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二十八)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初夏的夜晚总是很凉爽,天上的星星也总是格外明亮,月亮上散发出来冷冰冰的光芒甚至盖过了昏黄闪烁的路灯。不安分的晚风从阳台窗口打开的缝隙溜进去,绕着房间里的三个人转了个圈又偷偷溜走。

  而房间里的三人正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姐,你真要住这?”白羽瞳看看身边的展耀,颇有些为难的问对面沙发上大刀阔斧的坐着的白磬堂。

  “对啊。公孙在家,我不想回去。”白磬堂把玩着手机,懒洋洋的回答。

  白磬堂和公孙吵架了,原因未知。总之就在大半夜白羽瞳和展耀准备睡觉的时候,突然有人在门外砸门。打开就看见了微醺的白磬堂:“不是,你干嘛不回家住啊?”

  “公孙又不傻!”白磬堂提高了嗓门:“我不回去,他肯定知道我回娘家了。”

  我家难道就不算你娘家吗?白羽瞳腹诽,“关键是…我们家没你睡的地儿。”白羽瞳冲白磬堂猛使眼色——别人不知道,白磬堂可是知道的,自己和展耀是假结婚,两个卧室一人一个:“除非你睡沙发。”

  “白羽瞳你再说一遍?”

  “姐——”白羽瞳说:“这么小的沙发我和展耀都睡不下,你别闹了,我让公孙来接你吧,行吗?”

  “我就不。”喝了酒的白磬堂丝毫不讲道理:“你要是敢告诉公孙我在你这,明天我就把鲁班放到sci去养!”

  “鲁班是谁?”一直在一边安静听着的展耀终于忍不住出声询问——白羽瞳也提起过这个名字,鲁班到底是谁?

  “鲁班是…我养的猫!”白磬堂说:“我从国外带回来的,养了两年了,是一只波斯猫。”

  展耀偏头看了白羽瞳一眼,白羽瞳有点心虚的摸摸鼻子。

  “跟小耀长的一模一样。”白磬堂说。

  展耀:……

  白羽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展耀的眼神里清楚的写着“秋后算账”的意味,不过白羽瞳现在最头疼的还是对面那位祖宗,祖宗一头波浪大卷发蹭的乱糟糟,拎着自己的Gucci小包包就往客房走:“两个大男人睡一间怎么了?亏你还是个警察,怎么那么矫情?”

  白羽瞳看白磬堂连直线都走不稳,赶紧上去扶了一把,在她耳边说:“我的亲姐,你放过我吧,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吗?我和展耀是协议婚姻,睡一块多尴尬啊。”

  白磬堂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就你把人捧在手心上的那个劲儿,你要是不说,我可真不信你俩是协议婚姻。反正我今天睡你这了,妈也知道,你自己看着办吧。”

  白羽瞳一阵头疼,自己亲妈自己了解,就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这次白磬堂来,弄不好她也掺和了一脚。

  “堂姐喝酒了,让她早点休息吧。”展耀也站起来拉了拉白羽瞳的衣袖:“我们将就一晚。”

  展耀都发话了,白羽瞳再矫情下去就不像话了,白磬堂满意的说了一句“还是小耀懂事”。就心满意足的晃悠到客卧去了,留下白羽瞳和展耀站在原地迟迟不动。

  夜愈发的浓了起来,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暧昧尴尬的气息环绕在僵立的两个人身边,展耀深呼吸了几次,想着就像白磬堂说的,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矫情的,还能谁被谁占了便宜不成。

  “那....我们也早点休息吧。”展耀说:“我明天早晨还有课呢。”

  白羽瞳快速略带慌乱地点了点头:“嗯,好。”

  展耀跟在白羽瞳身后走进主卧——因为知道白羽瞳有洁癖,所以自从上次自己生病白羽瞳把自己带回来之外,展耀还没在进过这里呢。

  他站在门口探头探脑,想想还是觉得不太好,因为知道白羽瞳的洁癖严重到什么程度,所以展耀也想最大限度的尊重白羽瞳的习惯,让别人进入自己的私密空间这种事,展耀不确定白羽瞳是不是真的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毫无在意。

  白羽瞳弯腰把薄薄的被子铺开,因为展耀进来他又把空调调高了两格,整理好一切之后他回头看看展耀:“你怎么不进来?”

  “你要是介意的话,我可以在沙发上将就一晚,”展耀说:“沙发虽然有点小,但是我比较瘦。”

  “没事。”白羽瞳失笑:“你都不介意我有什么好介意的?”

