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夜色温柔

*


一发完短篇

OOC


*******


白羽瞳把炖了一晚上的鸡汤盛出一小碗来端进房间,厨房剩下的还在砂锅里用小火煨着。

走进房间,不意外的看见展耀整个人缩在被子里,从他的角度只能看见几缕碎发从被角边缘冒出来。

“猫儿。”白羽瞳把鸡汤放在床头的小柜子上,伸手去扯被子:“你一天没好好吃东西了,起来喝汤。”

床上的隆起轻轻扭动了一下表示拒绝,白羽瞳叹了口气。上个周末,白羽瞳拖着展耀一起去健身房跑步,结果他自己跑完了神清气爽,虚弱的展博士出了健身房吹了凉风,当天晚上就烧起来了,感冒持续了快一周,到今天还没好。

烧的迷迷糊糊的展博士直往白羽瞳怀里钻,一会儿喊冷一会儿喊热的。把白羽瞳心疼的不得了,恨不得抽那个非要带展耀去健身房的自己一巴掌。展耀倒是不怪白羽瞳,就是一病起来整个人都蔫了,不爱说话也不爱吃饭,每天就着热水吃药都吃的委屈巴巴的,白羽瞳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今天也是,展耀这一整天只有早晨的时候被白羽瞳盯着吃了鸡蛋和清粥,直到现在还没吃过别的东西。

“猫儿,听话。”白羽瞳拍了拍他:“你先出来,憋着难受。”

展耀磨磨蹭蹭的从被子里探出一个头来,碎发被他蹭的乱糟糟的,因为被子里氧气不够,眼角和脸颊都带着点粉色,他一瘪嘴:“小白,我真的吃不下。”

“可是你...”白羽瞳一句话没说完,手边的电话就响了,展耀又往下缩了缩,露出一对眼睛,滴溜溜的转到白羽瞳的手机上:“是包局诶,是不是出事了?”

白羽瞳拿着手机去外面接,用行动断绝了展耀“想破案想出外勤想去现场就是不想喝汤”的想法。

没说几句,白羽瞳就挂了电话,再进来的时候手里拿着外套和车钥匙:“我出去一趟,回来的时候要是汤还在,你就死定了。”

“你去哪?”展耀腾地一下从床上弹起来:“有案子?”

“嗯。”白羽瞳边套外套边说:“有人报案说郊区的度假别墅发现了尸体,现场可能有点不对劲儿,我去看看。”

“我也..”

“你不许去。”白羽瞳打断展耀的话:“你在家躺着,我自己去,明天上班我再告诉你具体情况。”

“为什么!”展耀不满的拍打床铺:“我要去我要去!你等我换衣服。”

“不等。”白羽瞳瞪了他一眼,看他又瘪起嘴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才放软了口气说:“你听话,郊区太远了我开车还得一个小时。凶手早就跑了,现场你可以明天去看照片,你还病着,别折腾了。乖。”

展耀没说话,白羽瞳只好又退了一步:“我给你拍照片,行了吧?我回来就立刻给你看。”

展耀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然后呲出小虎牙来威胁:“你要是耍我你就死定了。”

 

夜已经深了,郊区本就偏远,市内路上还是车水马龙,往郊区去的路上却越开越人烟稀少,开了快半个小时,路上再也看不见除了白色的兰博基尼以外的车。

夜色越来越浓,路越来越偏,马路上除了白羽瞳车子的声音,一点别的声音都没有,道路两侧是片树林子,不太友好的晚风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偶尔有不知名的鸟沙哑的叫声,给夜晚平添一丝诡异。

开着开着,路边突然窜出来一个人影,眼看着就要撞上去,白羽瞳赶紧刹车打方向盘,整辆车都横在了马路上,才勉强躲过了那人。

也所幸是路上没车。

白羽瞳解开安全带下了车,发现刚刚差点撞到的是个年纪不大的女生,现在正坐在地上发抖,看样子也吓得够呛。

“你没事吧?”白羽瞳问。他四处看了看,路的侧面是片小树林,以前他和展耀上学的时候也来过这,不过这么晚了,怎么一个女生自己在这种地方?

