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六十六)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时间从日夜交替的缝隙里穿梭,转眼就到了年三十。

    两家人早早的在大年三十的清晨聚在了一起,公孙的家人都在国外,就被白家爸妈叫过来一起过年,七口人都凑在白家,平时空旷的公寓也变得热闹拥挤起来。

    白羽瞳和展耀起床之后被使唤去门口贴对联,对联是传统的红纸黑字,白允文亲手写的,展耀和白羽瞳都在旁边看热闹,白磬堂来了兴致也拿了一张纸来写,可能是许多年没练过,写的不太如意,她也不在意,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继续回公孙身边窝着去了。

    “你会写吗?”展耀小声问白羽瞳,白羽瞳小幅度的点点头,同样小声回答,“写的不好。”

    白允文看了在一旁窃窃私语的两个人一眼,开口说,“你可真抬举你自己。”

    白羽瞳苦了一张脸,展耀还没反应过来,就听白允文又说,“直说写的很烂就行了。”

    “噗——”展耀捂着嘴嗤笑出声,被白羽瞳掐了下腰间的软肉。

    白允文又问:“小耀会写吗?”

    展耀笑了笑,“很久不写了。”

    崭新的红纸被铺展开,白允文把笔递给他:“写一个看看,别怕,就当写着玩。”

    展耀接过笔,转了转手腕,笔尖悬空试了试力度,落笔在红纸上写了“辞旧迎新”四个大字。

    白允文点点头,“比羽瞳强多了,在国外也写吗?”

    “偶尔会写。”展耀回答,“念大学之后就很少写了,想起来就写两个字,生疏了不少。”

    “不错。”白允文夸了一句,把剩下的对联写好扔给白羽瞳就洗手去了。展耀拿起自己刚写完的那张纸,本也想和白磬堂一样丢掉,却被白羽瞳抢了去,他鼓着嘴对着纸上的墨迹吹了吹,“留着吧。带回咱家去。”

    展耀随他了。

    等到白允文写的对联都干透了,展耀跟白羽瞳一起拿着东西出去贴对联。

    白羽瞳拿着上联在门口比划了半天,展耀却不是嫌左就是嫌右,把白羽瞳折腾的没脾气,放下举了半天的胳膊,转头无奈地问他:“到底要靠那边一点啊?”

    “我觉得....”展耀沉思了几秒钟,“我觉得不是歪不歪的问题。”

    白羽瞳好脾气地问:“那是什么问题?”

    “是你太矮了的问题。”

    白羽瞳:......

    白羽瞳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展耀你别太过分。”

    “这不是你的错。”展耀安抚的拍了拍白羽瞳的肩膀,从他手里扯过对联:“还是我来吧。”

    展耀想要帮忙的心思没能如愿。

    白羽瞳身体素质好,虽然单手把一个成年男子提起来不太可能,但是展耀的小身板也实在不够看的,展耀手里的对联还没举起来,就觉得后领被扯住了,力道极大,扯得他几乎踮起脚来,他回头怒瞪白羽瞳,白羽瞳手臂吃力,肌肉都凸显出来,半推半扯的把展耀扔进屋子里,让他老实呆着别出来添乱。

    屋子里的人都笑了。

    展耀气呼呼的,不想听他的话,正想开门继续出去跟他分辨的时候,白妈妈从厨房里探了个头出来:“小耀,外面冷,让羽瞳弄去,你快来洗洗手吃水果。”

    展耀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礼物还没送,连忙把早晨来时从车里抱出来的礼品袋提到客厅中央,笑说:“我差点忘了,过年了,前两天我和小白给爸妈和大姐挑了些新年礼物。”

    展耀嘴甜,礼物又精致用心,一份份送到长辈手里大家都很满意,白允文更是直接抱着茶叶跑到二楼,说要立刻动手煮一壶尝尝,白妈妈转动手腕上的镯子笑开了花,连夸了展耀好几句,然后说自己还有事要忙碌,怕碰坏了首饰,摘下来重新放进首饰盒里,先拿回房间了。

    白磬堂和公孙收到的也是合心意的礼物,公孙抱着这瓶好酒,对着展耀竖了个大拇指。

    白羽瞳贴完对联回屋子里来,就发现每个人都得到了心仪的东西,正是越看展耀越满意的时候。白磬堂问白羽瞳有没有礼物,白羽瞳摊摊手说没有。

    白磬堂骂了句活该,然后和公孙一起笑话他。

    白羽瞳摸摸鼻子也不在意,反正东西已经拿到手了,他们爱笑就笑吧。

    展耀笑睨了他一眼。没有?

