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四十五)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把展耀和阳阳送到了家附近的小餐厅里,让他们吃完饭之后就回家休息,白羽瞳自己开着车准备去警局跟陆sir聊聊。

    到组织犯罪科的时候陆sir并不在,只有三两个小警员在工位上,见到白羽瞳都很惊讶,其中一个站起来问道:“白sir,你怎么来了?”

    “我找陆sir,他不在吗?”

    “他刚出去接电话去了,应该一会就回来了。是不是有什么案子需要我们协助的?”

    “没有。”白羽瞳笑笑:“最近太平的很,我这次来主要是问问上次你们经办的械斗的事件。”

    “那事还惊动白sir了啊,”站在打印机旁边正干活的警员听了,笑了笑:“其实就是我们内部安排的,也不是什么械斗,没什么大事。”

    “是吗。”白羽瞳不动声色,“那我就在这等等陆sir吧。”

    没等几分钟,陆sir就握着手机进来了,看见白羽瞳就像是看见了救命恩人似的,不等白羽瞳开口就眼巴巴地凑上前问:“白sir,怎么样?你们的专家问出什么了没有?”

    “问是问出来了。”白羽瞳老神在在的回答,话说五分留五分,把陆sir急的不行,连声催促:“问出什么来了啊?”

    “陆sir,我知道你们有对涉案人员保密的责任和义务,但是既然请我们SCI帮忙,至少应该把该交的底都交了吧?更别说我们的专家还是警局编外的,万一因为你们的案子得罪了什么人,到时候可怎么办?”

    “哎哟,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不是我不交底,实在是情况特殊。你们这到底是问出什么不得了的事了?”

    “就在这说?”

    陆sir一拍脑门:“你看我,走走走进去说。”

    等进了办公室,看着陆sir把门锁上,白羽瞳才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你跟我说实话,洛文到底是不是...”白羽瞳无声的做了个口型。

    卧底。

    陆sir见状,只能无奈的点了点头:“所以我们在找他,再说,以前我们也确实不知道他还有个孩子啊。”

    “阳阳告诉我们洛文的住处了。”白羽瞳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也把刚刚得到的消息告知陆sir,“我今天带他去了一趟,你不在,我也不好逾越,就没搜查。你有空自己带人去看看吧。”


    展耀的胃口向来不好,更别说最近事情多,惹得他心烦意乱,草草吃了几口就不再动筷。也是因   为白羽瞳不在,他才敢这么放肆。

    只是或许因为回了趟家,阳阳的情绪看起来也很低落,晚饭也不肯好好吃,展耀哄了半天也不肯再多吃点。

    展耀觉得自己大概能理解白羽瞳劝自己吃饭又生气又无奈的感觉了。

    一个不乖的大人和一个不乖的小孩从餐厅出来之后慢腾腾的散步回了家,洗完澡之后,两人窝在沙发上等白羽瞳回来。

    展耀随手拿了一本书翻看,一转头就看见阳阳在百无聊赖的掰手指,他心里一动:“阳阳上学了吗?”

    “没有。”阳阳摇摇头:“爸爸说我到了上学的年纪了,但是没说我什么时候上学。”

    展耀想了想,阳阳没有户口,洛文身份又特殊,现在洛文下落不明,自己和白羽瞳也不能贸贸然的送孩子去上学,要是以前,自己还能亲自教阳阳学习,但是近来,医院和学校的事已经让他焦头烂额,展耀也不想再给自己找麻烦。

    “这样吧。”展耀跑回房间翻了半天,翻出了自己已经不常用的平板电脑,跪坐在地毯上,上半身趴在阳阳身边:“这个平板送你,我帮你在上面买好课程,以后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可以在网上学习。”

    阳阳新奇的盯着展耀好看的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不一会就调出了一个讲课的视频,“喏,这样就可以跟着课程学习啦。”展耀笑着呼噜一把阳阳的头发:“纸和笔你现在住的房间里都有,可以随便用。”

    阳阳接过平板电脑捧在手里,眼睛紧盯着屏幕,嘴上甜甜说着:“谢谢展耀哥哥。”

    展耀安静的和阳阳窝了一会,就听见门口传来的声响。

    他站起来迎上去:“你回来了?陆sir怎么说?”

