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二十五)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追文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没等很久。”白羽瞳回答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展博士讲课呢。等的很开心。”

    “展老师,这位帅哥是你朋友吗?”旁边围了不少来问问题的学生,还有八卦的男生女生。

    “是啊。”展耀好脾气的回答:“是我朋友。”

    “展老师你朋友好帅啊!”人群后有小女生发出小小的尖叫。一下子就把展耀和白羽瞳都逗笑了。

    “展老师也帅展老师也帅!”似乎是担心展耀心理不平衡,另一个声音很快接上。

  白羽瞳起了戏谑的心思,用手肘撞了撞展耀腰间,展耀敏感的躲了一下,偏头瞪了白羽瞳一眼。

  白羽瞳挑着眉毛冲他坏笑:“展老师也帅——”他拖长了声音,展耀只觉得脸颊一瞬间变得滚烫。

    “白羽瞳你出去等我,我给学生讲完就去找你。”展耀低声赶人:“赶紧出去!”

  白羽瞳笑着往外走,一转身就差点撞上身后的人。站在他身后的是一个很瘦的老人,瘦的脸颊都凹陷下去,颧骨很高,穿着一身老样式的中山装——白羽瞳很久没见过这样的打扮了。

    “不好意思。”白羽瞳低声抱歉,绕过他想走到教室外面去。

  就听见展耀低声叫了声“许教授”。

    “许教授,”展耀问:“您来这有什么事吗?”

    “展博士,”许教授开口的声音哑得厉害,一听就是个老烟枪,白羽瞳本没有太在意,可他后面的话却让他硬生生停住了脚步。

  许教授说:“展博士,我知道你们年轻人活动多,也知道学生们都喜欢年轻俊俏的。但是这里是教室,是学生和教师求知求学的地方,是神圣的地方,不是让你来会这些狐朋狗友的!”

  周围的学生都不敢说话,瞬间作鸟兽散。

  展耀并没太在意——他已经习惯这位许教授无端的刁难了,许教授一把年纪,拿的出手的研究课题没几个,全凭资历够老才爬到今天这个位置来。自从展耀第一天来他就看展耀不顺眼,动不动就要找个借口发难。

  展耀看学生们都走了,整个教室只剩他和许教授还有白羽瞳,便也准备敷衍几句就赶快离开,并不想与他多周旋。

  某种情况上,他和白羽瞳算是想到一块去了,只不过展耀想的是赶紧敷衍应和过去,白羽瞳想的是赶紧把这个老头子气死算了。

  白羽瞳又倒回来,一伸手搂住了展耀的肩膀,展耀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搂的一个踉跄,肩膀撞上白羽瞳的,两个人紧紧的靠在一起。

  白羽瞳说:“不知道许教授说的狐朋狗友是指哪一种?”他迅速侧头亲上了展耀的脸颊,展耀一惊迅速躲开,就听到白羽瞳得意洋洋地问:“是这种的吗?”

  太恶劣了吧。展耀从没见过白羽瞳这样,他今年三岁吗?虽然这么抱怨着,但是看着对面的许教授气的够呛,展耀心里还有点暗爽。

    “许教授,”白羽瞳说:“建议您下次使用四字成语之前先花几分钟查一查成语的意思,我可不是什么狐朋狗友,我和展耀是合法的。”

  白羽瞳握着展耀的手刚准备举起来,给对面的老头子展示一下婚戒,结果手一贴上去就意识到一个问题——上次出外勤的时候,自己把戒指摘下来收起来了。

  白羽瞳干脆拖着展耀的手离开了那个让人不爽的教室。

    “我…”本来想跟展耀解释一下自己不是故意不戴戒指的,结果一回头,就看见展耀满脸笑意的看着自己。

    “白羽瞳你好幼稚啊!”展耀笑着埋怨他:“你的礼貌呢,你的教养呢?”

  不知道被哪只小猫咪吃掉了。白羽瞳腹诽,不过短短半个小时,自己的修养就已经飞到天边去了,两次!

    “不过,”展耀话音一转:“我从来没见过那老头子那种表情,太痛快了!”展耀冲他竖起大拇指:“白sir威武,中午我请你吃饭。”

  白羽瞳也被他逗笑了:“没想到展博士还有两幅面孔呢?刚才可乖的不得了?”