    瞎说。

    离午饭还有一会儿,除了白妈妈和白磬堂还有一个帮佣在厨房忙碌,其余人说说话也就散了,自己玩自己的。

    白羽瞳和展耀步行出门,去附近还在营业的超市逛逛。

    过年前后的天气虽然不至于寒冷,但也绝不暖和,展耀和白羽瞳还是穿了厚厚的羽绒服,一黑一白也十分相配。展耀左手被白羽瞳握着塞到他的口袋里,街上只有偶尔才有零星几个人影,又难得的恰逢小雪,两个人手牵手慢步在雪里,边走边说话。

    展耀的脸蛋被冷风刮的微微泛红,白羽瞳皱眉把他的衣领立起来,小声抱怨:“叫你不戴围巾出来。”

    展耀转脸冲他笑了笑,不太在意。白家居住的这片居民区,家家户户都是独立的公寓,一般都是两层,也有不多的几家三层的。展耀虽然来了不是第一次,但是还是第一次看见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对联,有的还在公寓门前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或者在公寓门口的植物上缠了许许多多小彩灯。

    晚上一定很好看。

    展耀兴致勃勃,“小白,我们晚上出来看灯吧。”

    白羽瞳看了眼树杈上挂着的彩灯,“好,晚上出来放烟花的时候可以看看。”

    “还可以放烟花吗?”展耀眼睛亮晶晶的看他。

    白羽瞳被他看笑了,伸手把他头发上积蓄的一点雪花抚下去,温柔道:“是啊。不仅我们家放,午夜的时候市里也会在中央广场统一燃放,到时候在我们房间就可以看到。”

    “很漂亮的。”他说。

    展耀开心的晃了晃两人相连的手。

    “展耀。”白羽瞳叫他,“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

    展耀皱皱鼻子,纠正:“是我们长大之后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

    白羽瞳从善如流:“是我们长大之后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

    “可是展耀,我是希望以后每一年都能和你一起过的。”白羽瞳看着他说。

    这话中暗示的意味太浓重,两人说话间不知何时已停住脚步,白羽瞳侧身看着他,神情专注又纵容,展耀甚至能在他明亮的眼仁里看到小小的自己,和周身飘落的雪花。

    新年,爱人,霜花,白头。

    展耀像是受了蛊惑一般,在下着雪的街头,凑近了吻住白羽瞳,即使是这样的冰天雪地,白羽瞳的唇瓣依旧柔软温热。

    意乱情迷。

    展耀脑海里只剩下这四个字。

    唇齿相依间,他听见自己模糊的声音:“我也是的。”

    纵然离别在即,纵然前路漫漫,纵然天不遂人意十之八九。

    但在这一刻,在这个我们第一次共同度过且独一无二的日子里,我也很想长长久久的陪你走下去。

 

    两人在超市买了些零食,因为是过年,展耀难得的被允许吃了许多以前不可以吃的东西,白羽瞳听说展耀在国外没放过烟花,还四处寻找,最后在一个小角落买了几支小孩子玩的烟花棒回来。

    展耀哭笑不得,但还是开开心心的接受了。

    午饭过后,一家人凑在一起打了几圈麻将。白允文和展启天当然不参与,早早溜回书房不知道忙什么去了,只有白妈妈和白磬堂,公孙作为准女婿也要作陪,剩下一个,因为展耀不会,所以白羽瞳顶上了。

    展耀就抱着果盘坐在白羽瞳身边,边围观边吃水果,偶尔插一块送到白羽瞳嘴边。

    白妈妈一脸哀怨的看了两眼,展耀立刻端着果盘围着麻将桌转了一圈,一人喂一口。

    白羽瞳打了五圈输了五圈,虽然也有故意放水的意思,但是毕竟桌上四个人除了自己和公孙之外其余两个女人都是闲着没事就在牌桌上过手的,输了也正常,他摸了摸鼻子乖乖掏钱。

    白妈妈兴致勃勃的问展耀学会了没,学会了换他上。

    展耀跃跃欲试,于是就和白羽瞳换了个位置。

    这倒是不难,展耀看过之后想上手很容易,没多久就摸索到了关键,不动声色的连赢了几圈,又默默的收了收,输了点钱。

    白羽瞳在身旁笑吟吟的看着他,赢了就给他嘴里塞块水果,夸我们家展耀真厉害,输了就自觉的从自己口袋里掏钱,坚决不让展耀赔钱。

    用白大姐的话说,跟个小媳妇似的。

    又输输赢赢过了一会,看见白允文和展启天一前一后下楼,展耀立刻扔了麻将和白羽瞳溜了。

     ........

