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四十)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次日,白羽瞳把展耀送到学校之后早早的就到了SCI办公室,往日这个时间早就咋咋呼呼的办公室里现在却只有蒋翎和白驰趴在工位上昏昏欲睡。

    “人呢?”白羽瞳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都不想要工资了?”

    “他们....他们...”小白驰直起身子还没说出什么来,王韶和赵富就从外面跑进来,边跑边说:“嗨,我还以为什么大事,闹了半天就是个普通的械斗,连枪支都没有,值当他们出动一整个队的警车。”

    “就是,一大早晨铐回那么多人,我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大案子。”王韶瘫在自己工位上,抓起一包薯片往嘴里塞。

    白羽瞳闻言,问道:“你们说的是组织犯罪科那边吗?”

    “sir你也知道?”赵富凑过去八卦:“我早晨来上班的时候,看见陆sir带着人抓了整整三车人回来,一个接一个的全都上着手铐,吓了我一跳。结果刚才去一打听,嗨,夜总会械斗,大惊小怪的。”

    “这么大阵仗吗?”白羽瞳皱了皱眉:“不是说没什么事吗?”

    “白sir你怎么知道的?”

    “我和展耀昨晚回家的时候正好路过那家夜总会,去打了个招呼。”

    “您和展博士大晚上的不在家歇着,跑那么老远干嘛去了?”王韶嘴里塞满了薯片,不怀好意地哼唧。

    说到这,白羽瞳突然想起来了,扭头伸手隔空点了点蒋翎:“你,这个月奖金没了。”

    “啊?”蒋翎嘴里含着棒棒糖,昨晚值班没怎么睡,现在还浑浑噩噩的一声没吭,莫名其妙的就没了奖金,一脸懵逼地去看发号施令的人,却只看见一个白色的背影。

    “sir!我昨天没在办公室里吃烧烤啊!我和公孙在法医室里吃的!白sir你开开眼,我真没在办公室里吃烧烤啊!”蒋翎反应过来就要往白羽瞳身后扑,被白羽瞳毫不留情的拍在了门后面:“那就连公孙的一起扣!”

    刚换了衣服走进来的公孙:“.....”有病?

    白羽瞳把组员关在外面,心里正因为“昨天蒋翎发了照片惹得展耀非要吃小吃结果回家之后祖宗金贵的胃又闹腾了半个小时”这件事豪情万丈的要“扣工资”“扣奖金”“扣扣扣”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被扣的其中一个是自己亲姐夫,也没有考虑到自己家里的母老虎姐姐会怎么收拾自己。

    这时候的白sir,满脑子都想的是中午要找什么借口去接展耀吃饭。

    其实今天送展耀去上班也是被展耀拒绝的,结果两人僵持了一会儿,时间就快来不及,展耀才妥协的。下车的时候,还没等白羽瞳把中午的邀约说出口,展耀就先一步开口道:“我今天要给几个学生讲论文,中午就在学校餐厅吃了,不回去了。”

    白羽瞳只好点点头。

    白羽瞳站在窗边,从高处看下去,清晨的雾气还没有散净,林立的高楼隐现在薄薄的雾气里,底下的道路车水马龙,站的太高,车和人看起来都像碌碌而行的小蚂蚁。白羽瞳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看着下面黑压压的,几乎快要分不清车辆和人群。

    如果是展耀,白羽瞳想,如果是展耀,我一定一眼就能看到他。

    组员在外面敲了敲门,白羽瞳关上窗户,转身投入了今天的工作中。


    正和白驰一起检查结案报告的时候,白羽瞳听见SCI办公室的门被叩响,一抬头,却发现正是昨天晚上遇见的组织犯罪科的陆sir。

    “陆sir,你怎么过来了?”白羽瞳起身同他打了个招呼。

    两人简单寒暄两句,陆sir这才说明了自己的来意:“是这样,昨天晚上白sir也看见了,我们处理了一起夜总会械斗,抓回来不少人,现在正在挨个审问,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抓来的人里面混进来一个小孩。”

    “小孩?”白羽瞳惊讶:“多大的小孩?小孩怎么会去那种地方?”