    “哎呀我有什么办法。”展耀说:“他资历放在那,面子上总要过得去。不过没关系,我也看不上他。”

  展耀站在高大茂密的悬铃木下,微微扬着下巴,脸上带着狡黠又调皮的笑容,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我才看不上那种没有真本事,只会倚老卖老的人呢!”

    “是,当然了。”白羽瞳顺着他说:“他们跟我们展博士根本不能比。”

  展耀挑了挑眉,财大气粗的拍拍口袋:“你今天表现很好,说吧,想吃什么?中午请你吃大餐!”

  白羽瞳笑了笑没说话,握着展耀的手一直没松开,直到两人又走出了几米远,他才说:“所有人都这样吗?”

    “什么?”

    “所有人都这样对你吗?”白羽瞳问。

  展耀愣了一下:“没…也没有。这样的人也是少数嘛。”

    “你知道吗?”白羽瞳说:“我爸以前也是刑警队长,不止我爸,我的叔伯们,甚至我爷爷,都曾经是刑警队长。”

  展耀点点头:“我知道的。”

    “甚至到现在,我爸和我的一些叔伯们都在警局里有着很高的地位。”白羽瞳说:“我一进警局就是接任重案组组长,虽然我的履历很完美——不是我自夸,是真的很完美。不过好像大多数人看到的,都是我的背景,我的长辈,我的家世。”

  展耀没说话,也明白了白羽瞳的用意。

    “那时候年轻气盛,知道别人表面上一口一个白sir好,背地里都偷偷说我是靠着父辈的关系才当上这个组长的,说我没本事。”

    “其实你不用在意这些…”展耀说。

    “那时候还年轻嘛,也没有你这么好的心态。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就是心里憋着一口气,想着自己一定要做出成绩来,让别人心服口服。所以那时候,只要有案子,我都是带着组员冲在最前面,有两个一直从重案组跟我到sci的,现在提起来还怨声载道的,说我不把他们当人看。”

  展耀笑着听他说,想起妈妈对白羽瞳的形容——“像阵风似的”。仿佛已经看见了比现在再年轻几岁的白羽瞳,心里头憋着火,把气都撒在犯人身上,嗯...或许还有组员身上。

  微凉的夏风从两人身体之间不宽的缝隙中悄然溜过,地上拖长的影子紧密的挨在一起,在气氛正好的散步和聊天中,两个人好像都忘了十指相扣的手,同样修长的手指亲密的缠绕在一起,手掌中间没有一丝间隙,展耀似乎能感受到白羽瞳关节处有些硬梆梆的老茧,又似乎全无感觉,好像不知道这是一种多么自然又暧昧的动作。

    “所以我现在知道你当初为什么那么抵触了。”白羽瞳说:“如果做的不开心,我们就找别的工作吧?”

    “没关系。”展耀摇了摇头,温声说:“做什么工作对现在的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需要让妈妈安心,让她觉得,我能在这里生存下来。这份工作虽然不是靠我自己争取来的,但不得不说它是个好差事——至少时间自由,我可以随时去陪妈妈,而且这里的工作都是我熟悉的,我最近也适应的差不多了。你不用担心。”

    “妈妈只是希望你好。”

    “白羽瞳,‘好’有很多定义。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展耀难得愿意多说几句话,与白羽瞳讨论起来:“我觉得我在美国生活的就很好,但是我妈妈不这么觉得。我妈妈是很温柔,很保守的女人,在她的认知里,一家人都在一起才好,所以即使到了现在,她还是在不遗余力的试图缓和我与父亲之间的关系。家庭圆满,事业有成,在父母膝下享受天伦之乐,就像你一样,这当然好。但是这并不是我要的好。”

    “所以羽瞳,虽然这些都是谎言,但我愿意在短暂的时间里,花费心力在妈妈面前圆满这个谎言。对于我来说,只是一年的时间生活很累,或者生活的不开心,可是对于我妈妈来说,这个谎言,就是她这辈子最后的慰藉了。”展耀说,脸上并没有伤心惆怅的情绪,反而带着些安宁平和的笑意:“而且我不是说了吗?他们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他们!我展耀才不稀罕和那些市井无赖做朋友呢!”

  白羽瞳“噗嗤”一声笑出来:“天呐,那些个自命清高的人要是听见自己被你这么形容,肯定会当场气晕过去。”

    “啊?”展耀紧张地问:“我会不会太刻薄了?”

