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三十八)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月朗风清,一夜无梦。

  许是昨晚也喝了点酒,也许是背着展耀绕了公园好几圈多少有些疲惫,又或是心上人就在怀里安睡,次日一早当白羽瞳揉着眼睛从清晨暧昧的阳光里悠悠转醒的时候,身边已经没了展耀的踪影。

  隔着紧闭的门,洗手间里传来细微的水流声。白羽瞳趿着家居拖鞋过去拧开门把,对正在镜子前面刷牙,口腔里充满白色泡沫的展博士笑了笑:“早啊。”

  “早。”展耀含糊不清地回答了一声。

  白羽瞳的洗漱用具在他自己的卧室里,但他并没有立刻回卧室洗漱,而是双手环胸,倚在门口看镜子里的展耀。

  刚睡醒的展博士一向缺根弦,说话做事都慢吞吞的,逗起来不仅好玩,还不会被挠——这是白羽瞳总结出来的经验。

  所以当展耀又动作迟钝的刷了几下之后,看见白羽瞳还没离开,对着镜子里的人歪了歪头,口齿不清地询问:“你怎么还在这里?”的时候,白羽瞳坏笑着凑到他耳朵边上,小声叫了一句“猫儿~”。

  语气之荡漾,让展耀生生在温暖的房间里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神经病啊你。”展耀嫌弃的直接上手去推他:“赶紧回你房间洗漱去。”

  白羽瞳“啧”了一声,“你这个人怎么过河拆桥啊,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谁睡着的时候抱我抱得死紧,一起床就翻脸不认人。”

  “谁抱你!”展耀用清水漱口之后转身推着白羽瞳往外走:“你在我床上睡觉我还没跟你算账,谁让你睡我床的,给我出去!”

  “这是我的床。”白羽瞳无辜的摊摊手:“不过我的就是你的。”

  展耀恨不得一巴掌拍在白羽瞳的俊脸上,把他的一脸奸笑拍碎,手下却只能再用上力气推他后背:“闭嘴吧你。回你房间洗漱去。”

  “你脸红什么?”白羽瞳不怕死地插了一句:“脖子也红了。”

  “啊啊啊白羽瞳你这个无赖!滚出去!”

  总算把这个冤家赶出去,展耀才返回洗手间继续洗脸。洗漱完毕之后,展耀一身清爽的从洗手间里出来,走到还拉着遮光窗帘的窗前,猛地把窗帘扯开,顿时房间里倾泻了一地温暖的光芒,展耀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白羽瞳把他照顾的很好,宿醉过后不仅没有头疼,甚至连一点精神颓靡的模样都没有。

  虽然是喝多了,但昨晚发生的事情却都还历历在目,想起自己昨天在白羽瞳背上胡闹的样子,展耀忍不住羞赧的同时又不自觉露出几分温柔甜蜜的笑容来——他记得被白羽瞳背着的感觉,宽厚的肩膀,温热的体温,像是一座平稳厚重的大山,将他护在羽翼之下,让他不用再在风雨里飘摇。

  就在展耀站在窗边发呆的时候,洗漱干净的白羽瞳又悄悄溜了回来。

  看着展耀单薄的背影站在阳光底下,逆光看过去只有一个不甚清晰的轮廓,不知道为什么,白羽瞳突然有一种这个人随时都会消失的错觉。

  “展耀。”白羽瞳语气颇为急切的喊了他一声。

  展耀转过身来,走出阳光:“怎么了?”

  真真切切的看到他站在自己面前,听到他和平常别无二致的声音语气,白羽瞳才惊觉自己手心已经出了薄薄的一层冷汗,回过神来又觉得自己有些方才的紧张神色好笑,他摇头笑了笑:“没事。”

  边说边走到床边把床上整理好,看着展耀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又坐下去,才缓缓开口:“我有话想对你说。”

  “你说。”展耀坐在床边,抬起头看站着的白羽瞳:“怎么啦?”

  “昨晚的事,你还记得吗?”白羽瞳问。

  展耀面皮上泛起淡淡的粉色:“记得一点,昨天麻烦你了。”

  白羽瞳摇了摇头:“那我…我说的话,你听到了吗?”

  “什么话?”展耀歪了歪头,疑惑的看他,他昨天说了那么多,现在问的又是哪一句?

  “就是我把你放在床上,我说…”白羽瞳顿了顿:“算了,你当时都睡着了,肯定没听见。”

  “那你现在说给我听。”展耀问:“是很重要的事吗?”

  “很重要的。”白羽瞳轻声说:“至少对我来说很重要。”

  展耀没说话,认真的注视着白羽瞳,等他开口。

  白羽瞳深吸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紧张,他屈膝蹲在床边,握住展耀的右手。展耀眨了眨眼睛,没抽出来。

  “展耀…”白羽瞳声音很轻,却保持到展耀刚刚好能听清晰的程度,语气中的慎重和珍爱几乎要满溢出来,哪怕只是轻轻喊了一声展耀的名字,就让展耀顿时不自在起来。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现在这样很好。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可以一直这样,过一辈子?”白羽瞳问。

  展耀愣住了,被白羽瞳握住的右手下意识的握成拳,手指不安分的轻轻抠自己的手心。他眼睛眨的飞快,平日里能说会道,现在却看着白羽瞳充满期待的眼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我…”展耀小声说:“我没想过。我当初,只是想让妈妈放心,现在,现在妈妈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剩下的,我什么都没想过。”

  “那你以后,是不是还是要和我离婚?”白羽瞳笑了一声,低声问他。

  虽然嘴角是翘着的,但他面上却又实在苦涩,简直让展耀觉得自己是个冷心冷肺无情无义的人。

  “对不起…”他小声说:“妈妈现在这个样子,我不想考虑这些。”