    “所以说奇怪,我看着也就六、七岁的模样,可能是趁大人不注意跑进去的。”陆sir苦笑一声:“关键是这孩子很奇怪,看着一点都不怕人,但是你怎么问他他都不说话,我让底下的人去查了,也没查到这孩子的家人。所以你看,我把他带来了,你们要是不忙,能不能让你们组的蒋翎给他查一查父母亲属,要不这么大的一个孩子,我们也不好处理。”

    陆sir回头冲门外招招手,就有个穿着制服的小警员,领着一个六、七岁的男孩进来。

    小男孩乖巧的跟在警员身边,大眼睛滴溜溜的转,把屋子里的人转个遍,却一点都不露怯。

    “行。”不是什么大事,白羽瞳一口就答应下来:“我这就让她查,查出来就告诉你们。”

把孩子交到白羽瞳手里,陆sir才算是松了一口气——天知道,整个组织犯罪科的人把嘴皮子都磨破了,也没能叫这小孩说一句话出来。要不是他一进门先说了一句“想喝水”,他简直要怀疑这孩子是不是哑巴。

    把陆sir送走,白羽瞳低头看看跟在自己身边的小孩,衣服穿的倒是规整,可是却沾了不少污渍,看起来像是很多天没换过,脸上还有几道黑乎乎的印子。

    “蒋翎。”白羽瞳喊了一声:“干活。”

    “好嘞。”蒋翎举着自己的摄像头把小孩的模样扫描进去就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小孩乖乖的站在那,一动不动,一声不吭。

    “你叫什么名字?”白羽瞳问:“脸都脏了。”

    小孩没吭声,白羽瞳也不在意,走到马韩办公桌旁边找她要了两张湿巾:“过来我给你擦擦。”

    小孩应声走过去,仰着小脸让白羽瞳给自己擦脸。

    自从开始定期陪展耀去福利院,白羽瞳对小孩子也开始有了耐心——他本就是极温柔的人,只不过从前没有机会叫他表现,他也不知道怎么表现。可是自从展耀来到了他的身边,白羽瞳自己都能感觉自己在一点点被软化,变得更加温柔,更加从容。

    “男孩子也得注意个人卫生,知道吗?”

    小男孩点点头。

    “还挺听话的。”白羽瞳毫不吝啬的夸奖了一句:“那你在这坐一会,叔叔先去工作了。”

    又回头吩咐蒋翎:“查完了之后把资料直接发给陆sir,让他们送孩子回家。”

    “白sir...”蒋翎却皱着眉头:“有问题啊...”

    “怎么?”白羽瞳问?

    “这孩子...没户口啊?”蒋翎抬头说:“查不到啊。”

    白羽瞳闻言,也微微皱起了眉头:“怎么会?”他快步走到电脑前面,果然不管怎么检索,这孩子的脸都检索不到信息。

    “从别的地方入手呢?”白羽瞳说:“他是在夜总会被发现的,有没有可能是那些混黑道的人的孩子?”

    “那也没办法查啊...”蒋翎刚被扣了奖金,又被顶头上司这么为难,快要趴在桌子上哭出来了:“连名字都不知道怎么查啊。”

    白羽瞳双手叉腰站了一会,看见沙发上坐着的晃荡腿的小男孩就发愁,耐着性子蹲在他跟前又问了几句,小孩哼都不哼一声。最终白羽瞳很没有组长爱的把小孩交给了自己组里唯二的两个女组员,让她们务必把孩子哄开口,不然就扣三个月的奖金,自己跑到办公室躲清闲,假装听不见身后的控诉。

    过了半个小时,忍无可忍的马韩过来敲门:“白sir你行行好,我陪您练枪去吧。别让我哄孩子了,这个祖宗不会说话啊!”

