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六十三)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圣诞节的时候SCI总算又在一起聚了一次,展耀和白羽瞳生日的时候本来想要聚一聚,被展耀拒绝了之后也就没再提起,后来连着接了几个案子,一眨眼就过去了小半年。展耀又在忙期末的事情,因为打算过完年就回美国,所以学校这边的工作也要开始交接,一忙就忙到了年末。

    除了展耀,白磬堂也在国外待过几年,所以白羽瞳也向来有过圣诞节的习惯,每年都会和姐姐朋友们出去热闹热闹。

    今天下班之前SCI的人就在讨论晚上去哪吃,公孙换下了白大褂姗姗来迟,随口说了一句:“去羽瞳家吃火锅吧。”

    白羽瞳正在跟展耀聊微信,说再过十分钟就去学校接他下班,晚上和大家一起聚餐,听公孙这么说,愣了一下,看着眼前一帮双眼冒光的人有点头疼,担心他们把自己家给拆了。

    以前不是没在白羽瞳的公寓里聚过,那次聚会之前,也是他们说去家里吃火锅,什么又方便又实惠,唬的白羽瞳点了头,结果几个大男人喝醉酒之后闹了一晚上,差点没把自己的小公寓给拆了。从那往后,白羽瞳就再也不许这群人踏进自己家门一步。

    今天也不例外,别看他们在那边一唱一和说得热闹,殊不知白羽瞳根本就没打算点头。

    门儿都没有!他恶狠狠的想。

    “火锅好,冬天就应该吃火锅!”赵富搓搓手。

    “城西新开了家火锅店,我请你们去那吃。”白羽瞳眼都不抬的在手机上打字,腻腻呼呼的问展耀想吃什么。

    可见,吃不吃火锅也不一定。

    “去火锅店多贵啊,不如在家里买点菜吃更实惠。”王韶说。

    “没事,你们放开吃,我买单。”白羽瞳淡淡地回答。

    俩人一对视,说不出话来了,苦巴巴的看向一开始提出这个建议的公孙求助。谁知他正淡定的坐在那玩手机,对他们的谈话根本不放在心上,就好像他刚才只不过是随便一说。

    白羽瞳低头摆弄手机,展耀给他回了个六点下班之后就没再搭理他,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白羽瞳把手机塞回口袋里,问,“想好了吗?去哪吃?”

    “去你家吃火锅啊。”公孙说,抬头冲他晃了晃手机,上面是他和展耀的聊天界面,“展耀已经答应了。”

    敢情刚才不吭声,是酝酿着大招呢。

    白羽瞳眼前一黑。

    公孙这是报复他从白大姐办公室顺走的送给展启天的那两瓶酒吧?是吧?

    展耀发了话,就是白羽瞳也不能说什么,几个人就准备该开车的开车去买菜回家,白羽瞳上车之前发了话,今天谁都不能多喝,要是再像上次一样就每个人扣一个月奖金。

    这句话一放出来,让一旁暗搓搓打算着拎两箱啤酒上去的赵富直接蔫了。

    白羽瞳自己去学校接了展耀,回家路上在楼下超市买了火锅底料和小料,就带着展耀上楼了。

    展耀好奇问,“别的人呢?我们不用买菜吗?”

    “我让他们自己买去了,”白羽瞳两只手拎着东西,示意展耀去开门,随口回答,“爱吃什么买什么,占我的地盘还花我的钱,没有这样的道理。”

    展耀沉默了一下,说,“白羽瞳,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一句话?”

    白羽瞳:?

    展耀一脸严肃,同他说,“真男人,要大气。”

    没等白羽瞳来得及懵逼,展耀就自己憋不住噗嗤出来了,伸手摸摸白羽瞳的脸,“不过你做得对,毕竟要养家。”

    白羽瞳被他一来一回弄得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反应过来才发现展耀已经去卧室换衣服去了,这才把手边的东西放进厨房,哭笑不得的跟进去了。

    展耀换完衣服就直接去厨房了,这阵子白羽瞳做饭的时候他也经常在旁边看着,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也不至于添乱,再说了,晚上吃个火锅,难不成他连烧水也不会吗?

    白羽瞳任劳任怨的把两个人换下来的衣服放进洗衣篮里,整理好了才走出卧室,然后把卧室和书房的门都锁上了——可见是把这个客厅豁出来给他们闹了。

    SCI众人买菜没回来,两个人能做的也就是把锅预备好,水烧开,餐具准备好,等大家带着菜啊肉啊的回来,再处理别的。

    门铃响的时候展耀正闹着不要鸳鸯锅要红汤锅,被白羽瞳拒绝了,白羽瞳说,“要是吃红汤的话就给你过三遍水。”

    那还有什么味儿!

    展耀恨恨的瞪了他一眼,见男人丝毫不知悔改,转身去开门了。

    一开门就被吓了一跳,“你们怎么买这么多?吃不完啊。”

    王韶手里提着满满两大袋子的东西,挤进来笑道,“嘿,展博士,你又不是没跟我们吃过饭,还能不知道我们的饭量吗?”他努努嘴,“别说我们了,就后面这两个,都能一个顶仨。”

    马韩和蒋翎斜眼看过来,亲自动手之前展耀先帮她们说了一句,“瞎说,怎么能这么说女生?”

