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三十三)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天气正燥热,太阳像一轮巨大的火球,把本就不多的几朵云朵也炙烤的经受不住,躲了起来。

 

  会议室里温度却刚刚好,空调开到舒适的26摄氏度,不凉不热,让人舒服的想喟叹出声。

 

  sci的人收到信息之后又马不停蹄的跑回来,动作慢的还没走出警署大楼,坐了个电梯上下权当去楼下缉毒科串门。动作最快的还数赵富,还有时间去警署对面的小饭馆提了份炒饭回来,边吃边问:“怎么了白sir?这么着急?”

 

  白羽瞳皱着眉头:“别在会议室吃东西。开完会再吃。”

 

  “好嘞。”赵富把刚扒了两口的炒饭盖好放在一边,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跟众人一起凑到白羽瞳周围。

 

  为了避嫌,白羽瞳并没有说重新调查郑牧身边的女性是展耀的推断,只含糊过去说自己觉得不太对劲。总之把展耀的结论重新解释了一遍,下达了新的任务,让众人去调查盯梢。

 

  蒋翎拖马韩给自己带一份米线回来,根本就没下去,展耀和白羽瞳刚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在资料库里搜索郑牧的人际关系,在他的社交网站上扒出不少和不同女人的亲密合照,开始逐个调查。

 

  现在已经有了些许眉目:“白sir,郑牧半年内交往过的前女友我已经调查的差不多了,现在把资料打印出来给你们看。”

 

  “这只是明面上的,要是还有金屋藏娇的,就得去问郑牧本人了。”

 

  “辛苦了。”白羽瞳顺手抽出刚打印好还带着温度的资料分发给在座的各位:“王韶下午去请郑牧来局里一趟,问问他还有没有其他关系亲密的异性。现在我们可以先根据现有的资料排查这几个人。”

 

  郑牧不愧是个彻头彻尾的花花公子,光是半年内在社交网站上公开过的女友,就有五个,根本是一个月限定情人。

 

  白羽瞳真是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展耀坐在一边撑着头看他,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看着白羽瞳还穿着早晨晨跑时常穿的运动服,拉链半敞,露出里头的白色短袖,隐约能看见线条优越的胸肌,头发也没有打理,随性的耷拉着,还有几根不听话的发丝叛逆的翘起来,显得他整个人年轻又有活力。

 

  真不像个阿sir呢。展耀偷偷想,可是他又动作麻利的把资料分发给别人,几个人围成一圈低声研究嫌疑人,偶尔转身在身后的白板上记录重要讯息,写字的时候能很清晰的看见手臂微微冒出来的青筋,字迹也苍劲有力,工整又大气。手掌撑在桌边,狭长的眼睛盯着资料的犀利样子像是大型肉食动物盯住了心仪的猎物,只等一个机会就冲上去撕咬。

 

  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此时展耀深以为然。

 

  “行了你们先去干活吧。我再看看。”简单分配完任务,把其他人赶出会议室之后,白羽瞳继续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背对着展耀在白板上画来画去,认真的就现有的嫌疑人进行排查,似乎完全忘记了展耀这个人一样。

 

  等到白羽瞳终于把几个嫌疑人可能有的作案条件和动机整理好之后,已经过了快两个小时。白羽瞳舒展了一下身体,一回头才看见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展耀。

 

  他愣了一下。

 

  一边在懊恼自己怎么把展耀给忘记了,一边又埋怨展耀怎么就这么傻等着,怎么也不提醒他一声或者干脆自己出去吃饭。

 

  也不知道他的胃有没有疼。

 

  这么想着,白羽瞳先掏出手机叫了两份热腾腾的鸡汤面。脱下外套准备给展耀披上,虽然天气热,但是长期在空调房里睡着也容易着凉,可惜衣角还没来得及碰到展耀,展耀就已经感受到身边的动静,悠悠转醒。

 

  白羽瞳的手和衣服一下子僵在了半空中,盖也不是不盖也不是。

 

  展耀直起身子揉揉眼睛,奇怪的看了一眼白羽瞳诡异的姿势:“干什么?”