“这么晚了你在这干嘛?”白羽瞳问:“要不要去医院?”

女生好像才回过神来:“没有..不用去医院,是我自己没注意。”

“用不用我送你回家?”白羽瞳说,“一个女生在这里不安全。”他在隔了几步的距离朝女生晃了晃证件:“你别怕,我是警察。去前面办事。”

女生自己从地上爬起来,脸颊通红,说话也磕磕绊绊的:“不用了,我和朋友在这露营,他们都在里面等我呢。”她指了指树林里。

白羽瞳挑起眉毛,了然的点了点头:“那就好,注意安全。”他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钞票塞到女生手里:“有时间还是去检查一下比较好。”说完就上车走了。

开出去几米远,白羽瞳从后视镜里看见有人从树林里跑出来,然后又和女生一块进去了。

他挑了挑嘴角,并没有因为这场小意外影响心情,还有半个小时的车程,白羽瞳甚至还犹豫了一下,给展耀拨了个电话过去。

“喂?”展耀接的很快:“怎么了?出事了?”

“嗯,出事了。”白羽瞳一本正经的吓唬他。

可是展耀是谁,光听声音,他就知道白羽瞳是闲的慌,本来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什么事?你肇事逃逸了?”

“不愧是展博士,神的跟半仙儿似的。”

“白羽瞳你夸我呢还是骂我呢?”

白羽瞳笑了一声:“夸你呢。”

“到底怎么了?你到案发现场了吗?”展耀问,他知道白羽瞳不会在这个时候无缘无故给自己打电话。

可惜他这次猜错了,白羽瞳还真就是一时兴起打了个电话。

“我还没到。”白羽瞳说:“幸亏你没来,晚上也太冷了。”

“你把车窗关上。”

白羽瞳瞥了一眼半开的车窗,伸手关上了。

“还冷吗?”展耀问。

“不冷了。”白羽瞳噗嗤一声笑出来:“对,就是这样。您龙体欠安,就负责镇守后方指点江山就行了,冲锋陷阵交给我来。”

“白羽瞳你有病吧。”展耀笑着骂他:“你开车打电话也不怕被罚款!”

“我看交警队那帮小兔崽子要怎么罚我。”

“白sir以权压人!”展耀语气夸张的喊出来:“我要去举报你拿奖金。”

“这不叫以权压人,这叫以公谋私。”眼看着前面灯火通明,已经到了案发现场,白羽瞳关了车载电话扣上蓝牙耳机,边停车边说:“还不是怪你吗?展妲己。”

“刚才是皇上现在是妲己,白羽瞳你离赵祯远点,油嘴滑舌。”

“嗯。”白羽瞳笑了:“我刚路过那片树林了。”

展耀在那边停顿了几秒钟,心里默默还原了一下到郊区的路线图,气急败坏地骂道:“白羽瞳你能不能闭嘴?”

“哈哈哈哈哈。”白羽瞳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让迎上来的小警员摸不着头脑,有案子这么开心吗?不愧是sci组长,警局的劳模,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白羽瞳顺着警员指的方向看见了还在地上的尸体,神色一下子沉寂下来。

“我到了。”他说:“我先挂了。”

尸体呈扭曲状陈在地上,诡异的连白羽瞳也心底发寒。

重案组的人已经到了,包局听说情况不妙就先通知了白羽瞳,让他决定这个案子sci要不要。

“这个案子sci接了。”白羽瞳说,他带上手套,“叫人去联系王韶赵富。”

鉴识人员拍完照之后,白羽瞳和在场的警员仔细检查了现场。他捡起一颗被尸体小臂遮盖住的纽扣,扬手招来人:“这个,带回去。”

现场勘查告一段落,白羽瞳走的离现场远远的,才重重的吐出了一口浊气。一扭头就看到赵富倚着一棵树抽烟,看他来了赶紧把烟头熄灭:“白sir。”他叫了一声,又忍不住说:“真他妈不是东西。”