    王韶笑着也不在意,很快屋子里就挤满了人,说说笑笑的热闹极了。

    “大姐和公孙呢?”展耀给他们倒了蜂蜜水,问道。

    “白大姐说有东西要回办公室取,和公孙一起去了。”白驰回答,“一会就过来。”

    展耀点点头,又端了水果干果出来。

    一群人就赶紧说“展博士不用客气”,“展博士你也坐”,最后直接变成了,“展博士别客气就把这当自己家一样”。

    这话一出来客厅一下子就安静了,饶是展耀一时间也没接上话,几个呼吸间,又一个接一个的噗嗤笑出来,最后笑成一片。

    白羽瞳在厨房里听见外面闹得厉害,好奇探头看了一眼,看见展耀笑的歪在白驰肩膀上,脸都红了。

    离得那么近,看得他有点不舒服。但是他又不能说自己吃堂弟的醋了,怪幼稚的。

    白羽瞳于是硬着声音喊:“白驰,进来帮我干活。”

    白驰答应了一声准备起身,被展耀按住了,“我去我去,你们坐着,就把这当自己家一样哈。”

    这话一出,其余人又笑起来了。

    展耀走进厨房,把门关上,脸上还带着笑意,看的白羽瞳有点惊奇,“说什么了?笑的这么开心?”

    展耀噗嗤一声,蹭到白羽瞳身边,倚着他笑,“赵富实在是太好玩了。”把刚才的事跟他说了。

    白羽瞳也笑了,说,“你不用搭理他们,我巴不得他们对我客气点。你不知道,之前他们在我公寓聚餐,把我这祸害成什么样,光请家政我就花了小半个月的工资。”

    “好好好。”展耀笑的站不稳,白羽瞳就单手搂着他,他就蹭着白羽瞳的胸膛笑的直喘气,最后认认真真的给白羽瞳出主意,“这次他们要是再闹,就让他们众筹请家政的钱。”

    白羽瞳没说话,神色颇为复杂的看着他。

    展耀:“怎么了?”

    “展耀啊。”白羽瞳叹了口气,严肃地说:“真男人,要大气。”

    展耀有点想打他,但是还没等展耀动手,外面就又有动静了,马韩离门口近,去开了门,门外正是白磬堂和公孙,两个人四只手里提满了看起来价值不菲的包装袋。

    白羽瞳和展耀走出厨房,白磬堂就把手里的东西递给白羽瞳,语气很稀松平常地说:“给你搭了几身冬天的衣服,小耀的也有。”

    白羽瞳“哦”了一声,提起来放进卧室去了,展耀打完招呼之后又钻进厨房去处理娃娃菜,等到白羽瞳放好东西回来之后,才问了一句,“刚刚是什么?”

    白羽瞳歪了歪头,说,“是衣服,我平常工作忙,不怎么有时间买衣服,每年冬夏换季的时候我姐都会给我准备几套衣物方便我换,今年连你的份一起预备了,就比往常多了一倍。”

    展耀“啧”了一声,白羽瞳问他怎么了,就看见展耀一脸戏谑地看过来,拖长了语调:“有个姐姐就是好啊——小到内裤,大到跑车,都有人替你操心。”

    “哟!”白羽瞳也笑了,笑的贱兮兮的,“我们展博士这是吃醋了啊?”

    展耀以为他说的是因为自己没有姐姐吃醋,撇撇嘴刚想说话,就听到白羽瞳故意凑到他耳边,放的又低又沉的声音说:“那以后你给我买啊?”

    耳朵周围的皮肤被他滚烫的气息激起一层小疙瘩,展耀一把推开他,没忍住伸手揉了揉耳朵,一转眼就看见白羽瞳笑吟吟的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他咳了一声,强装镇定的转身,尽力用满不在乎的语气说道:“拉倒吧,我可买不起跑车。”

    “买不起跑车没关系,”白羽瞳得寸进尺的贴了上来,温热的胸膛抵在展耀的后背上,像是故意撩拨他一样蹭到他侧脸上亲了亲。

    “买内裤就行了。”

    展耀手里的小生菜要被他揉碎了,他不自在的努力往前蹭了蹭,小腹已经紧紧的贴上了流理台的边缘,可白羽瞳还在得寸进尺,他往前一厘米,白羽瞳就紧跟着贴上来一厘米,直到最后他避无可避。

    白羽瞳还在他耳边蹭来蹭去,说着过分的话,“你是不是不知道size啊?你不知道的话....”

    话没说完,就被展耀用湿淋淋的小生菜糊了一脸,展耀红着脸,义正言辞的说,“白羽瞳,你太不要脸了。”

    白羽瞳脸和胸前的衣服都湿了,孤零零的,小小的生菜叶子还落在了他的家居拖鞋上,他顶着一脸水珠哭笑不得,“你至于吗....我...”

    白羽瞳有点委屈,他委屈就想让展耀亲亲他,这几个月来他已经习惯了展耀无底线的纵容,笑着又往前凑,展耀双手湿淋淋的抵在他胸膛,一脸嫌弃的推他,白羽瞳就用自己沾满水珠的脸去蹭他的,闹得两个人脸都湿漉漉的。

    可怜的小生菜被白羽瞳踩在脚底下。

    两人正闹着,突然听见一声突兀的笑声。

    转头一看,厨房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白磬堂站在门口,其他人缩在她身后,脸上神色各异,白磬堂笑了一声,慢悠悠的说,“你们这是,洗菜呢,还是洗澡呢?”


——TBC


评论(25)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