    白羽瞳把外套挂在衣架上,对展耀笑了笑,看了眼还趴在沙发上的阳阳,低声说:“他们说改天去看看。”

    展耀点点头,也不愿意当着孩子的面说太多,又问道:“那你吃饭了吗?”

    “还没。”白羽瞳摇摇头,跑了一天,他现在觉得自己满身都是灰尘:“我先去洗个澡,一会随便吃点就行了。”

    展耀看着白羽瞳去沙发边上跟阳阳说了几句话就进了卧室洗澡,看了眼空空如也只有几个鸡蛋的冰箱,抿了抿嘴。

    白羽瞳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头发还湿着,他本想先去找电吹风吹头发,只是刚走出浴室就闻到了淡淡的香气。

    他好奇的走出房间,就看见展耀穿着深蓝色睡袍的身影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不知道在做什么,阳阳还安静的趴在沙发上看网课。

    白羽瞳放轻了脚步,尽量不惊扰到展耀,缓步走到厨房门口——展耀这时也顾不上外界的声音,他的厨艺实在惨不忍睹,自己下厨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会做的东西也实在有限,只能认真的对待每一步,希望自己严谨的操作能更加给这碗简单的面条增彩。

    灯光和月色交融闪烁间,展耀身形清瘦,平日笔直的脊背微微弯着,深蓝色的睡袍把他的皮肤衬得格外雪白,露出线条纤长优美的颈项,下颌的弧度精致又温柔。

    半开的窗子外面不时传来蝉鸣,厨房里的暖光灯给展耀周围都镀上了温暖的光芒,漆黑的夜晚,在白羽瞳的眼里,展耀是比月亮还要明亮的存在。

    不知道什么时候,阳阳也被吸引过来,抱着白羽瞳的大腿,小身子整个挂在白羽瞳腿上,一起等在厨房门口。展耀稳稳当当做好一碗鸡蛋面,挑起一根面条尝了尝味道,精致的小脸上不自觉的流露出几分得意——还是挺好吃的嘛。

    他端着碗转身,就被厨房门口的一大一小吓了一跳:“你们在这干嘛?”

    “等你。”白羽瞳说。

    “等你。”阳阳说。

    “等多久了?”

    “从你打鸡蛋开始。”白羽瞳说。

    “从你捞面条开始。”阳阳说。

    展耀看着面前一唱一和的两个人,没好气道:“那你们不来帮忙干嘛呢?”

    白羽瞳上前两步接过展耀手里的碗,笑嘻嘻地说:“展博士难得下厨,我哪能去捣乱呢,当然只能在一边等着了。”

    展耀还没来得及呛他,阳阳就眼巴巴的凑上来:“展耀哥哥,还有吗?”

    展耀哑然,“你不是吃过晚饭了吗?”

    “我又饿了。”阳阳撅着嘴看向自己,看的展耀心都化成了水,蹲下来和他说:“那我再给你煮一碗吧。”说完又戳了戳他的脑门:“让你晚上不好好吃饭。”

    阳阳不服气:“明明展耀哥哥也没好好吃饭,吃的比我还少!”

    “嘘。”展耀赶紧竖起食指抵在唇间:“别让你羽瞳哥哥听见。”

    头顶响起一声冷哼。

    白羽瞳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两个不听话的孩子,本来想板起脸来好好教训他们,可是眼瞅着一个蹲着一个站着,都仰着头看向自己,灯光落在如出一辙的黑亮的眼珠里像是泛着水,说不出来的可怜和委屈。

    他还委屈上了。

    本来准备好的话被吞下去,白羽瞳无奈道:“不是答应我了会好好吃饭吗?”

    “我中午好好吃饭了。”展耀嘟囔。

    “就会钻空子。”白羽瞳瞪了他一眼,手伸过去准备拉他起来:“你看阳阳跟你学的,也不肯好好吃饭。”

    展耀把手搭上去借力站起身子:“我好像也有点饿了...”

