看向白妈妈想上楼去看,被白羽瞳看穿意图,伸手把他摁在自己身边,弄得展耀砖红色的毛衣袖子上沾了一个手掌形状的面粉。

    “哪都别去!”白羽瞳说,“坐着陪我。”

    “陪你有什么好玩的呀。”展耀一边拍打袖子一边嘟囔,“我跟妈上去看看呀?”

    白羽瞳瞪了他一眼,“不行!你和我一起长大的,还用看照片吗?”

    “那都多少年了?我早忘了。”展耀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白羽瞳异常暴躁且坚决的按住了蠢蠢欲动的展耀,“我说不行就不行。”

    “妈!”展耀喊,“白羽瞳欺负我!”

    白妈妈一听,立刻放下手里的瓜子,拽着展耀就要走,“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你们结婚那会儿,白羽瞳还特意回来找相册,说要和你一起重温,结果找出来看了看就死活不肯拿回去给你看了,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啊。”

    白羽瞳扔了手里的饺子皮还想追上去垂死挣扎,被白允文和公孙一起武力镇压了。

    展耀跟着白妈妈上楼走进白羽瞳以前在家时住的房间,展耀也来了好几次了,之前也在这留宿过,但是白羽瞳从来没提过什么相册的事情。白妈妈去衣柜里翻了翻,边翻边兴高采烈地说,“我就知道在这,这孩子从小到大藏东西都藏一个地方,一点长进都没有。”

    展耀:“......”

    白妈妈拎了一本厚厚的相册出来,招呼展耀一起坐在床上,当着他的面翻开,第一页是张大合照。

    展耀看见妈妈的脸的时候呼吸停了一下,白妈妈指着相片对他说,“这是你和羽瞳满百天的时候照的,当年你妈妈要生的时候就在我们家,还是我和允文一块把她送到医院去的,和你爸爸我们三个等了一晚上,你刚出来,羽瞳就呆不住了。”

    展耀笑了笑。

    白妈妈继续说,“你爸和允文工作都忙,后来你妈就天天带着你来我们家玩,或者我带着羽瞳去看你们,你们两个孩子,小时候是真没分开过。”

    展耀看着二十多年前的照片上,爸爸妈妈还是英俊漂亮的模样,白家父母也比现在看起来年轻有朝气的多,白允文还穿着警服,白磬堂扎着双马尾站在中间,两个小胖娃娃被两个妈妈抱在怀里。

    展耀伸出手迟疑的指了指白妈妈怀里的小娃娃,“这个...是我?”

    “对。”白妈妈拍手笑了,“我抱着你,你妈妈抱着羽瞳。”

    白妈妈翻了一页,后面就全是白羽瞳的单人照,白羽瞳和白磬堂的照片,白羽瞳和展耀的照片。

    翻了几页之后,白妈妈神秘的笑了笑,“后面就有有趣的了。”

    展耀“啊”了一声,眼神随着白妈妈翻页的手指移动,看到下一页的照片,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照片里还是那两个熟悉的小....已经是大胖娃娃了,只不过其中一个穿着正正经经的小西装,肉嘟嘟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个红色的小领结,看起来像模像样,另一个却穿着一袭白色的...迷你婚纱,短短的头发上还带着不知道怎么固定住的纯白色的头纱。

    穿婚纱的那个,是白羽瞳。

    展耀一下子明白了白羽瞳死活不让自己看的心理。

    虽然两个人都记得这回事....但是记得归记得,真的看到照片还是蛮有冲击力的。

    “你别说,”白妈妈笑着同展耀讲,“那时候给羽瞳穿这个婚纱,真是费了不少劲儿。”

    展耀摸摸鼻子,老实的说了一句:“能想象。”

    两个人坐在床上看照片,聊着过去的事,一个说一个听,一不留神就过去了一个多小时,白羽瞳上来敲门喊他们下楼吃饭,白妈妈才停住了话头。

    “你们俩在这干嘛呢。”白羽瞳狐疑的探了个头进来:“说了这么长时间。”

    白妈妈没说话,展耀冲他呲牙,“妈跟我说你小时候的黑历史呢!”

    白羽瞳“切”了一声,“你少诓我,我英明神武,从小到大都没有黑历史这种东西。”

    展耀把两人幼时的“婚纱照”翻出来拍在他脸上,“英明神武的白sir穿起婚纱来也像模像样的嘛!”

    白羽瞳一看就急了,把相册“啪”地合起来,拖着展耀的手就往楼下走:“展小猫你有没有良心,那还不是为了哄你吗?”

    展耀笑嘻嘻的跟他商量:“那我们洗一张大的出来挂在卧室?”

    白羽瞳眼皮跳了跳,“不行。”

    “怎么不行啊?”展耀不干,“白羽瞳你越长大越过分了啊,小时候都知道哄我现在我要干什么都不行。”

    白羽瞳咬着牙不搭理他,怕自己现在不咬牙就要去咬展耀了。

    展耀又咕哝了两声,到了楼下就老实了,一大家人围着桌子坐下,热腾腾的饺子刚好上桌,白羽瞳往展耀碗里倒了点醋,先给他夹了一个放到碗里,“尝尝。”

    展耀吹了吹送进嘴里,眼睛亮了一下,含含糊糊地夸道:“好吃!”

    白羽瞳笑了笑,又给他夹了一个,才开始自己夹着吃。

    展耀怕烫,每个饺子都要在碗里晾两分钟,吃的慢,白羽瞳自己吃一个就给展耀夹一个,没一会展耀的小碗里就堆了半碗。

    展耀举着筷子在碗里挑挑拣拣,看没人注意自己,偷偷夹出一个来塞到白羽瞳碗里,一本正经的小声说:“这个肯定是公孙包的,太丑了,我不吃。”

    在展耀身旁听得一清二楚的公孙:......

    白羽瞳抿着嘴笑了,总算是不想再被没有姐弟爱的姐姐踹,没说什么,塞到嘴里吃了。

    吃完饺子,大家都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又一起吃了晚饭,等到天都黑了,才准备各回各家。白磬堂和公孙都喝了点酒,不能开车,就打算留在家里住,展启天早就趁天还有亮色的时候先开车走了,就剩下白羽瞳和展耀。

    天色越来越黑,外面冷风吹得呼呼作响,寒冷比白天里更甚,展耀裹上暖乎乎的羽绒服,把脸缩进围巾里,不得不承认多亏了白羽瞳有先见之明。

    出门之前两人被白妈妈叫住了,只见白妈妈手里提着一件大大的黑色羽绒服递给白羽瞳,“这是你爸的,你穿上点,晚上冷。”

    白羽瞳有点无奈,“妈,不用了吧,我开车没几分钟就到了。”

    “那也不行,”白妈妈瞪了他一眼,不容质疑的命令:“赶紧穿上,要不你们也住家里。”

    白羽瞳蔫了,乖乖的接过来套在自己的皮衣外面。

    等到上了车,眼看着白妈妈关了门,展耀才冲白羽瞳笑了笑,有点小得意的摇头晃脑道:“小白呀小白,现在知道了吧,世界上还有一种冷,叫老妈觉得你冷。”



TBC


评论(23)
热度(4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