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九)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本周第一更,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午饭时间,展启天下班赶到了医院,白家姐弟打了招呼便和展耀一起离开了医院。

到了地下停车场,白磬堂很体贴的把剩下的时间交给两人,自己先开车走了。留下白羽瞳和展耀并肩站在昏暗的地下停车场相对无言——突然从许多人面前故作亲昵的姿态回归到两个人最真实坦率的相处,饶是白羽瞳和展耀也有点反应不及时。

“那个...”展耀率先打破沉默,“你有试探过伯父伯母的口风吗?”

白羽瞳点点头:“嗯。跟他们提了。我车在那边...我妈也觉得快点定下来好,这样大家都放心,就是跟我说让我考虑好了,以后不能对不起你。”

白羽瞳笑了一声:“就她天天净瞎操心。”

“那就好。”展耀坐进车子里,系好安全带:“一会吃饭的时候详谈吧,我这边还要跟你确认一些东西。”

“行,”白羽瞳不甚在意地回答了一声,似乎并不把自己的“终身大事”当一回事。

“我姐刚说新城区有家粤菜做的不错,干净美味,就是有点远,去那吃?”

展耀点点头:“好啊,我刚回来不久,不知道哪里的口味比较好,不过这次,”他事先声明:“我请你吧。你帮了我这么多,我还没正经的请你吃顿饭。”

白羽瞳勾勾嘴角:“你看你又来了,随便吧。”

在餐厅点菜的时候,展耀说自己很多年不吃中餐,全权交给了白羽瞳,白羽瞳也没跟他客气,点了两个招牌菜,又体贴的加了凉菜,素菜和营养汤。四菜一汤,分量不多不少,足够两个成年男人吃饱了,更何况展耀本身胃口就不大。

白羽瞳今天难得休息,早晨起的比平常晚了点,起床之后就被白磬堂直接拖到了医院,早饭也没吃,这个点确实有些饿了,饭菜上桌之后就开始安静地吃东西。

展耀向来被教育食不言寝不语,没有在饭桌上聊天的习惯——而对面的人显然也不想聊天。而其实展耀吃饭的空档也在偷偷观察白羽瞳,吃相很干净,也很优雅,并不会因为肚子饿而显得匆忙急促给人不好的观感,反而给人一种斯文的,慢条斯理的优雅的感觉——虽然他的动作确实很快,但就是神奇的让人看不出半分着急。

也许跟自己定下这种荒唐的婚约,真是委屈白羽瞳了,展耀想,无论从哪一方面考量,白羽瞳毋庸置疑都是天之骄子。

等到两人都吃的差不多了,展耀才放下餐具开口说:“关于婚前协议的问题,我暂时拟定了一份草稿,你看一下。”说着,就把自己的手机调到文件页面递给白羽瞳:“还没有时间去打印纸质版,你先将就看一下,看还有没有什么需要增减或者修改的。”

“你还真弄了?”白羽瞳接过来,手指在屏幕上上下滑动,一目十行的看完那份文件,无非就是些需要或不需要履行的义务,还有两人的财产问题。

“可以。”白羽瞳把手机递回去:“我完全没意见,事实上,我觉得没有这个东西也可以。”

“你就这么相信我?”看他的样子就知道根本没有仔细看,展耀问:“万一到时候离婚的时候才发现被我摆了一道呢?你怎么办?”

“那就不离呗。”白羽瞳无所谓地说。

展耀愣了几秒钟,然后很快回过神来掩饰性的清了清嗓子:“还有就是,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文件里有提到:我希望在我们的婚姻关系在法律上有效的这段时间里,都能做到彼此尊重,如果期间遇见了想要交往的对象,能够坦诚的向对方说明,如果情况允许,我们也可以瞒着我妈妈办离婚手续。但是请不要在婚姻关系之内产生越轨的行为,无论精神或肉体,可以吗?”

