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十五)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非典型性)先婚后爱,剧情(非常)慢热,清水无车(说改预警就改预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你好几天没去警局行吗?不会耽误工作吗?”

“没事,也不能天天都有连环杀人犯吧。”白羽瞳打了方向盘,淡淡地回答:“再说我结婚,总得给我放几天假吧。”

这是去领证之前的最后一个行程——白磬堂帮忙联系的礼服设计师已经按照之前量过的尺寸做好了成衣出来,今天通知两个人去试衣服,如果合身就可以直接带走,准备婚礼当天穿。

设计师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听白磬堂说是很有名的设计师,对两人的态度很是冷淡,听白羽瞳报了姓名之后交代自己的助理带他们去试衣间,就继续坐回桌子前面写写画画。

两套礼服一白一蓝,不用说,那套白的肯定是白羽瞳的。

“为什么是蓝色?”展耀小声问白羽瞳:“我以为会是黑色和白色?”

“我跟我姐提了一句。”白羽瞳说:“你穿蓝色好看。”

“除了白先生特别交代了之外,史蒂芬先生听说您是个学者,也觉得您很适合沉稳温润的靛蓝色。”助理小姐微笑着说:“今天见到展先生,不用想也知道你穿上肯定很好看。”

展耀对着助理小姐笑了笑:“谢谢,史蒂芬先生费心了。我也很喜欢蓝色。”说着,两人就分别进了试衣间换衣服。

展耀出来的时候白羽瞳已经换完了,正站在镜子前面跟站在一边的助理说话。纯白色的燕尾服简约大气,线条流畅,衣摆和袖口用金线点缀,低调,华丽又尊贵。

不得不说,白羽瞳这样的身材,真是个完美的衣架子,能把裁剪严格的燕尾服肩背处都撑起来,手臂还能隐约看出形状优美的肌肉线条,再加上他浑然天成的气势和帅气到锋利的脸庞,连展耀也站在不远处看得说不出话来。

更别提他身边满脸通红的小姑娘了。

白羽瞳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有没有不合身的地方,旁边的小姑娘说的什么他左耳进右耳出,正想着展耀怎么还没出来,一转眼就看见展耀站在试衣间门口。

眼看着白羽瞳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展耀没由来的就开始心跳加速,下意识的低头看看自己的礼服是否平整,他对自己的长相还是有自信的,抬眼对上白羽瞳的目光,一时间还真有了种被爱人打量的,又紧张,又期待的感觉。

白羽瞳走过来,拉着展耀的胳膊让他转了一圈:“好看是好看,但是展耀...”

“怎么了?”

“你是不是又瘦了?”

展耀:“啊...?”

白羽瞳用两只手指拎起展耀腰间松松垮垮的礼服,一扯就能看出来礼服的腰围明显比展耀的小细腰肥大了不少。

“这不是上周量的尺寸吗?”白羽瞳眉眼间露出一点无奈的意味来:“怎么瘦了这么多?”

展耀跟着低头看了看:“是啊。要麻烦他们再改一改了。”

“我问你是不是又瘦了?”白羽瞳说:“算了,答案已经这么明显了。”

展耀心虚的没敢说话。

“我说,”白羽瞳拽着展耀的胳膊走到镜子前面,扶着他的肩膀让他看镜子里的自己:“展博士什么时候去sci给我们组的女警员上堂课?”

“上什么课?”展耀一边看自己的衣服还有哪里需要收紧,不太在意的顺着白羽瞳的话问道。

“给她们讲讲你是怎么减肥的。”白羽瞳说:“我看你这一周至少瘦了四五斤吧?马韩肯定很乐意向你请教。”

展耀:“......”

他有点委屈的小声念叨:“我就算不瘦穿起礼服来也不如你好看,你身材也太好了。”

白羽瞳没听清:“什么?”

“没什么。”展耀说:“我们去跟史蒂芬设计师说一下,劳烦他再改一改。”

“展先生可以先去量一下现在的尺码,方便设计师改动。”助理小姐适时提议道。

展耀点了点头,刚想跟着助理去量尺码,就被白羽瞳你把拽住了:“不量了,也不改了。”

“离结婚典礼还有一周多的时间,这段时间你去我那住,我能给你养回来。”

展耀不可置信的“啊”了一声,细细品味了一遍白羽瞳的话:“白羽瞳你养猪呢?”

“我也是为你好。你现在太瘦了,瘦的不健康。”

“那也,那也不能这么着急啊!我本身就不是易胖体质,万一养不回来怎么办呢!”展耀说。

“你努努力。”白羽瞳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他一眼:“你说说你,上次胃病之后一日三餐都给你安排好了,我听伯母说也都看着你吃下去了,怎么还能瘦成这样?”

展耀睁圆了眼睛:“白羽瞳你讲不讲理!是我自己想瘦的吗?”

“那你就配合我再增重一段时间!”

两人的明撕暗秀看的旁边的小姑娘一阵心累——展先生,要不您先教教我怎么一日三餐都多吃还能瘦?

“不行。必须得改合身了。”展耀压低了音量,嗓音里带着一丝惆怅:“不然让妈妈看见礼服宽大了这么多,她又该多想了。”

白羽瞳立刻明白了他的顾虑,只是对展耀最近越发消瘦的状态实在放心不下。于是他松开了握着展耀胳膊的手:“你妈妈看的不是衣服,你得照顾好自己,她才能真的放心。”

察觉到白羽瞳有松口的迹象,展耀再接再厉,开了个小玩笑:“这样吧,等有空了我去给你们警局的女警员们讲讲课。就说想减肥就要多吃多睡多进行脑力劳动,保证过不了几天,她们个个都能成为你们警局的顶梁柱?”

