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花糕】岁月神偷(飞鸟症番外)

*


一个番外...假的吧哪有一千字的番外

发出来就是不想继续写了

姑且算个结局QAQ

正文:    


*******



    “真希望能有超脱生死以外的存在,无论是什么,我都想再看他一眼。”

    小花变成鸟的时候,他想,我的最后一点奢望,竟然成真了。

    他变成了高访不认识的样子,却依然蛮不讲理的闯进他的生活,不过就是认定了高访的温柔罢了。从一个已死之人变成一只鸟,说不好这究竟是上天的馈赠还是偷来的时间。不过还好,小花想,还能陪在高访身边,不管以什么方式。

    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难以释怀的失落感——虽然始终告诉自己:只要能在高访身边就是幸福。可其实半年来的恋爱时光里,高访还是宠坏了他。

    他确实就是一只普通的鸟——可当高访也把他当作一只普通的鸟来看待的时候,他却难过的无以复加。高访不对他笑,甚至看都不看他一眼,而自己能做的却只有不停的鸣叫来引起他的注意,扑腾着翅膀一刻不离的跟着他。

    可是太累了,他小心翼翼的落在高访肩上,像以前一样,在他瘦削的肩胛骨上蹭掉眼泪。

    与之一同涌来的,还有浓浓的无力感——

    高访难过的时候自己却抱不到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一次一次拨打那个旧号码;高访不吃饭的时候自己再也不能给他做好他爱吃的东西送到浅宇;高访晚上加班到凌晨累到整个人栽倒在沙发上,小花却再也不能将他抱进浴室,再交换一个安宁的吻。

    甚至做不到摸一摸他的头,亲一亲他的脸。

    当他又重新变回人的时候,总觉得那段短暂的时光像梦一样。

    又或许现在才是梦,小花坐在桌子前,右手轻轻摩擦笔记本上的字迹。


    “在做什么?”

    突然传来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小花赶紧回头,发现刚下班的高访倚在门口,领带还没来得及摘,双手抱胸笑着看他。

    于是他也笑了起来,“没什么。”他合上笔记本站起来走向高访,“今天好早。”

    “我刚出院,他们什么也不让我做。”高访说:“我跟南弦说了,干脆老老实实休假,正好陪你。”

    小花有点惊讶,高访以前有多工作狂他最清楚,突然听他这么说还有点不可思议。

    “我就是突然想通了,生活中也不能只有工作,也需要好好调剂一下。”

    小花笑了,心里清楚高访也是为了陪自己,于是顺着他的话说了个冷笑话:“怎么调剂,十三香还是黑胡椒?”

    高访没搭理他,一边扯领带一边坐到沙发上去,小花紧贴着他坐下。

    可能是住了两个月的医院,把高访养的有些懒散,一感觉到小花的温度,就直接半个身子倚上去,放下手任由小花动手给他拆领带:“怎么安排呢?我们出去旅游?”

    “都可以。”小花向来什么都听他的。

    自从小花莫名其妙的又变回人之后,高访先是糊弄过了占南弦和管惕,他们不知道具体情况比较好骗,只是小花的母亲是知道内情的,权衡再三,高访直接带小花回了趟老家,母子俩抱在一起哭,虽然小花的母亲也知道事情不简单,但没什么比孩子还好好活着更重要,于是也就假装信了那套知情人看来漏洞百出的说辞。

    日子是慢慢归于平静,只是高访总惦记着那次撕心裂肺的经历,自己又大病了一场,总算意识到人生应该及时行乐。丝毫不客气的张口就跟占南弦要了半年的假期,直把即将要结婚的占总和管总气的牙痒痒。

    “你想去哪玩?”高访软声问他,“国内还是国外?我假期很长,我们可以先出去玩两个月,你不是一直想开家饭店吗,等回来了就去选址,着手准备。”

    “都可以。”

    “哎,你...”高访泄气的瞪他一眼。

    小花亲了亲他柔软的唇:“只要和你在一起,干什么都行。”

    高访便又露出了笑意:“午饭吃什么了?”

    小花就掰着手指头一样样的数给他听:“蒸了白米饭,黑椒牛柳,清炒莴笋,还有一个山药汤。”

    “就吃了这些?”高访说,“我还当你吃了蜂蜜,嘴这么甜。”

    小花伸手扯高访的脸:“你是谁,访哥是不会说出这种话来的!”

    高访也笑着让他胡闹。

    然后两人静静的依偎在一起,沉默了很久,小花突然说:“我觉得,现在就像在做梦一样。”高访没说话,小花接着说:“我甚至有点分不清,我到底本来是人还是鸟。”

    高访握着他的手说:“我也是。我也分不清你到底是真实存在的,还是只是我的一场梦。”

    “我也不知道,之前的鸟是梦,还是现在的人是梦。也或许都是梦,也或许,都不是梦。”高访说:“但是纠结这些是没有意思的,不管是不是梦,现在我们都在一起,不管你是人是鸟,对我来说都没有区别。”

    高访纤细的手指缓缓从小花的指间穿过,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他说:“只要你抓紧我,什么都不用怕。”

    小花依言收紧了手指,紧紧的扣住高访的。

    “我们去澳大利亚吧?”小花说:“我们去看考拉。”

    “好。”高访说:“过两天就走。”



FIN


评论(6)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