“可以。”白羽瞳说:“我也这么觉得。不过,”他加了一句:“我以为你在国外这么多年,对这种事情应该看的很淡。”

展耀笑了笑:“国外只是和国内大环境不同而已,也是有很多在意这种事情的人的,更何况我本身就是华人。毕竟这关乎于人之间的忠诚和尊重,在我看来,有些东西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

白羽瞳颇为理解的点点头——虽然长了一张花花公子的脸,但他受家庭的影响对待感情还是很保守的,不过与其说是对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忠诚,不如说白羽瞳只是对自己立下的誓言和契约忠诚。

“还有就是,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去做一下婚礼的准备?”展耀小心翼翼的问,生怕白羽瞳不高兴似的赶紧又补上一句:“也没什么别的,就是象征性的拍两张照片,然后...”

话还没说完,白羽瞳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展耀止住了话头。白羽瞳冲他无奈的笑了一下,接起电话来:“喂,包sir,你说。”

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白羽瞳的表情逐渐严肃了起来,简单应了几句就收起手机:“抱歉,有点急事先走一步,晚点我们再谈。”

说完不等展耀回答,就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快步离开了。

一眨眼人就不见了,连话也才说到一半。展耀还有点懵懵的没反应过来,不过想到白羽瞳的工作性质也能够理解,自己只能又呆呆的坐了一会,才叹了口气准备结账回医院。

到了前台却被告知费用已经结清了,前台说刚才那位白衣男子急匆匆的丢了张卡说结账,到时候直接把卡交给同行的人就可以。

于是展耀只能先揣着白羽瞳的银行卡——本来说好这顿饭由自己来请的,白羽瞳什么时候能改改这个毛病。

两人进来的时候是从地下停车场搭电梯直接进餐厅的,走出正门之后展耀才看清楚周围的环境,周围几乎全是高级的酒店餐厅,正值午饭时间来来往往的私家车倒是很多,可是在周围根本看不见计程车的影子。

白羽瞳说走就走,可能也没想到这点。

展耀只能沿着马路慢慢的走,权当消食,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运气不错的拦下了一辆计程车:“人民医院,谢谢。”

车子行驶在信号灯颇多的市区内,走上一段路就要停一停,展耀乘坐的出租车很不巧的遇上很多红灯,司机放慢了速度,展耀倚在后座昏昏沉沉的,努力的酝酿出刚刚约会结束的年轻人应该有的幸福愉悦的心情。

“到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司机出声说道,把正在发呆的展耀惊了一个激灵。

“好的,谢谢。”展耀付了钱,下车的时候下意识的拢了拢衣襟,这个季节的风还带着丝丝凉意。

走进病房,展启天已经离开了,妈妈正躺在病床上,睡得正熟。展耀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先把展启天来不及整理的餐盒,一次性水杯等垃圾收起来,出去丢垃圾的时候顺便给暖瓶里换了新的热水,倒出半杯热水在水杯里晾着,让妈妈醒来的时候能喝到温度适宜的温水。

看着离妈妈平常醒过来的时间还早,步行许久的展耀终于也掩饰不住疲惫,合上窗帘就躺在旁边陪护用的小床上准备小睡一会。

 

*******

 

展耀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因为睡意来的太突然,一向细致的他也忘了要把手机调整成静音模式,几乎是铃声刚响起来的瞬间展耀就从床上弹起来,伸手去枕边摸手机,生怕晚一点就吵醒妈妈。

只是还没等他摸到手机就听见妈妈的声音响起来:“是羽瞳啊,小耀醒了,好,我让他接电话。”

“妈妈?”展耀下床走到展妈妈病床旁边,接过被握在妈妈手里的手机:“喂,白羽瞳?”

“展耀,你醒了。”白羽瞳说:“抱歉,我现在临时要出差跟一个大案子,你中午说的事我就没办法陪你了。”

“这样嘛...没关系的。”展耀躲开妈妈戏谑的眼神,握着手机走出病房:“我自己也可以。”

“嗯,我已经跟我妈说我跟你求婚了,我爸妈都没什么意见,如果你有需要帮忙的事情直接找我姐就行,我回头把她的手机号发到你手机上,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赶回来,有任何事情也可以联系我但是我可能不会及时回复。”白羽瞳语速很快,展耀根本插不进话去。“总之,一切靠你费心,我要上飞机了。”

“嗯,我知道了,那个...”话到嘴边,展耀却又有点犹豫,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说出口。