 

  “不干什么。”白羽瞳顺势把衣服甩到自己背上,边伸袖子边说:“穿衣服。”

 

  展耀拖着下巴,还有点迷糊的看着他,半晌才说:“嗯,穿上吧,不然容易着凉。”

 

  “你怎么不叫我,就自己傻等着。”白羽瞳坐在他旁边,低声埋怨。

 

  展耀刚睡醒的时候格外可爱,智商像是从180降到了80,不仅反应迟钝,还软乎乎的,别人说什么是什么,一点都没有平日里牙尖嘴利的影子。

 

  “我怕打扰你。”展耀慢吞吞的说:“万一你看着看着就能看出凶手呢?”

 

  白羽瞳失笑:“哪有那么神,看着看着就能看出凶手来?”

 

  “我就可以。”展耀说,想了想又补充:“偶尔可以,更多的时候还是要去现场看。”

 

  白羽瞳有点疑惑——展耀不是大学教授吗?怎么还涉及到“现场”?可是还不待他发问,展耀就小声说了一句:“白羽瞳我饿了。”

 

  “饿了是不是?谁让你不叫我,也不知道自己去吃饭,我刚刚已经叫了外送,十几分钟就到了,这还有你刚带来的零食要不然吃点垫垫肚子?我去给你接杯热水,一会小心胃又疼了…”

 

  白羽瞳边絮叨边出去接热水,展耀把脸埋在桌子上发了一会呆。

 

  白羽瞳真的话好多啊…

 

  他想。

 

  过了十分钟,两个小时之前被白sir训斥“不要在办公室里吃东西”的赵富趴在蒋翎电脑跟前查资料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白sir出来拿了两份鸡汤面进去。

 

  赵富:???

 

  “我自己坐出租车去就好了。”展耀下午要去医院看妈妈,拒绝了白羽瞳要送他的要求:“你好好工作。”

 

  “那我晚上去接你。”白羽瞳说:“注意安全。”

 

  “好。”展耀笑了笑,“晚上见。”

 

  “我送你下楼。”白羽瞳手里提着刚刚外卖的垃圾,和展耀一起按下了电梯按钮。

 

  厚重的电梯门缓缓打开,里面也有一个人,正准备出来。

 

  “白sir。”那人穿着刑警的制服:“怎么?有事出去啊?”

 

  “嗯。”白羽瞳颇为冷淡的应了一声,侧身让展耀先进去。

 

  “这位是?”蓝成霖问。

 

  “朋友。”白羽瞳言简意赅的回答,看起来实在不愿意搭理他。这令展耀很惊讶,大多时候,白羽瞳虽然疏离,但基本的礼貌还是不会忽视的,这么明显的敷衍,可见这人和白羽瞳的关系是真的不怎么样。

 

  既然如此,自己也不用说话。展耀眼观鼻鼻观心,安静的站在白羽瞳身边。

 

  “刚吃过饭啊?”蓝成霖看着白羽瞳手里的垃圾,笑着调侃了一句:“不是说sci办公室不能吃饭的吗?这是规矩来着?”

 

  “那你去举报我吧。”白羽瞳按下一楼的电梯按钮,厚重的铁门渐渐关闭,把白羽瞳的冷漠和蓝成霖的挑衅从中间隔断。

 

  电梯门一合上,白羽瞳立刻缓和了神色,急忙对展耀说:“我刚刚不是故意说你是我朋友,只是他比较难缠,我只想赶紧打发了。”

 

  “没关系,没关系。”展耀摇摇头。“他是谁?”

 

  “蓝成霖。现在是重案组的组长,以前我当重案组组长的时候,是我手下的。”白羽瞳淡淡回答,盯着展耀移不开视线。

 

  展耀了然的点点头,心里多少明了了两人的矛盾,见白羽瞳一直看着自己,有些不自在的问:“看我干嘛?”

