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三十二)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昨夜终归是折腾的太晚,虽然难得在白羽瞳的守护下睡了个好觉,但显然不过三四个小时的睡眠并不能将展耀连日来的疲惫通通消除,白羽瞳离开之后,展耀把脸埋在被子里,不过几分钟,呼吸便又均匀了起来。

相反身体素质极佳的白羽瞳,即使只是在硬邦邦的椅子上睡了几个小时,但是经过短暂的休息的他,早已经恢复了好精神。回到自己房间在床上翻来覆去也没有丝毫睡意,起来用冷水洗了把脸,换好运动服蹑手蹑脚的出去晨跑,准备等展耀差不多睡醒的时候盯着他吃了早饭再去警局。

案子是跑不了的,展耀可不是。

可惜有一句话叫人算不如天算,白羽瞳出门不过二十分钟,就接到了马韩的电话:“白sir,接到报案,发现新的受害者了。”

事出突然,白羽瞳直接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往马韩报的地址赶去,身上除了手机之外什么都没带。

到了现场,其他的鉴识工作已经做好了,公孙也对受害者做了初步的检查,见白羽瞳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冲他点了点头:“一样的。”

受害的女性尸体静静的躺在地上,眼睛紧闭,尸体周围散落了各种东西,还有玻璃杯的碎片,看来是挣扎的时候将茶几上的东西碰到了地面上,即使不睁眼睛,也能看出了是个颇为靓丽的女人。

白羽瞳紧皱眉头看着受害者发紫的嘴唇,又是中毒身亡的,加上她,这个月已经是第四起了。

“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公孙问:“还穿成这样?”

“展耀昨晚胃痉挛疼晕过去了,我们都几乎一夜没睡,醒的晚了点。”白羽瞳回答,扭头问马韩:“这次毒是下在哪里的?”

“还没查出来,需要鉴识课回去检验。”

公孙结束了现场工作,边收拾东西边说:“胃的问题可大可小,和生活习惯作息,甚至是心情都有分不开的关系,展家伯母那个样子,展耀心里肯定有很大压力,你得多关照他。”

“我知道。”白羽瞳应声:“我让他去医院他从来不去,脾气倔的不像话,干脆改天你有空过去给他看看。”

公孙翻了个白眼:“我是法医。”

“都差不多。”白羽瞳不甚在意的随口应了一句,专心致志的翻受害人的手机,翻到一张死者和男人的合照的时候顿住了,把手机递给赵富:“看看,是不是同一个人。”

公孙收拾好家当,准备先收队回去准备进一步尸检工作:“谁说差不多?我只给死人检查。”

白羽瞳“啧”了一声:“那我还是绑了他去医院吧。不劳驾您。”

“白sir,上次公孙这么说的时候你还躺在解剖台上让他给你包扎...”怎么换了展博士就去医院了?

剩下的话在白羽瞳危险的眼神里被赵富硬生生吞了下去。

“这是命案现场,严肃点。”白羽瞳说。

“是。”赵富应了一声赶紧拿着白羽瞳刚递给他的手机跑了。

公孙笑了一声,识相的也拎着工具离开了。

仔细检查过现场之后,后续工作还需要等鉴识课和公孙那边的消息,白羽瞳先吩咐了sci的人回去开会,一摸口袋才想起来,自己来的着急,没开车没穿制服没带警员证,甚至连会议室的钥匙都没带。

在现场耽搁了一个多小时,路上也耽搁了不少时间,看看日头,展耀也该醒了,至少得起来吃早饭。

这么想着,白羽瞳顺手给展耀拨了个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只是展耀的声音还有些迷蒙,带着小奶猫一般的哼哼声,像是一团软绵绵的棉花,透过耳膜,使得白羽瞳的心也像被什么软乎乎热腾腾的物什包裹住,柔软温暖的不像话。

他也跟着放轻了声音:“你睡醒了吗?”

“睡醒了。”明明是被吵醒的,但是小猫咪还是乖巧的蹭蹭他的裤脚。

“如果困的话下午再睡?今天刚好休息日,你起床出门吃早饭,不然胃又要疼了。”

“白sir,你怎么走?”赵富远远的喊了一句,他们几个就开了一辆警车出来,没有白羽瞳的位置。

“我跟鉴识课的车一起回去。”白羽瞳回答,然后继续跟电话那头的人说:“我暂时抽不开身。你去楼下喝粥,要是身体还不舒服,就请他们送上去?”

“你在哪啊?”展耀问。

“临时有案子,我在现场,现在准备回警局了。”

“你警员证都没带?”展耀明显已经踏出了床上这块舒适区,看见了白羽瞳放在玄关的车钥匙和警员证:“车也没开?”

“嗯,我在外面晨跑的时候接到的电话,没来得及。”

“那...”展耀说:“要不要我给你送过去?”

白羽瞳愣了一下,又确认了一遍展耀的胃已经不疼了,才勉强同意让他跑这一趟,期间还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吃了早饭再来。

挂了电话之后展耀先是冲了个澡,确认自己的气色看起来好多了,才换了身休闲服,拿着白羽瞳的警员证和一大串钥匙出门。其实时间已经不早,几乎快到十点了,但他还是乖乖听话,先在楼下的早餐店喝了粥。

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白羽瞳或许也没吃饭,案子忙起来又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可万一吃了呢?自己再带粥点过去是不是有点尴尬。展耀思前想后,干脆到超市里买了几人份的零食,准备一道带过去。事事妥帖的他甚至还想到白羽瞳平时不吃这些零食,又单独只带了一份皮蛋瘦肉粥走。

展耀并没有意识到,放在以前,遇见这种情况他大概会装傻忽略这个问题,也没人会挑他的错处,可是如今,他却也开始不自觉的关心起白羽瞳的衣食住行来。

 


接过展耀手里的东西,众人都一边喊着“展博士万岁”一边团团围上来在袋子里翻翻捡捡挑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展耀趁大家都没注意自己,小声问白羽瞳:“你吃早饭了吗?”