“怎么了?”白羽瞳问,展耀已经能听到电话另一端白羽瞳身边的人催促的声音,可是白羽瞳依旧静默的,耐心的等待自己的回答。

“...注意安全。”还没反应过来话已经说出了口,展耀抿紧了嘴唇愣住了,白羽瞳在那边似乎也愣了一下,紧接着干巴巴的“嗯”了一声。

“那,再...”,再见。展耀剩下的两个字还没有说完,白羽瞳就利落的挂了电话。

也不等人把话说完就挂了。展耀捏着手机靠在墙上,有点后悔自己刚才仓促说出来的话,那句似担忧又似嘱托的话,就两人现有的关系仿佛有点逾越了...

做好心理建设的展耀推开门,展妈妈听见声响放下手里用来打发时间的书,笑着问:“和男朋友说完话了?”

“就随便说了几句。”展耀回答,凑到妈妈病床边上笑着说:“妈你真是的,怎么随便接我的电话啊?”

“我跟羽瞳说两句话怎么了,”展妈妈佯作生气:“还不是看你睡得太香了,怕吵醒你。”

“是是是,”展耀赶紧讨饶:“我开玩笑的嘛。中午走的有点累,回来就睡着了,没想到睡了这么久。”

“你最近睡得时间都很少,以后啊就回家里睡,睡够了再来看我,我不用你时时刻刻在身边看着,医院里这么多医生护士,不用你们瞎操心。”

“是啦是啦,我知道,是我不想离开妈妈行了吧?”

“羽瞳跟你说了什么啊?”

展耀倒热水的手顿了顿,笑着回答:“也没说什么,跟我交代一下这几天要出差,不能来看你啦。”

“羽瞳啊跟他爸爸年轻的时候一个样子,查起案子来经常饭也不吃觉也不睡,都是一股子拼了命的劲头。”展妈妈感叹道。

母子俩正聊着天,展妈妈长期没有来电的手机却突然响了,展耀拿过来一看,是白羽瞳的母亲,心里大约是有了个底,展耀把手机递给妈妈:“是白伯母的电话。”

展妈妈接起电话先是打了招呼,不知道对面说了些什么,她惊讶的看了一眼展耀,“你说羽瞳求婚了?”

虽然自己心里清楚是假的,也知道白羽瞳跟长辈打招呼只是“例行公事”,但被妈妈用这种直白而惊讶的眼神看着,还当着自己的面说出这样地话,展耀的脸颊还是“腾”地一下就红透了。

“对啊!”白妈妈说:“刚才羽瞳给我打电话说的,他要出差去,说是先知会我一声,展耀有什么事让我们都帮衬着点。”

“好好好,”展妈妈激动地一个劲说好:“那我就放心了,羽瞳费心了,你们也费心了。”

“你说这话就太见外了,我们马上就是一家人了,这要是两个月以前,我可是做梦都没想到两个孩子还能有这样的缘分,我可是头一次见到我们家那个臭小子对什么人这么上心,还特意给我和磬堂打电话交代,哎呀看着两个孩子这么好,我们做父母的也能放心了。”

“放心了,放心了,”展妈妈口里一直重复“这样我就放心了”,激动的眼眶都有些泛红,展耀赶紧坐在床边轻轻的给妈妈拍着背。

“小耀和羽瞳在一起我很放心,羽瞳是个好孩子,以后就要靠你们多照顾着小耀了,我这个身子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妈,”展耀小声地开口打断妈妈的话:“您瞎说什么呢。”

白妈妈也在电话那边说:“你瞎说什么呢,日子还长着呢。”

“我知道,我就是太高兴了。”展妈妈一边跟电话那边的白妈妈说话,一边抓着展耀的手背摩擦。

挂了电话,展妈妈接过展耀递过来的纸巾擦拭了一下眼角的泪花,老怀欣慰的握着儿子的手感叹道:“两个人在一起讲究缘分,你和羽瞳还是有缘分啊,羽瞳是个好孩子,你也是好孩子,你们在一起我放心。”

“我知道的妈妈,羽瞳很好,我也会对他好的。”展耀握着母亲的双手,如立誓一般郑重虔诚:“我们都会幸福的,你放心吧。

——TBC

评论(51)
热度(6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