 

  “我觉得你变了不少。”白羽瞳直言:“这要是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说你是我朋友,你肯定会不高兴的。”

 

  “我哪有不高兴过…”展耀嘟囔。

 

  “有啊。”白羽瞳说:“你从来不说,但是我能感觉到。然后我就想一定是我哪句话说的不对,哪件事做的不好,让你难过了。”

 

  “不是的。”展耀说,他终于鼓起勇气直视白羽瞳:“其实你一直都做的很好,是我的问题。是我…始终不敢相信你。”

 

  “那你现在相信了?”

 

  “是啊。”展耀说:“我相信你。”

 

  白羽瞳心满意足的笑了,笑了一会又没由来的觉得自己有点矫情,颇为尴尬的开口道:“哎,我怎么,还有点骄傲。”

 

  展耀到医院的时候已经过了妈妈午睡的时间,展妈妈精神还不错的倚在床头看电视,看见展耀来了还颇有兴致的问他最近工作怎么样。

 

  陪着妈妈聊了一会,明显发现妈妈透露些许疲倦出来,展耀扶着妈妈躺下休息,自己离开病房,准备去找主治医生了解一下最近的病情状况。

 

  医生给出的回答和从前一样——病情始终在一点一点恶化中,病人的身体状况不足以支撑高强度的化疗之后,只会恶化的更快,现在还醒着的每一天,都是老天的恩赐。

 

  在医生的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展耀有些心不在焉的在走廊上走着。虽然自己和展启天一直瞒着妈妈她的真实病情,但是身子是自己的,时间久了,妈妈早就了解并接受了这个事实,甚至比任何人都要看得开。展耀眼眶有点发干,重重的吐出一口浊气。

 

  正在他东想西想的时候,迎面跑过来一个小男孩,展耀没来得及反应,眼看着小男孩直挺挺的撞上了自己。

 

  “哎。”展耀赶紧蹲下身子把小孩扶起来:“小弟弟,你没事吧?对不起啊,我没注意前面,有没有哪里疼?”

 

  小孩摇了摇头,抬起头看展耀,眼睛又黑又亮,脸上却脏兮兮的,衣服上也都是褶皱,看起来好几天没有换洗过。

 

  “你…”展耀看了他一圈,问道:“你的家人呢?也在医院吗?”

 

  “我不知道。”小男孩脆生生的回答:“我来找我爸爸的!”

 

  “那你爸爸在哪个病房?我带你过去?”

 

  “我不知道!”小男孩摇了摇头:“他们不告诉我,他们说我爸爸流血了,我就来医院找。”

 

  展耀皱了皱眉头,觉得这小孩有点奇怪,握着他的肩膀轻声问:“你叫什么名字?”

 

  “洛阳。”洛阳回答,肚子里像是配合似的,跟着“咕咕”了几声。

 

  “饿了?”展耀问:“我去给你拿点吃的好不好?”

 

  展耀牵着洛阳来到妈妈病房门口,让他在走廊稍等,快速的轻手轻脚的溜进去拿了些吃的喝的出来。然后带洛阳走到医院后院的长椅坐着,让他慢点吃。

 

  等到洛阳吃饱了,展耀才温柔的问他:“阳阳的爸爸叫什么名字啊?我带你去问一问护士姐姐好不好?如果你爸爸在这里,护士姐姐一定能找到哦。”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洛阳仰着脑袋问。

 

  “我叫展耀。”展耀说:“我妈妈在这里住院,所以我在这里。”

 

  洛阳歪着头想了一会,然后点点头说:“我爸爸叫洛文,你能找到他吗?”