白羽瞳知道他说的是凶手。

他伸手拍拍赵富的肩膀,手指了指他刚塞回口袋里的烟盒,“给我一根。”

赵富伸手摸了一根递过去,白羽瞳接过来,又往远走了走。远远的看了看那边还在忙活的人,白羽瞳手指捏着烟含到嘴里之后才发现自己没有火,刚想走回去找赵富要,走了两步又停住了,把烟扔了摸出手机来给展耀拨了个电话。

“你又干嘛?”展耀一接电话就冲他喊:“白羽瞳你闲不闲,那事你能不能忘了?”

白羽瞳让他喊的一愣,这才想起来自己之前说了什么,只觉得方才案子带来的些许压抑的情绪都瞬间烟消云散,忍不住笑出了声:“展博士,我已经忘了,托你的福,我又想起来了。”

把展耀气的半天没说话,但是也没挂电话。

他们说的是高中的事,那时候白羽瞳和展耀,还有几个同班同学,和今天遇到的那个小姑娘一样,跑到树林里去野餐露营。

搭帐篷的时候,其他人都是两个人一顶做个伴。白羽瞳想跟展耀一个帐篷,被展耀严词拒绝了——自从八岁之后他们就再也没在一块睡过。

“行。”白羽瞳自己又搭了一个帐篷:“只要你晚上别吓的来找我就行。”

树林里到了晚上漆黑一片,还不知道有什么生物冒出来——虽然这样的地方肯定不会有大型的,有伤害的动物。阴森森的气氛吓人的厉害,这个年纪的男生也没几个敢说自己不害怕的,除了白羽瞳这个天生神经粗的——展耀是这么说的。

总之到了晚上,大家都两两作伴钻进了帐篷里,白羽瞳又问了一遍。被小小年纪就死要面子的展博士又拒绝了一次还附带一枚白眼,他只好也耸耸肩钻进自己的帐篷里了。

白羽瞳躺在自己的帐篷里看着帐篷顶发呆,耳边都是夜里肆虐的风声,还有许多昆虫鸟类的叫声,偶尔还远远的传来几声犬吠。他躺了一会,还是不放心展耀,反正他是了解展耀的脾性的,白天也就是逗逗他,这种地方到了夜里本就诡异,真把人吓着了心疼的还是自己。

这么想着,他就起身,准备去展耀的帐篷里找他。他半跪着拉开帐篷的拉链,刚拉到一半就看见外面有个人影闪过去。

白羽瞳下意识的低喝一声:“谁?”

外面的人也被他吓了一跳,仓皇往后退了两步。白羽瞳这才借着月光看清楚,不是别人,正是展耀。

“哟。”白羽瞳乐了,他拉开拉链,坐在帐篷里,抬着头跟外面站着的一脸尴尬的展耀对视:“你出来干嘛?”

“我看月亮,你管我?”展耀说:“你要干嘛?”

“我也看看月亮。”白羽瞳说:“你不会是害怕了吧?所以来找我?”

“谁害怕了?谁找你?”展耀嗤笑一声:“你别自恋。”

白羽瞳努起嘴巴点了点头。

展耀一看他一脸了然的样子就生气,他冷着脸说了句“我回去了”,转身就走。

“哎别别别。”逗猫白羽瞳是专业的,懂得见好就收,他赶紧伸手去拽展耀,但是因为他坐着展耀站在,一拽只拽到了展耀的裤脚:“行了行了,来都来了,快进来吧,冷死了。”

展耀低头看了他一眼:“这可是你求我的。”

他说:“我可不是害怕哦,我只是担心你害怕。”

 

“也不知道到底谁害怕。”白羽瞳低笑着说。

“白羽瞳你今晚别回来了,回来了就睡书房吧。”展耀说。

白羽瞳仔细听了听:“展耀你是不是在阳台呢?”