  “你不是洁癖吗?”展耀嘟囔。

  “我的洁癖...”对你无效,白羽瞳说:“也没有那么严重,再说,我们都这么熟了。”

  “那好吧。”展耀听他这么说,也就毫无心理负担的走进来了,自觉地坐到床的一侧:“那我们睡觉吧。”

  折腾到这么晚,展耀明显已经有了困倦的样子,眼睛都朦朦胧胧的眯了起来,身子一沾上床,还懒倦的像只猫儿似的打了个哈欠,圆圆的眼睛里泛出水光,连带着眼角都粉嫩了起来。白羽瞳看了他几眼,突然说:“你先睡,我打地铺吧。”

  彼时展耀已经乖巧的钻进被窝里躺好,体贴的只占了一点点床边的位置,大部分的床铺都留给了白羽瞳。突然听他这么说,他抬眼看看白羽瞳:“没关系的。”身子却自觉地往床里面蹭了蹭。

  白羽瞳从柜子里找了个新的毯子往地上一摊:“没事,我们忙起来哪都睡,这么晚了,你赶紧睡吧。”说着就躺在上面,侧着身子枕着手臂微微仰头看向展耀。

  展耀趴在床边,探着脑袋看白羽瞳,手臂在身后摸来摸去,终于摸到一个枕头,想都没想就顺手抓起来递给白羽瞳,结果因为白羽瞳离床边着实有点近,于是一个枕头结结实实的拍在了白羽瞳的脸上。

  白羽瞳被拍的猝不及防,把枕头从展耀手里抢过来垫在脑袋底下,没好气的抬头看展耀,刚想说什么,就看见展耀趴在床边,露出个小脑袋,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还是努力打起精神冲他笑笑,露出两颗小虎牙:“白羽瞳,晚安。”

  到嘴边的埋怨就这么被吞了回去,白羽瞳停顿了半秒,笑了:“展耀,晚安。”

  男人侧着身子躺在地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在床边打瞌睡的展耀,自己都不知道嘴角勾起的弧度有多温柔,那简直是和彩虹一样的弧度。

  展耀听到了白羽瞳的回应,蹭了蹭被子心满意足地把脑袋缩回去了。

  白羽瞳看不到人,也就翻了个身闭上眼睛,准备睡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第一次和别人共处一室睡觉,也许是因为身边的人是展耀,也许是地板太硬毛毯不够软,总之白羽瞳难得的失眠了,明明睡意浓的不行,但就是翻来覆去睡不着。

  白羽瞳在地上滚来滚去,每个姿势都让他觉得无论如何都不够舒适,无法安然入睡。

  这么折腾了半个小时之后,展耀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问:“白羽瞳,你是不是睡不着呀?”

  “我吵到你了吗?”白羽瞳坐起来看向床上,展耀整个人都缩在被子里,就露出一双眼睛,还没睁开,闻言,他认真的点了点头:“有一点。”

  “抱歉啊。”白羽瞳有点歉疚,展耀白天忙了一天,明天还有早课,结果因为自己今天这么晚了还没睡:“你继续睡吧,我不会再动了。”

  “没关系。”展耀说:“你要是失眠...我可以帮你。”边说边打了个哈欠:“我会催眠。你要试试吗?”

  白羽瞳向来不信这些东西,不过他也不会傻到这时候去跟展耀争论——更何况展耀明显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谁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还是梦话。

  “怎么催眠呢?”

  展耀随手拍拍那半边空着的床铺:“上来,我告诉你。”

  白羽瞳半信半疑,展耀不耐烦的又催促了一遍,白羽瞳只好一边嘴上应着“好好好”,一边轻手轻脚的抱着枕头小心翼翼的躺上去。

  身子一陷入进柔软的大床,白羽瞳立刻来了困意,他刚想问问展耀怎么才算催眠,一转头却发现扬言要“催眠”自己的那个人,已经半边脸窝进被子里,睡熟过去了。

  白羽瞳失笑,自己也在他身边躺好,闭上眼睛——他有预感,这次一定能好好睡觉。

  

  也许是前一天太过于疲惫,展耀这一觉睡得很好,并没有像他以为的那样出现不习惯失眠的情况,甚至一大早,还是白羽瞳来叫他起床,他才不情不愿的从睡梦中抽身,挣扎了半天才睁开眼睛看了白羽瞳一眼。

  白羽瞳已经是整理妥帖的状态——这人简直是铁打的。

  他说:“快起床,别忘了你还有课,吃完饭我送你去学校。”

  “哦。”展耀不情不愿的应了一声,身体却诚实的窝在被子里不愿意起来:“你把空调调高一点。”还带着点起床气的小猫颐指气使的使唤白羽瞳。

  白羽瞳依言调高了两度。

  “我让你调高一点,你干嘛调高两点。”展耀不满。

  白羽瞳是见识过展耀的起床气的,也不跟他计较,顺手又把温度降了一格。

  “不行,又冷了,你再调回去。”展耀说。

  白羽瞳“啧”了一声:“展耀你是不是找茬?”

