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三十九)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还不高兴呢?”白羽瞳和展耀并肩走出医院,看着展耀撅起来的嘴都能挂个油壶了:“要不我自己去?你在医院陪咱妈。”


  展耀和白羽瞳方才陪展妈妈聊天的时候,妈妈问道:“小耀,你最近有回家看你爸爸吗?”


  展耀没吭声。


  白羽瞳赶紧说:“最近没回去呢。展耀忙,平时上班,周末还要去福利院,有点空闲时间这不是都来陪您了,等过阵子有空了我一定和小耀经常回去看爸。”


  “小耀。”展妈妈叹了口气:“父子之间没有隔夜仇…你爸爸就是那个脾气,他心里是向着你的。”


  因为是妈妈说的话,所以展耀罕见的没有反驳,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情绪,低低地应了一声“嗯”。


  “你今晚要是没别的事,和羽瞳一起回去看看?”


  “…知道了。”展耀回答。


  展耀看看白羽瞳,自从上次和白羽瞳因为展启天吵过一次之后,白羽瞳就再也不插手他们父子之间的事。也很少主动在展耀面前提起展启天。


  “一起去吧。”展耀摇了摇头:“妈妈刚说完我,我再回去像什么样子。”


  “反正就是吃个饭,吃完就走了。”展耀又说,不知道是说给白羽瞳还是说给自己。


  “好。那我们吃完饭就回家。”白羽瞳握了握他的手,温柔的劝慰他。


  “嗯。”展耀应了一声,不露痕迹的把手抽了出来。


  好在白羽瞳也并不在意,让展耀在医院门口等他,自己先一步去取车了。


  两人到了展家,展启天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看见两人到来怔了一怔,随后问道:“怎么没在医院?”


  “刚从医院出来,妈妈精神不错,我和展耀就提前走了一会来看看您。”白羽瞳笑着回答,扶着展耀的肩膀让他坐在展启天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然后自己倚在展耀身边。


  “在医院吃过饭了吗?”展启天点点头问。


  “没吃呢。”白羽瞳说,展耀全程盯着茶几上的杯子不吭声,“您吃了吗?”


  “我也没吃。”展启天回答,然后去厨房招呼保姆做饭:“就我一个人,也吃不下什么。正好你们来了,一起吃一点。”


  “哎。”白羽瞳应了一声,趁展启天去厨房的工夫低头小声逗展耀:“展博士,哑巴了?”


  展耀别过头去不吭声。


  “你想吃什么?”白羽瞳问:“我去给你做行不行?”


  “不要。”展耀说:“来他家吃饭为什么要辛苦你做饭,让他弄去。”


  “嘿,又说气话,这不也是你家吗?”


  “这算什么我家?一年又住不上几天。”


  “那我们展博士是在心疼我咯?”白羽瞳笑嘻嘻地问:“不想让我太辛苦?”


  “…不要脸。”展耀骂他。


  “羽瞳啊。”展启天从厨房出来,对白羽瞳说:“你去一趟我书房,抽屉里放着一盒好茶叶,带回去给你爸尝尝。我最近忙,就不过去看他了。”


  “好嘞。谢谢爸。”白羽瞳拍了拍展耀的肩膀,抬步走了。


  等到白羽瞳走了,展启天才摘了刚才看书时戴上的眼镜,捏了捏鼻梁道:“医生同你说你妈妈现在的状况了吗?”


  “说了。”展耀回答。


  “你打算怎么办?”


  “医生让怎么办就怎么办,药都用最好的,钱的问题不用担心…”


  “我是问你和羽瞳打算怎么办?”展启天打断他的话。


  展耀愣了一下,“我和他能怎么办?到时候…就离婚呗,他过他的日子,我回美国。”


  “不然能怎么办?”展耀自嘲的笑了一声:“你还指望我和他过一辈子吗?我哪里配得上人家?”


  展启天难得没因为展耀不好的语气动怒:“我看羽瞳对你挺好的。”


  “嗯。”展耀说,“他人很好。”


  展启天张张嘴想说什么,最后也没说出口,只是沉沉的叹了一口气。


  展耀看过去,展启天正用手轻轻的按摩着太阳穴,一副疲惫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展启天的头顶已经生出了白发。


  展耀偏过头去不愿再看。


  


  一直到吃完饭离开展家,展耀的兴致都不高,上了车就把自己摔在位置上瘫着不动,白羽瞳喊了他好几声,他才回过神来系好安全带。


  “我看你刚才吃的很少。吃饱了吗?”白羽瞳边开车边问身边的人。


  “没饱。”展耀如实回答。


  “要不要吃宵夜?”


  展耀发了会儿呆,突然他自己的手机和白羽瞳的手机同时响了一声,白羽瞳瞟了一眼没搭理,想来是sci的吃喝玩乐群又在说闲话。


  展耀摸出来一看,就看见蒋翎发了一张烧烤的照片,有肉串,烤鱼,鸡翅,还有各种各样的蔬菜,种类丰富让人食欲大开。


  蒋翎:独自值班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幸好还有外卖陪我。


  王韶:吃吃吃!你一个女人也不怕长胖!


  蒋翎:姐就是怎么吃都不胖,来打我啊?


  马韩:???你有事吗?