    面前的人低着头,白羽瞳看着他毛茸茸的头顶,没吭声。展耀没听见白羽瞳的回答,生怕他生起气来念叨个没完,飞快的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对上他的眼神又飞快的耷拉下来。

    白羽瞳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毛茸茸的小猫爪子挠了挠。

    白羽瞳像呼噜鲁班的毛一样揉了一把展耀的头发,叹了口气:“我来吧。”

    “要不还是我来吧...”展耀小小声:“你忙了一天了,我顺便给阳阳煮面。”

    “小孩子的口味不一样,你弄不来。”白羽瞳解释,又补充道:“不麻烦的,很快。”

    展耀只好拖着一步三回头总是想要去厨房看热闹的阳阳回客厅等候。确如白羽瞳所说,不多时,他就端着几个碗碟走出来。

    把一小碗意面放在阳阳面前,意面上放着颜色鲜艳的酱料,旁边还有一个比正常大小要小一圈的三明治,里面夹着西红柿和火腿还有生菜。

    放在展耀面前的是一碗热乎乎的海鲜疙瘩汤,碗里卧着虾仁,上面撒着翠绿的葱花,让人食指大动。

    也不知道白羽瞳在哪里找到的这些食材。

    相比之下,白羽瞳面前的鸡蛋面实在是寡淡的过分。

    “不然你吃这个...”展耀把自己面前的碗往白羽瞳跟前推了推,有点赧然的想把自己做的那碗不伦不类的面条拿过来。

    “不用。”却被白羽瞳轻飘飘的挡回来,“你吃你的,”他不怀好意地笑着说:“这可是你给我准备的爱心晚餐。”

    展耀瞪了他一眼,他爱吃就吃呗:“不好吃我可不负责。”

    白羽瞳挑起面条放到嘴里,夸张的竖起了大拇指:“真是太好吃了!展博士的手艺真是太好了!”

    这人...不当警察简直可以去演戏。

    展耀没理他,转头去问阳阳:“好吃吗?”

    “好吃。”阳阳埋头呼噜呼噜地吃意面,没几分钟就吃下去大半碗。展耀咬着筷子,想起白羽瞳说的“小孩子口味不一样”,征得阳阳的同意之后,不信邪的从阳阳碗里夹了一点点,白羽瞳瞄了他一眼没制止,看着他放进嘴里。

    然后皱起了整张脸。

    白羽瞳“噗嗤”一声笑出来:“怎么样,没骗你吧?”

    “原来小孩子的口味真的不一样...”展耀瘪着嘴:“你竟然连这个都知道。”

    “那当然了。”白羽瞳不甚在意的应了一声,继续低头吃面。倒是展耀抿了抿嘴,有些惊异于,也感动于白羽瞳毫微之处的细心。

    于是三个人又凑在一起吃了顿夜宵。

    吃完之后,展耀满足的瘫在椅子上,随手抓起手机回复学生的邮件。白羽瞳也难得的犯懒,撑着下巴不愿意动弹。

    于是白羽瞳把视线移到了无所事事的阳阳身上。

    阳阳:...有种不好的预感。

    “困吗?”白羽瞳歪头问展耀。

    “有点。”展耀回答。

    “那早点休息,明天还要去医院。”白羽瞳说。

    “好。”

    白羽瞳攥着展耀的手腕站起来,拖着人往卧室走。展耀回头看看餐桌上的狼藉:“不洗碗了吗?”

    “有阳阳呢。”

    “哈?”

    白羽瞳回头示意一脸懵逼的阳阳:“厨房有洗碗机,把碗放进去按一下开关就可以了。”

    “他一个小孩...不好吧。”展耀局促的开口。

    “那你去?”白羽瞳问他。

    展耀一脸正色:“阳阳,洗碗机的操作很简单的,洗完早点睡觉,晚安。”然后拖着白羽瞳快步走进了卧室,“咣当”一声关上门。

    白羽瞳看着展耀躺下之后还是出去看了一眼,和阳阳一起把用过的碗筷放进洗碗机,看着洗碗机运作起来,又把阳阳带回房间安顿好,这才重新轻手轻脚的走进主卧。

    展耀已经睡熟了。

    他乖巧的躺在双人床的右侧,猫唇微微张着,呼吸平缓均匀,额前的碎发蔫哒哒的趴在白皙的额头上,有些略长的发丝还蹭到了眼皮上,白羽瞳走过去躺在他身边,轻柔的把他额前的碎发整理好,然后薄唇凑近,印下一个温柔缱绻的吻。

    “好梦。”



TBC


评论(22)
热度(5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