    白sir一脸严肃的打开门:“两个大人,连一个小孩都哄不好,SCI要你们有什么用?白驰,你去。”

    白驰刚刚见证了马韩和蒋翎被逼疯的过程,赶紧摆手,“不不不我不行。”难得说话都痛快不少。

    白sir叹了口气,对自己这帮不争气的组员很失望。

    “要...要不然,让展博士来吧?”白驰小声说。

    白羽瞳眼睛一亮,第一次觉得智商一百八不是瞎说的——终于有借口和展耀一起吃饭了。

    “那你们看好他,我这就去接展耀。”白sir的食指开心的晃起圈,一大串钥匙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哗啦啦的转起来,心情美妙的坐电梯下楼接媳妇....请外援去了。

    边下楼边给展耀打电话,响了两声之后展耀就接了起来:“白羽瞳?怎么了?”

    “展耀。”白羽瞳说:“你得帮我。”

    “...怎么了?”

    “我们局里来了个难缠的小孩,问他家人,怎么问也不开口。”白羽瞳委屈巴巴的:“SCI这一上午都把时间浪费在他身上了,真是没办法了。”

    “你是专业的,这事还得靠你啊。”白羽瞳说。

    展耀刚下课回到办公室,闻言揉了揉额头:“你不能让蒋翎查查吗?”

    “查不到。”白羽瞳的声音透过电话线传过来,可怜巴巴的。

    “那我一会打车过去...”

    “不用不用,我正好没事我来接你了,还有十分钟就到了。”白羽瞳赶紧说。

    展耀:“....好吧,我在楼下等你。”

    白羽瞳边跟展耀说话,边快步往车库走,期间同老对头蓝成霖擦肩而过,他就当没看到。

    这时候,接媳妇才是头等大事呢。


    “什么样的小孩啊?”展耀坐上车问。

    “六、七岁的小男孩。”白羽瞳回答。

    “六、七岁的小男孩...”展耀喃喃重复了一遍,突然想到自己在医院遇到的那个奇怪的小孩:“我上次...”

    “你怎么戴起眼镜来了?”白羽瞳问。

    展耀一愣,后知后觉的往脸上一摸,才发现因为走的仓促,上课的时候戴着的平光眼镜忘了摘。

    他伸手摘下来:“上课就戴着了。”

    展耀长的年轻,虽然上课的时候一般会穿成套的西装皮鞋,但是看起来也像是刚毕业的学生,在学生面前难免镇不住场子,他便习惯了准备一副平光黑框眼镜,上课之前,想起来就戴上,忘了也就忘了,多少能显得自己成熟一些。

    “我还没见过。”白羽瞳笑了一声:“挺好看的。”

    展耀勾起嘴角笑了笑:“哪有人戴眼镜还好看的。”

    “你怎么样都好看。”白羽瞳平稳的拐过一个弯,漫不经心的吐出让人招架不住的情话。

    展耀没理他。

    “一会你跟他谈完了,就一起吃饭吧?”白羽瞳按下电梯:“你可以在我办公室睡一会再去学校?”

    “一会再说吧。”展耀不置可否。

    两人推门进来,SCI众人都像看救命稻草一样看着展耀:“展博士,你可来了!!救救我们吧!”

    展耀被这阵势吓了一大跳——本以为是白羽瞳故意夸大其词,现在这副模样,展耀倒真想见见那孩子了。

    “就在里面就在里面。”蒋翎赶紧扒拉开众人,露出正坐在沙发上晃荡小短腿的小男孩。

    展耀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小孩脆生生地喊了一声:“展耀哥哥。”

    SCI众人倒抽一口气:...展博士好强!!

    白羽瞳:我刚才让他叫我叔叔是不是差辈了?



——TBC


怕是要被我写成沙雕

原是我不配(委屈

评论(43)
热度(5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