 

  “我们一起去问问,好不好?”展耀弯腰把阳阳抱起来,走到住院部去询问护士小姐近期有没有一个叫做“洛文”的病患。

 

  “没有这个人。”护士小姐翻遍了记录,摇摇头。

 

  “谢谢。”展耀抱着洛阳走远了点,把他放下之后说:“看来你爸爸不在这里呢。哥哥帮你打电话报警好不好?哥哥有朋友就是警察,他很厉害的,肯定能找到你爸爸。”

 

  “我还想吃刚刚的饼干。”洛阳说。

 

  展耀愣了一下:“那我去给你拿,你在这等我。”

 

  洛阳乖巧的点点头,展耀抬步走了几步之后,他突然说了一句:“展耀哥哥,谢谢你。”

 

  展耀茫然的回头,却发现小孩早就跑的不见了踪影。

 

  心不在焉的回到病房,妈妈呼吸平缓,还在病床上熟睡着,展耀坐在床边,拿起一个刚洗过的苹果,准备去皮切块,等妈妈醒来可以少吃几块。

 

  只是心里终归还是惦记着阳阳,虽然具体说不上来,但是展耀就是觉得这孩子有点奇怪——他身上穿的衣服虽然有些脏污褶皱,但是不难看出来干净的时候也是精致妥帖的,他肯定有一个很疼他的父亲。而且阳阳嘴里口口声声说“他们说”,这个他们指的又是谁?

 

  可能是出于专业的敏感性,展耀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想立刻联系一下白羽瞳告诉他这件事。愣神的时候,手指突然传来一阵刺痛感,展耀“嘶”了一声,才发现手指被水果刀割出一条口子,正往外冒血。

 

  扯了块纸巾摁住伤口,展耀把削到一半的苹果放在果盘里,起身去洗手间冲洗。

 

  出来的时候展妈妈已经醒了,她躺在床上歪着头,看见展耀的时候还有些惊讶:“小耀,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回去?”

 

  “我没什么事,就多待了一会。”展耀笑着回答,看了看时间,展启天也快下班赶到医院来了,心里又惦记着给白羽瞳打电话,展耀干脆就跟妈妈告了别,交代护工好好照顾,自己边坐电梯往楼下走边拨通了白羽瞳的电话。

 

  白羽瞳很快就接起来了,声音压的低低的:“喂?小耀?”

 

  “羽瞳,我有事要跟你说,我今天遇见了一个很奇怪的小孩,他…”

 

  “等等。”白羽瞳突然低低的打断了他:“她出来了,跟上去。”似乎是在跟谁下达命令。

 

  “你在忙吗?”被他严肃的态度影响,展耀也不自觉的压低了声音:“我一会再给你打?”

 

  “没事了。”白羽瞳恢复了正常的音量:“马韩跟上去了,我们刚在盯梢,郑牧有个前女友,我看很可疑。”

 

  “有什么收获吗?”

 

  “暂时没有,在她家楼下盯了一下午,她刚出门,希望马韩能有收获。其他人那边也没有什么异常。”

 

  “唔。”电梯到达一楼,展耀跟着人流走出医院大门:“你们保护好潜在受害人了吗,也许也是一个途径。”

 

  “有人守着。郑牧那边也派人跟着了。”白羽瞳回答:“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一个女人因为妒忌就杀了这么多人,真是个疯子。”

 

  展耀说:“别说疯子,不专业。其实她们也有可怜的地方,如果能遇上一个正规的心理医生,也不至于…”展耀说到一半,觉得自己对一个杀人凶手同情太过,又轻轻的笑了一声,止住了话头。

 

  “是。”白羽瞳也笑了:“可惜她们没能遇到你。”

 

  展耀翻了个白眼,想了想提醒到:“对了,我看受害者的信息,觉得这个凶手很可能是一个各方面都很普通的女生,家境可能也不太好,有一定的自卑心理。有可能和郑牧只是意外或者一夜情,大概率可能在郑牧常去的声色场所打工。你们可以去看看。”

 

  “好。”白羽瞳答应下来:“回头我带人去看看。”

 

  “那你先忙吧,我准备回家了,再见。”

 

  “抱歉不能去接你了,回家我给你带好吃的。”白羽瞳说:“晚上见,展耀。”

 

——TBC

评论(17)
热度(5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