  展耀不敢说话了,隔了两秒,赌气似的嘟囔了一声:“什么破空调。”

  白羽瞳坐在床边和窝在被子里的展耀僵持了五分钟,展耀还是不肯起床——白羽瞳甚至觉得展耀的大脑还没有醒过来,不然平时温雅却冷淡的人怎么这么会撒娇呢。 

  “对了,”白羽瞳说:“没想到我们展博士睡觉的时候....”

  展耀成功的被他吸引了注意力:“怎么了?”他开始努力回想自己陷入睡眠的时候有什么不好的习惯,但是这么多年他都是自己住,想来想去也没想出个头绪来。

  “我们展博士这么大的人了,睡觉竟然还喜欢像小孩子一样抱着东西睡啊?”

  展耀“腾”地一下红了脸——自己在美国的家里确实有一个长形抱枕,供自己每天抱着睡觉,怎么就忘了这茬了呢?

  虽然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但是展耀面皮薄,再加上白羽瞳就是故意气他想让他赶紧起床——效果倒是立竿见影的,展耀立刻从床上弹起来顺手抓了个枕头就朝白羽瞳身上砸过去:“你给我闭嘴!”

  白羽瞳伸手挡了一下,余光瞥见另一个枕头,仗着手臂长,一把扯过来,在展耀再次砸过来的时候挡了回去。

  “啊你竟然打我!”展耀嘴上喊着委屈,手上可不留情,翘着嘴角好像是找到了好玩的玩具,半跪在床上一下下的用枕头打过去,再一下下的被白羽瞳挡回来。

  人前,一个是刚正严肃的阿sir,一个是温文尔雅的教授,现在却像两个幼稚的小学生一样,整个房间都变成了他们的战场,床上的被子也掉在了地上,拿着轻飘飘的枕头,明明挨一下也不疼,却像是非要分出个高低上下似的,谁也不肯罢休。

  白磬堂在客厅等了很久,自己弟弟准备好早餐之后说去叫展耀起床,结果就一去不复返了。

  等了二十分钟的大姐终于不耐烦的走到卧室门口,刚想推门进去的时候又犹豫了——万一有什么儿童不宜的画面呢——虽然她早就不是儿童了。

  但总归是不好的。

  于是白磬堂谨慎的敲了敲门,没人理。

  又敲了敲,还是没人理。

  看来就算是儿童不宜,至少也是在浴室里。

  白磬堂毫无压力的推开房门——然后成功的被一屋子的狼藉惊呆了。谁能告诉她那两个幼稚鬼是谁家的孩子?自己辛辛苦苦把白羽瞳拉扯到这么大,好不容易成家立业了怎么一跟媳妇在一起心智立刻回到三岁呢?

  “住手!”白磬堂吼了一声。

  两个正打的开心的小学生动作突然顿住,展耀踩到不知何时掉在地上的空调遥控器,吓得一个没站稳就往后摔了过去。双臂在空中挥舞的时候被白羽瞳下意识的抓住了, 于是两个人就一起摔在了乱七八糟的床上。

  白羽瞳压在展耀身上,两张脸的距离近的甚至能看清对方脸上细细的绒毛。

  得,这回是真的儿童不宜了。白磬堂扶额——虽然她早就不是儿童了。

  但总归是不好的。

  “那个,我等你们吃饭。”白磬堂扔下一句话就关门出去了。

  展耀瞄了一眼刚被自己踩到的空调遥控器,白羽瞳也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

  “看什么看,”展耀推他:“起来。幼稚鬼。”

  白羽瞳站起来,看着自己面目全非的卧室有点头疼:“你还好意思说我?谁先开始的?”

展耀不吭声了,半晌,他小声嘟囔:“破空调。”

  吃过早饭被白羽瞳一路送到学校的展耀在上课期间,才猛然意识到一个问题——白羽瞳怎么知道自己睡觉喜欢抱东西的?或者说,两个枕头一人一个,根本没有别的东西给他抱,那他昨晚,抱的是什么?

  粉笔在黑板上划出刺耳的声响。

  “展老师,你那个单词写错了。”底下有学生提醒。

  “唔,谢谢提醒。”展耀慌忙擦掉错误的单词,重新书写。

  展老师也太容易脸红了吧,不就是写错一个字母吗?底下的学生想。

——TBC

评论(45)
热度(6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