  展耀说的是实话,妈妈的病情愈发严重,还不知道能活在这世上多长时间,他实在没有心力在这个紧要关头去考虑自己和白羽瞳的感情问题。

  更何况,虽然自己现在和白羽瞳相处的很好,可展耀并不敢保证如果换一种关系,两个人会不会依然像现在这样轻松愉快的相处。

  这个世界上最牢靠的关系就是利益关系——虽然展耀思前想后也想不出这一纸婚约里白羽瞳到底得到了什么,但是不得不说,有这份契约在,总会让自己安心许多。

  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太多,从一开始白羽瞳对妈妈的爱重,和对自己的关照,展耀都一一看在眼里。敏感如他,很多次都能清楚的感受到白羽瞳对自己产生的或同情,或心疼的情绪,这让展耀更加忐忑,因为他不知道,如果不是恰好自己在需要帮助的这一个关头,如果不是因为白家和展家是世交,如果两个人不是不得不被这种畸形的关系捆绑在一起,他还会喜欢自己吗?

  展耀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

  有些时候,难得糊涂。

  展耀的回答在白羽瞳的意料之中,他抿了抿唇,并没有多少失望的迹象,只是温柔的笑了笑:“你说得对。现在确实不是考虑这些事情的好时机,我们以后再说。”

  展耀点点头,右手在他温热的掌心里微微用力,却没能抽出来。

  白羽瞳继续说:“但是展耀,我还是自私的希望,至少目前在这段婚姻里,你可以真正的把我当成你的丈夫。不管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帮你解决,好的坏的情绪,我都可以陪你排解。就算不能立刻接受我,能不能,再多信任我一点。”

  展耀沉默了几秒钟,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谢谢你。”

  “那我先出去了,你整理好了出来吃早饭。”白羽瞳站起身来。

  “好。”展耀低着头不敢看他,十指搅在一起。

  白羽瞳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你紧张什么?”

  “啊…我…”

  “你不用有压力。”白羽瞳说:“我会等你的,我愿意等你。”

  展耀“唔”了一声,不置可否。

  等到白羽瞳走到门口的时候,才听见身后传来低低的声音:“那我还可以叫你小白吗?”

  他回头,展耀坐在床边仰头看他,眼睛眨巴眨巴的好像做了什么错事的小孩子,在等着严厉的审判。

  “可以啊。”白羽瞳笑了笑,“乐意至极。”

  

  “你要和我一起去吗?”今天是周末,展耀不用上班,慢悠悠的吃完早饭之后跟白羽瞳打了声招呼就准备去医院陪妈妈,其实也有因为方才的尴尬躲一躲白羽瞳的意思,可惜白羽瞳不给他这个机会,展耀穿戴好出来的时候,发现白羽瞳也已经穿上外套,手里捏着车钥匙,看样子准备和他一起出门。

  白羽瞳心知他还为刚才的事感到不自在——可是现在正是趁热打铁的好时候——总不能让他躲自己一辈子。

  “是啊,我也好久没去看过妈了。”

  展耀点了点头,同他一起出了门。

  一路平稳行驶到医院,白羽瞳先去停车,展耀自己坐电梯上楼,周末是展耀固定会来医院待一天的日子,所以通常展启天不会来自找没趣,病房里只有妈妈和护工阿姨。

  让护工先回去休息之后,展耀看妈妈还睡着,没有因为自己的到来而影响沉沉的睡眠。便轻手轻脚的替她掖了掖被角,确认好周围的医疗仪器都好好的运作着,才放心的脱了外套在床边坐下,随手拿起一个梨子准备削皮切成小块,等妈妈醒来的时候可以解解渴。

  展耀刚拿起水果刀准备削皮,手里一轻,手里的刀就被人捏着刀片垂直拎了出去。展耀一回头,就看见稳稳当当把刀握在手里的白羽瞳,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没有声响的进来了。

  “你怎么走路没声音啊?”展耀小声抱怨:“吓我一跳。”

  “我怕吵醒妈妈。”白羽瞳也小声回答,然后说:“给我,我来削,你别伤到自己。”

  展耀红着脸把手里的香梨递给他:“我哪有那么笨。”

  白羽瞳轻笑了一声,没再跟他争辩。手指按压刀背,平稳顺滑的一圈一圈的削下皮来。

  等到白羽瞳削完皮,就着手掌心把香梨分成几瓣,递给展耀一块,展耀想接过来的时候,他却又把手缩回来,凑到展耀耳朵边用气声说:“可是我妈说,夫妻不能分梨,寓意不好的。”

  展耀被他的呼吸惹的耳朵通红,伸手把他推开之后瞪了他一眼:“这种话你也信…再说是给妈妈吃的又不是给你吃的。还我。”

  展妈妈一睁眼,就看见展耀虎着脸把白羽瞳手里削好切好的梨块抢过来。

  “你们来啦。”展妈妈动了动身子,白羽瞳赶紧上前把病床摇起一些,让展妈妈能微微坐起来。

  “小耀你怎么又欺负羽瞳?”展妈妈说。

  正把梨块切的再小一点方便妈妈吃的展耀一愣,一脸委屈的抬起脸来,对上妈妈戏谑的眼神,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来。

  只好回头恶狠狠的瞪了一眼白羽瞳撒气。

  “妈——你老向着他,到底谁才是你儿子啊——”

  “你们俩都是啊。”

  “就算我们俩都是,你也太偏心了!你都不知道白羽瞳怎么欺负我的!”

  “瞎说,羽瞳那样子哪舍得欺负你。”

  “就是,我哪舍得欺负你。”

  “闭嘴吧你!”

TBC

评论(45)
热度(5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