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四十一)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阳阳?”展耀看了白羽瞳一眼,也惊讶道:“你怎么会在这?找到你爸爸了吗?”

    “没有。”阳阳摇摇头。

    白羽瞳抛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你认识?”

    “唔。”展耀应了一声,拉着白羽瞳走远了几步,低声说道:“有一次我去医院的时候遇见过他,他叫洛阳,去医院找他爸爸洛文。我想跟你说,但是忙忘了。”

    白羽瞳看了眼阳阳,对展耀道:“那你再去陪他聊聊天?我安排蒋翎继续查。”

    展耀点点头,然后坐到阳阳身边,从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摸出一块水果硬糖,朝阳阳晃了晃:“要不要吃糖?”

    “展博士您还随身带糖啊?”马韩笑着打趣,心说不会是给白sir吃的吧?

    展耀温和的笑了笑:“我低血糖,习惯了随身带着糖果或者巧克力。”

    “这样啊。”

    白羽瞳看了两眼,走到蒋翎跟前,把刚刚展耀给他的信息告诉了蒋翎,让她继续查,然后又派赵富下楼去组织犯罪科跑一趟:“去打听打听被抓的人有没有叫洛文的,或者那些个小混混认不认识一个叫洛文的。”

    “好嘞。”赵富麻利的跑出去了。

    看着展耀和阳阳好像聊得很开心,白羽瞳也凑过去挤在展耀身边坐下,探着脑袋问阳阳:“你为什么只理这个叔叔,不理我呢?”

    白羽瞳很有心机的强调了“叔叔”,试图让阳阳换个称呼。

    “因为展耀哥哥长得好看。”阳阳说:“还给我吃的。”

    计划失败的白羽瞳:....

    “我还给你擦脸了呢。”白羽瞳嘟囔:“我长得不好看吗?”

    展耀“噗嗤”笑出声来,手肘轻轻捅了白羽瞳一下:“你跟小孩儿较什么劲?”

    “你也好看。”阳阳说,嘴里的糖果从左边转到右边,在脸颊顶出小小的一块糖果的形状:“但是你看起来比较凶。”

    “那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了吗?”白羽瞳问。

    阳阳扭头看了看展耀,展耀只微笑的看着他不说话,阳阳于是点点头:“我叫洛阳。”

    虽然已经知道了,但是小朋友亲口说出来,好像在某种程度上像承认了展耀一样也承认了自己,白羽瞳突然有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

    “洛阳是个好地方。”王韶听见,随口说了一句。

    “不是洛阳的洛阳。”谁知阳阳很严肃的摇了摇头:“是洛文的洛,太阳的阳,我是爸爸的小太阳。”

    展耀伸手摸了摸小孩柔软的头发:“别担心,这里的人都是警察,他们会帮你找到你爸爸的。”

    洛阳抿了抿嘴,专心揉着手里的糖纸,不再吭声了。

    看见赵富的身影,白羽瞳从沙发上站起来,拍了拍展耀的肩膀迎过去了:“怎么样?有吗?”

    “没有。”赵富摇了摇头:“陆sir不在,我问昨天抓人的那几个了,没有叫洛文的,他们也不认识洛阳。”

    “那看来只能等等蒋翎那边了。”白羽瞳回头看了一眼,沙发上一大一小幼稚的玩起了猜拳。

    白羽瞳又跟赵富一起走到蒋翎旁边,蒋翎把显示屏歪了歪:“你看。资料很少。”

    大概扫过去,洛文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人,可是奇怪的是,资料上并没有显示他有过婚姻关系,那阳阳的妈妈是谁?

    展耀和白羽瞳对视一眼,看着他眼底的疑惑,也后知后觉的发现了问题:“阳阳,你妈妈呢?”

    “我没有妈妈。”小孩头也不抬的回答了一句。

    白羽瞳转过头继续看,最后看到了洛文的电话和地址。

    “给他打电话让他来警局领孩子吧。”吩咐下去,白羽瞳长出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个小祖宗解决了,待会就能好好和展耀一起吃顿饭。

    “是空号。”蒋翎拨号之后说。

    “这人....”白羽瞳皱皱眉,“算了,我送他回去吧。”

    白羽瞳拿了外套和车钥匙,同赵富道:“一会去跟陆sir打声招呼,说我把孩子送回家了。对了,我开辆警车走。”然后回身喊展耀和阳阳。

    展耀领着阳阳随着白羽瞳上了车:“去哪?”