    晚饭吃的很晚,等到快要午夜了才开始准备,展耀不太懂国内过年的习俗,白家准备了饺子和汤圆,他就两种都吃了一点。

    太晚了,为了他的胃考虑,白羽瞳不让他吃太多,怕汤圆不好消化,只让他吃了两个尝尝味道。展耀有点放不下甜丝丝的汤圆,还想再吃两个,被白羽瞳严词拒绝了。

    展耀不服气小声争辩了几句,通通被白羽瞳打了回来,饭桌上其他人还看着他们两个人一脸心知肚明的微笑,笑的展耀耳根都红了。

    可能是太久没过过这么热闹的节日,展耀今天兴致一直很高,不管干什么都带着笑,眼睛亮晶晶的,吃过晚饭之后就和白羽瞳一起出去放烟花。

    其实能放到的很少,城市还是有环保规划的,也就是白家远离市中心,才能少放一些渲染一下氛围。

    展耀倒是自己拿着细细小小的烟花棒玩了好一会儿。

    白羽瞳还记得白天说要带他去看彩灯,就顺势在居民区里逛了一圈,虽然快要到凌晨,但天空上燃烧着一簇簇的烟火,路上也挂满了红灯笼和五彩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一点都不像在深夜里。

    展耀看的开心极了,他握紧了白羽瞳的手,看着周围万家灯火明亮,白羽瞳似有所感转头看他:“冷了?马上就回家了。”

    回家了。

    等到回了美国,就再也不会有人在寒冷的深夜里,用自己的体温来温暖他,然后跟他说一句“回家了”。

    展耀罕见的生出了些离愁。

    “小白。”他低低地问:“我回了美国你会想我吗?”

    “会的。”白羽瞳毫不犹豫的点头。

    “那你为什么还让我走?”

    “我不让你走你就不走了吗?”白羽瞳反问。

    展耀哑然——当然不会,说不定走得更快。

    白羽瞳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笑了笑说,“展耀,我喜欢你,所以我尊重你,爱护你。我不想因为我喜欢你就把你当成我的所有物,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我想,你做什么,都是有充分的理由的。”

    “我并不想你走,但是你说服了我。”

    展耀眨眨眼睛,小声说:“可是我怕。”

    “怕什么?”

    “怕我会想你。”

    白羽瞳松开了展耀的手,一双带着热意的大手覆到展耀的脸颊上,他亲亲展耀的额头:“你要是想我了,就早点回来,别让我等太久,好不好?”

    等两人逛够了回到家里,其余人已经回到各自的房间了。毕竟现在大多人觉得过年也就是走个形式,守夜也不是必须的,长辈们年纪大了,早在吃晚饭的时候就有些精神不济,现在早早回房休息了。

    白羽瞳和展耀也轻手轻脚的回到了他们的房间。

    白羽瞳洗完澡出来之后,就看见展耀坐在阳台的地毯上,扒在落地窗前等着零点整的烟花。

    23:56,还有四分钟。

    白羽瞳索性头发也不吹了,裹着浴袍和展耀凑在一起等烟花。

    温暖的屋子里,两个人依偎在一个小角落里,头挨着头凑在一起小声说话。展耀正说着什么就感觉眼前划过一道亮光,他惊喜的抬起头,不忘了去扯白羽瞳的袖子:“小白快看。”

    窗外绽放开一束束的烟花,同时响起浑厚的钟声。

    白羽瞳捧住展耀的脸,在新的一年的第一秒钟,吻了下去。

    “许个愿。”白羽瞳说。

    “过年也可以许愿吗?”

    “你先许了再说。”

    展耀于是双手合十,虔诚的闭上眼睛对着烟花许愿,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白羽瞳没忍住亲了一下。

    展耀被吓了一跳,睁开眼就看见白羽瞳的眼睛,明亮温柔,那里面满满的只有展耀一个人。

    “许了什么愿望?”白羽瞳问。

    展耀狡黠的笑了笑,“不告诉你。”

    白羽瞳敲敲他的脑袋,展耀笑着钻到他怀里。

    就不要说出口了吧,在这个幸福到极致却又马上要分别的日子里,何必多添感伤。

    愿望其实也很简单,我会努力加油,不顾一切的去实现它。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TBC

快完结了呀

评论(28)
热度(54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