“啊?”展耀沉默了一下:“没有。”

“胡扯。”白羽瞳说:“我听见风声了,你给我回床上去。”

展耀蔫蔫的答应了一声,又问:“案子到底怎么样了?”

提起案子,白羽瞳就没了刚才玩笑的心情:“看情况不太好。现场很...诡异。”

展耀也一下子正经起来:“怎么个诡异法?”

白羽瞳闭了闭眼,脑海里又浮现出尸体的模样,他叹了叹气:“我不知道。我形容不出来。明天你看见就知道了。”

“嗯。”展耀说:“没关系,我们肯定能抓到凶手的。”

白羽瞳勾起嘴角笑了笑。

“白sir。”赵富走过来:“查出被害人的身份了,他们说屋子里还发现了被害人的日记,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我这就去。”白羽瞳说:“叫公孙去警局等吧,一会做完现场勘查就让他抓紧验尸。”

赵富走了,白羽瞳才对着电话交代:“猫儿,你先睡吧,还病着不要熬夜。我可能晚点才能回去。”

“好,你注意安全。”展耀说。

挂了电话,白羽瞳又站了一会儿,走进屋子翻看新发现的证物去了。

日记本很厚,密密麻麻的记了大半本,正好没别的事,白羽瞳就坐在桌子前面慢慢翻看。

期间警务人员进进出出,他也并没有在意。

直到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被害人不是这个别墅的主人,去查,这个别墅的主人至少有两个,关系稳定的情侣或者夫妻。”

白羽瞳一转头,就看见展耀站在门口对王韶交代,时不时的还扭头咳嗽两声。

他放下日记本,走过去问:“你怎么来了?”

展耀回头冲他笑,乖巧的表示:“我喝了汤才来的。”

“你刚才不是在阳台?”白羽瞳了然:“是在出租车上。”

展耀“嘿嘿”笑了一声。边戴手套边往里走,回头跟白羽瞳说:“我可不是来找你的,我是来看案发现场的。”

这话听起来莫名的耳熟,展耀这人奇怪,说坦率也太坦率,说含蓄也太含蓄,嘴上说着“不是”,可偏偏听在白羽瞳耳朵里都是“是”。

我害怕了。

我来找你了。

他走近了蹲着身子观察尸体的展耀,问:“有什么想法?”

“这个凶手的反社会人格很严重,不像是第一次犯案,完全没有同理心,把杀人...”他抬头看了一眼白羽瞳:“算了,说了你也不懂,用你的话来说,他是个变态。”

“哦。”白羽瞳说:“这我也看出来了。”

展耀翻了个白眼。

等展耀也看完了现场,鉴识科的人就带着物证走了,白羽瞳叫重案组的人把现场封锁之后留下两个人值班,其余人也收队了。

剩下sci的四个人,陪着展耀又绕着别墅周围转了一圈,也没什么太大的收获。白羽瞳就让王韶和赵富也走了。

“要不,”展耀坐上车伸了个懒腰:“咱们直接去警局等尸检报告吧。”他看了眼手机:“快两点了,也睡不了多长时间。”

白羽瞳看了看外面的天色,笑了笑:“不,我们回家休息。”

案子是无止尽的,可此时此刻,我只想和你温存。

“你今天路过这的时候发生什么事了吗?”又路过那片树林,展耀看着外面问。

“遇上了个来露营的小姑娘。”白羽瞳说。

展耀轻笑了一声:“怪不得。”他把窗户打开一条缝,溜进来的晚风把展耀的衣领吹的微微颤动,又调皮地去拨弄白羽瞳的发梢。

“关了。”白羽瞳说。

展耀把窗户关上:“你今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以为出事了,后来才知道...”

“知道什么?”

“知道你就是想我了。”展耀说。

白羽瞳沉默了两秒:“所以你就来了?”

“我可不是也想你了哦,我就是体贴你,知道你想我了,就来看看你。”

白羽瞳目不斜视的开车。

嗯,我听到了,你也想我了。

夜色温柔,却比不过你。

 

 

——END


评论(33)
热度(7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