    “送阳阳回家。”白羽瞳说。

    阳阳往展耀身边蹭了蹭,脸上没什么表情,手里却不自觉的攥紧了展耀的手指,展耀歪头看看他,伸手把他搂的离自己再近了点。

    白羽瞳调整后视镜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一幕,“啧”了一声:“挨那么近干嘛?那是我家的猫。”

    “猫?”阳阳疑问。

    展耀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让他在小孩子面前收敛点。

    白羽瞳本来也就是开开玩笑,笑了笑就发动车子朝刚刚查出来的地址驶去。

    洛文家里不远,但很偏僻,也很破旧。

    要不是亲自来到这种地方,展耀其实无法想象这个繁华兴盛的城市会有如此破败荒凉的一面。

    甚至没有一条像样的可以走的路,地上布满了碎石块和沙土,周围都是用砖垒起来的房子,摇摇欲坠。

    “小心点。”白羽瞳把阳阳抱起来,回身嘱咐展耀:“慢点走。”

    展耀四处打量,紧跟着白羽瞳的脚步。这个男人,即使走在这种地方,也丝毫不会减损身上的气质与气势,他脊背笔直,虽然有洁癖,但是这会又毫不在意阳阳脏兮兮的衣服和落在他白色皮鞋上的尘土。怀里单手抱着孩子,肩胛和手臂处都显露出流畅的肌肉线条,他回头冲自己伸出另一只手,说:“跟着我。”

    展耀安心的把手交过去——世间多得是无法想象的贫苦和艰难,但是却一直有人愿意用自己哪怕微不足道的力量,去改变,去救赎。

    白羽瞳就是其中之一。

    “阳阳,你从小到大一直都住这里吗?”展耀问。

    阳阳点点头,又摇摇头。

    展耀再问,他就不肯吭声了。

    三人一路走到一户门前,大门早就落了灰,像是许久没有人来过。展耀敲了敲门,里头也没人理会。

    “退后。”白羽瞳戴着手套看了看大门上挂着的锁头,把阳阳交到展耀怀里,看他们乖乖退后几步之后,对着大门一脚踹了过去。

    在震落的灰尘中,本就不怎么结实的大门应声倒地。

    白羽瞳嫌弃的往后退了几步,等空气中的灰尘散的差不多了,才率先迈进屋子里。

    意料之中的没有人——刚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白羽瞳就猜到了,这地方破旧的不像话,不知道是多少年前拆迁留下的老房子,扔到现在,个个都算得上危房。资料里洛文也有个高中文凭,就算找不到什么像样的工作,搬砖头卖力气也不至于沦落到这种地步,况且一路走来,这地方除了两个疯疯癫癫的老乞丐,一个活物都没有,洛文又怎么可能一个人带着小孩住在这,且一住就是六、七年。

    填着糊弄人玩的。

    “阳阳,你上次见你爸爸是什么时候?”白羽瞳问。

    阳阳趴在展耀怀里,回到自己“家”也没什么反应:“很久以前,不记得了。”展耀低头看看他,确认他没撒谎,距离自己上次在医院遇见他也有两周了,那时候他就在找爸爸,更甚者,在那之前,洛文应该就已经失踪了。

    白羽瞳让展耀和阳阳先出去,自己用手机在房子里简单的拍了两张照片,出来之后对他们说:“先带阳阳去吃饭吧。”

    带着个孩子,白羽瞳没了主见,开着车在市里转圈:“小孩爱吃什么啊?”

    展耀表示我又不是小孩,我怎么知道:“阳阳想吃什么?”

    “吃饱就行。”阳阳慢吞吞地说,小手揉了揉肚子,看样子也饿得不轻。

    展耀被噎了一下,抬头对上后视镜里白羽瞳幸灾乐祸的笑,白了他一眼,最后说:“要不...去麦当劳吧。”

    午饭时间,快餐店一如既往的人满为患,所幸三人到的时候还有几个空闲位置,白羽瞳手疾眼快的先把阳阳扔到一张空桌子旁边,在阳阳抱怨着“凶巴巴”的声音里跟展耀说:“你吃什么?我去点餐。”

    展耀看看点餐的地方人挤人的队伍,说:“还是我去吧,我比较熟悉,你和阳阳在这等我。”又低下头问阳阳:“阳阳有没有什么爱吃的啊?”

    “甜筒....”阳阳眼睛发亮:“我可以吃吗?我爸爸不让我吃。”

    “可以,但是要吃完饭才能吃。”展耀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中午人确实太多,又多得是家长带孩子来吃,展耀也排了好一会才点上餐,端了满满一餐盘的东西回去。

    “来,这是我们阳阳的儿童套餐。”展耀把一份量相对较小,但种类丰富的套餐推到阳阳跟前:“还送了小礼物。”

    阳阳笑眯眯的接过那个按下开关会唱起歌来的小熊。

    虽然早就见识过,但白羽瞳还是为展耀对小孩的耐心和温柔感到惊讶和发自内心的愉悦,展耀歪头小声和阳阳说话的侧脸精致又隽秀,笑起来的小虎牙狡黠又灵动,相识许久,白羽瞳自诩自己也见识过展耀的很多很多面,每一面都不同,却又让人同样心动。

    “怎么了?”展耀把其余的餐品也拿出来放好,伸手在发呆的白羽瞳面前晃晃:“你要是不爱吃一会去警局楼下买些别的?”

    “没事。”白羽瞳回过神来:“不用,又不是没吃过。”

    就在白羽瞳正在用不知道在哪掏出来的湿巾擦手的工夫,阳阳已经狼吞虎咽吃掉了一个鸡翅:“你好麻烦啊。”小孩用平板的声音吐槽。

    白羽瞳:......



TBC

评论(48)
热度(4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