“还没有,怎么了?”白羽瞳回答。

“我带了粥。”展耀把单独包装的皮蛋瘦肉粥递过去:“吃了再忙。”

白羽瞳愣了一下,并没想到展耀还单独给自己带了早餐,憋着笑接过来,小声凑到展耀耳边说:“那我得偷偷的吃,不能被他们发现。”

“啊?”展耀有点紧张:“大家会介意吗?那我再去买点别的?”虽然和sci的接触不多,但是展耀真心感觉到sci的组员都是很好的人,也很愿意和他们交朋友,实在不愿意让自己这点小小的私心惹得大家不痛快。

“那倒不会。”白羽瞳赶紧安慰他:“但是上次聚餐结束之后,他们说,下次我要是再强行让他们吃狗粮,他们就罢工抗议。”

展耀被他突然的不正经噎了一下,脸颊隐隐约约有些发烫,张嘴欲言却欲言又止,最后恼羞成怒的把勺子塞到白羽瞳嘴里:“闭嘴!”

等到大家都吃饱喝足,白羽瞳才开始准备开会。

展耀被安置在旁边的椅子上,等白羽瞳开完会之后一起去吃午饭。

“连续四个受害人都死于同一种药物,而且遇害之前都是和郑牧在一起。四个受害人唯一的共同点就是这个男人。四个受害者都跟郑牧交往过。”白羽瞳用水性笔在白板中间贴着的男人照片上画了个大大的圈:“所以他的嫌疑很大。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掌握确切的证据,不能轻易下结论。”

并不大的会议室里,白羽瞳分析案情的声音清晰的传到展耀的耳朵里,虽然展耀努力的回避,最终还是逃不过越听越多的局面。

白板上贴着四个受害者尸体在案发现场的照片,还有现在sci锁定的嫌疑人郑牧的照片。展耀看了一会,注意到四个受害者都是女性,且脸颊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痕,远远看上去像是被利刃划伤的。

又简单介绍了几个受害者的生平之后,白羽瞳总结道:“总之,郑牧肯定是一个突破点,目前除了他,也没有别的有嫌疑的人。所以赵富王韶,你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盯紧这个男人,不管他在家,去公司还是去泡吧,都不能让他离开你们的视线。蒋翎继续调查四个受害者的共同点,把她们的从出生到遇害之间都好好翻一遍,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可能重叠的地方。马韩和白驰去查郑牧,查他前些年身边有没有像这四个受害人一样的,交往之后死于非命的女朋友。”

sci众人响亮的应了一声:“Yes,sir!”

“行了。”白羽瞳说:“忙了一上午了,先去吃饭吧,下午都给我行动起来。”

“好。”说着,众人就散开了。

白羽瞳把白板上的照片拿下来夹在文件夹里,走到展耀身边:“走吧,带你去吃饭。想吃什么?”

“什么都可以。”展耀说:“白羽瞳,你有没有注意到受害人脸上的伤?”

“注意到了。”白羽瞳点点头:“公孙说是用普通的小刀划伤的,都是死后伤。怎么了吗?”

“没怎么。”展耀摇摇头,随口说了一句:“我觉得那个男人不是凶手。”

白羽瞳一愣:“为什么?”

“你们有没有想过凶手是女性?”展耀手机响了一声,他边低头回消息边说:“那男人看上去像个富二代,我刚闲着没事查了一下,确实是个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儿子,而且从小娇生惯养,是个沉迷声色不干正事的富二代。这样的人,为什么要杀人——他又不傻,杀了人对他一点好处都没有。当然他要是反社会人格的话就要另作考虑。不过我还是觉得凶手是女性的可能性比较大,据统计调查显示,下毒杀人是大部分女性喜欢采用的杀人手法,成功率高,不费力气,可以做到神不知鬼不觉,男性凶手的话更喜欢用强大的力量来支配被害人,满足自己的暴虐和控制欲。”

“下午我得去趟医院。”展耀嘟囔了一句,接着说:“而且死后划花受害者面部是很明显带有妒忌心理的行为,我不觉得一个富二代会对自己的女性朋友存在嫉妒心理。所以我建议你们可以调查一下这个郑牧周围的女人,看有没有暗恋他,或者分手之后不甘心的前女友,重点观察。”

展耀说完了,也没听见白羽瞳应声,把心思从手机上分出来抬头看白羽瞳的时候,才看见白羽瞳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他愣了一下:“啊....对不起啊,我瞎说的,你不用在意,我也不会出去乱说的...我就是坐着也无聊,就听你说了几句...”

“不是。”白羽瞳摆摆手:“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就是...”他几度欲言又止,最后干脆直接掏出手机,在sci的微信群里喊了一句:“都滚回来开会!”

“我的意思是,你可能要再饿一会儿了。”白羽瞳苦笑一声:“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所以现在要再开一个会。”

展耀笑了:“没关系。”



——TBC


评论(30)
热度(6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