  展耀看的正开心,就看见下面跳出一条白羽瞳的消息。


  白sir:谁让你在办公室吃东西的?这个月奖金没了。


  蒋翎:…………日。


  展耀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也开始在对话框里打字。


  展博士:白羽瞳你好好开车,不要玩手机。


  赵富:展博士!!!


  白驰:嫂子!!!


  蒋翎:原来白sir在开车啊!展博士你在干什么?要不要来和我一起吃烧烤啊~


  白sir:他在我旁边。


  王韶:………那你们聊什么微信哦?新夫妻情趣?


  赵富:我替展博士打爆你的猪头,明明是夫夫情趣。


  展耀翻了个白眼。白羽瞳在旁边笑道:“看见了吧?这帮小兔崽子,给他们点颜色就开染房。”


  展耀的心情好像好了点,他想了想,眼睛亮亮的问:“白羽瞳,我们去夜市好不好?”


  白羽瞳一脸生无可恋的被展耀拖着到了他口中的夜市——也就是诚治大学校对面的一条小吃街,晚上正是出摊的时候,小吃街熙熙攘攘,都是学生模样的在其中穿梭。


  白羽瞳几乎是打了个寒颤。空气里弥漫着各种酱料和油烟的味道,让他觉得下一秒这种令人不适的味道就要化成实质滴落在他的白色外套上。


  “展耀,你想吃什么我回家给你做行不行?”白羽瞳打商量:“这里的东西不健康也不卫生的。”


  “那你去车上等我,我逛一圈就回去。”展耀也理解白羽瞳的不适,没有硬让他陪自己。


  “那我还是陪着你吧。人这么多,你走丢了怎么办?”


  “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会走丢!”


  白羽瞳假装没听见展耀的抗议,冠冕堂皇的边说“跟着我”边牵起展耀的手。


  “我想吃这个!”


  “不行,太辣了。”


  “白羽瞳这个看起来好好吃!”


  “不行,你看那个油,一看就不卫生。”


  “啊!这个让人好有食欲啊白羽瞳我想吃。”


  “不行,你…”


  “要不你还是回车上等我吧。”展耀面无表情地说。


  白羽瞳把没说出口的话咽了下去,认命的掏出钱包来买了一份炒年糕递给展耀。


  展耀心满意足的抱着炒年糕,塞了一个到嘴巴里。顿时眼睛都亮了。


  白羽瞳看的好笑,“跟个孩子似的。”


  展耀假装没听到,跟在白羽瞳后面边走边吃,心血来潮的夹起一块,跑到白羽瞳前面后退着走路,手里的炒年糕举起来:“你尝尝!很好吃的!”


  “不吃。”白羽瞳嫌弃的扭开头。


  “尝尝嘛!”展耀瘪瘪嘴:“小白,真的很好吃的。”


  白羽瞳被他一句“小白”叫的三魂丢了七魄,强迫自己硬着声音说:“我不在大街上吃东西。”


  展耀失望的把手收回来,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白羽瞳拽着手臂半搂到怀里:“小心。”


  几乎是贴着白羽瞳身边过去两个人,要不是他动作及时,展耀就要被撞上了。


  “你刚才想说什么?”看展耀站稳了,白羽瞳才问,他刚才张了张嘴没来得及说的话。


  “死洁癖!”


  白羽瞳:……我真是有病我干嘛要问他。


  等到展博士心满意足的从小吃街离开之后,白羽瞳也已经浑身不自在觉得自己忍到了极限,尤其是后面被展耀威逼利诱吃了一口烤冷面之后。


  “下次你就不要来嘛。”展耀边系安全带边说:“你又不舒服,还不准我吃这个吃那个,我自己来就好啦。”


  “得了吧,我要是让你自己来一趟,我怕当天晚上就要送你去医院洗胃。”


  “什么…”展耀不情不愿的嘟囔。


  “前面怎么了?”白羽瞳开出一段距离之后,拐个弯就看见前面不远处的街边停满了警车。还有不少警车停在一家店门口。


  展耀仔细看了看:“好像是家夜总会…不会是扫黄打非吧?”


  “我看不像他们组的人…”白羽瞳嘟囔了一句:“去看一眼。”


  “好。”


  等到白羽瞳的车开到了跟前,他鸣了两声喇叭示意,有个人认出了他的跑车,小跑几步过来:“白sir怎么在这?”


  “原来是陆sir。”白羽瞳笑着打招呼:“我路过。你们这是怎么了?有什么案子吗?”


  “没有没有。”陆sir摆了摆手:“几个小混混打起来了,手里有武器,我这才带人过来看看。没什么大事。”


  “那就好。”白羽瞳点点头,“那我就先走了,再见。”


  “再见再见。”


  白羽瞳掉了个头:“看样子是黑道的小混混又惹事了。”


  “那个人也是你的同事吗?”


  “是。”白羽瞳说:“组织犯罪科的陆sir。偶尔sci也需要他们帮忙,所以认识。”


  “咦?”展耀却没听白羽瞳说话,眼睛盯着后视镜不放。


  “怎么了?”白羽瞳放慢了车速:“哪里不对?”


  “没有…”展耀犹豫的摇了摇头:“我好像…”看见个小孩子。


  好像忘了点什么,展耀皱着眉头想了想,总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问题,但一时间却又想不起来。


  白羽瞳担心的又问了一遍。


  “没事。可能是我看错了。”展耀摇摇头:“回家吧。”


  

TBC

评论(39)
热度(5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