白羽瞳被他逗笑了:“展博士,展大心理专家,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展耀也笑了,眼睛弯的像月牙一样,闪闪发着光。

 

*******

 

“你准备好了吗?”白羽瞳问展耀。

“准备好了。”展耀深吸了一口气,坚定地说:“进来吧。”

“展耀。”白羽瞳说:“我有点紧张。”

“我都不紧张你紧张什么?”展耀问:“你是不是后悔了?”

“没有。”白羽瞳咬了咬牙:“那我进去了!”

“嗯。”展耀站在民政局门口,对还在门外犹豫不定的白羽瞳说:“快点。”

民政局里人很多,在白羽瞳和展耀前面还有很多人排队。白羽瞳四处张望了一下,指着前面的长椅说:“要不要去那坐一会?”

展耀看了一眼,周围有很多人,公共长椅肯定也有不少人坐过,顾虑到白羽瞳的洁癖,他摇了摇头:“不用了,在这站一会吧。”

“白羽瞳。”展耀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你是不是...后悔了?”

白羽瞳一时哑然。倒是谈不上后悔这么严重,比起后悔,不如说他现在才开始有点真实感。展耀找到自己要求帮忙的时候,他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是为了疼爱自己的伯母跟发小来一场名义上的婚姻,事后一拍两散,再见面还是朋友。再加上他工作忙起来天昏地暗,婚礼很多事都是展耀一手操办的,他所参与的不过是他以为的,配合朋友拍个照,试个新衣服,仅此而已。

而直到今天早晨,妈妈把准备好的证件户口交到自己手上,语重心长的交代自己“成了家就要对爱人负责,要好好对展耀”的时候,他才恍然意识到,结婚证拿在手里,自己和展耀就被无形的红线联系在了一起。白羽瞳虽然一副花花公子的长相,但是因为受到的家庭教育,包括自己父母美满的婚姻,都让他对待爱情和婚姻一直保持着保守且虔诚的态度,领了结婚证,仿佛就是一辈子的事了。

但是看看身边的人,白羽瞳突然觉得,如果就这样过一辈子,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展耀的一颗心早在白羽瞳的沉默下一点一点变凉,心里既害怕白羽瞳临时后悔,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他甚至开始反思自己之前是不是太放纵,和白羽瞳太过亲密,以至于两人都有些迷失了最开始“契约婚姻”的初心。

就在这时,耳边突然传来白羽瞳的声音,声音不大,却格外让人安心:“和你,我不后悔。”

展耀点点头没说话。

很快就轮到了他们两人,先是去填表登记,签名的时候白羽瞳攥着笔犹豫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展耀,展耀察觉到他的视线便也转过头来看他,轻声问:“怎么了?紧张?”

白羽瞳摇了摇头,看了一眼展耀面前的表格,他也还没签字。

“要不...”展耀说:“我们改天再来?”

“二位,”工作人员插嘴道:“你们是自愿的吗?”

展耀被问的磕绊了一下:“我们...我们...”

他求救似的去看白羽瞳,没想到白羽瞳问他:“你说我是自愿的吗?”

展耀心顿时凉了半截。

“要不二位回去再考虑考虑?”工作人员委婉的建议到。

展耀放下了手中的笔,刚准备点头答应,就听白羽瞳在旁边轻笑了一声:“逗你玩呢,当然是自愿的了。”说着,他在签名处几笔签上自己的名字,力透纸背。

白羽瞳看着展耀挑挑眉,“签啊!我好不容易把你追到手的,哪能让你反悔?”

展耀低头签好自己的名字,心里却越发觉得对不起白羽瞳——白羽瞳的犹豫和细微的茫然,甚至排斥,他都看在眼里,可惜事已至此,这趟浑水,无论如何也要拉着他一起了。

“两位交一下手续费,九元,然后可以去后面拍照了。”

“领证还要手续费啊?”白羽瞳惊讶地问:“刷卡行吗?”

工作人员:???

“我带了我带了。”展耀赶紧拦住白羽瞳,跟工作人员说:“不好意思他是第一次结婚,我带了...”说出口才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干巴巴的补了一句:“我也是第一次。”

白羽瞳忍不住笑出了声。

一套流程走下来,两人终于顺利的拿到了结婚证。手里握着新鲜出炉的红本本,白羽瞳和展耀在民政局门口四目相对,过了几秒忍不住都笑了出来。

“这下就是合法夫妻啦。”白羽瞳说。

“合法夫夫。”展耀纠正。

“是是是,合法夫夫。”

展耀低头看着手里的结婚证,里面贴着刚才和白羽瞳拍了好几遍才满意的双人照,一会两人准备去挑典礼用的戒指。明明是这么幸福又甜蜜的事情,可是一旦想到白羽瞳方才的犹疑不定,展耀心里除了愧疚和难过就什么也想不起来。

“你在这等我。我去开车。”白羽瞳交代。

“好。”展耀点头:“...白羽瞳,谢谢你。”

白羽瞳愣了一下,他已经很久没在展耀嘴里听到这句话了,他看着展耀的脸色,突然觉得手里的红本本变得滚烫。

“不用客气。”他说。


——TBC

评论(79)
热度(6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