  白羽瞳一眼就看穿他脸上是装出来的紧张,本质还是在讽刺人家就是了,但还是好脾气的顺着他说:“一点也不,形容的特别到位。”

    “哈哈哈哈哈。”展耀晃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愉悦的笑出声来。

  两只手一晃起来,两人才反应过来,瞬间像被烫了一样松开了彼此,展耀两只手放在胸前握了一下,耳朵有点红:“那个,中午吃什么?”

    “都行,你是财主听你的。”白羽瞳回答,也突然想起了戒指的事。

    “那个,展耀。”白羽瞳说:“我不是故意不戴戒指的。我上次出外勤,怕不方便就先收起来了——我也不是说戴戒指不方便...”

    “没事。”展耀浑不在意的摆了摆手:“我理解,你工作特殊嘛。再说了,那东西戴不戴也没什么区别。”

    “哪能没区别。”白羽瞳说:“我今天要是戴了,保准能替你气死那个许教授。”

    “怪不得白sir战斗力正强的时候突然偃旗息鼓了,原来是没戴婚戒啊——”展耀总算明白白羽瞳刚刚怎么那么突然就拖着自己走了,原来是计划出了问题。

  白羽瞳还真有些懊恼:“就是,把戒指忘在车上了,可惜了,下次我们再去气他。”

  说着两人已经走到了车子旁边。

    “什么呀!”展耀笑着推他赶紧上车:“没有下次啦!怎么这么记仇?”

    “怎么能说没有就没有了?他让你受的气我都得替你找回来,反正我又不在这工作,他要是敢对我出言不逊,我就随便找个涉嫌的名头让他停职。”白羽瞳钻进车里却没急着发动车子——他当然不可能随随便便让人家停职,这话说出来,也不过是在哄展耀开心罢了。

    “是是是,看来是我抱上大腿了。我先谢谢白大少爷。”

    “你就嘴上说说啊?一点诚意都没有?”

    “不是说中午请你吃饭了吗?”

    “这哪能算?你请自己丈夫吃饭不是应该的吗?”

    “那你要怎么样?”

  白羽瞳神秘一笑:“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展耀眯了眯眼,有点防备的往后缩了缩。

  白羽瞳伸出手来握住展耀的,展耀想挣扎却没能挣开。然后,白羽瞳把展耀的戒指摘了下来。

  展耀:“....你这是,你不戴我也不能戴的意思?”

    “我有那么小气吗?”白羽瞳翻了个白眼说,然后从车里的置物盒中拿出自己装戒指的小盒子,将两人的戒指放在一起。去吃饭的路上顺便去首饰店里买了两条铂金的链子,细细的并不打眼。

  展耀没跟着下车,趴在副驾驶的车窗上看他手里拿着链子上了车:“你干嘛?”

  白羽瞳没说话,把两个戒指分别套进两条链子中。然后把刻有“BYT”字样的链子,递给了展耀:“戴上。”

  展耀眨了眨眼睛,听话的接了过来。

    “这就是我的要求。”白羽瞳说:“戴着,不许摘下来。”

    “哦。”展耀又眨了眨眼睛,把项链重新递了过去。

  白羽瞳:“展耀我说什么来着,你给我....”

    “你帮我。”展耀说:“我自己戴不上。”

    白羽瞳话音戛然而止,低头接过展耀手里的项链:“你离近点。”

    展耀听话地把上半身向前倾,低着头把脑袋凑过去。白羽瞳双手各拿着项链的一端,绕到展耀修长的脖子后面,也探头过去查看项链扣的情况,两个人的耳朵相互摩擦,温热绵长的呼吸打在彼此的颈侧,激的展耀汗毛都要立起来了。

    “好了没?”展耀小声问。

    “快了。”白羽瞳回答,干脆又往前凑了凑。

    展耀探着脖子也不轻松,余光撇到白羽瞳的那条链子,干脆伸手拿过来,就着现在方便的姿势准备给白羽瞳也戴上。

    结果等白羽瞳好不容易戴上了,展耀又戴不上了。

“我又没戴过这种东西。”展耀嘟嘟囔囔地说:“怎么这么麻烦。”

    白羽瞳整个上半身都僵硬了,最后不得不说:“展耀,你说,我背对着你会不会好戴一点?”

    展耀把手臂收回来,和白羽瞳面面相觑,迟钝的反应了两秒——“你不早说?”

——TBC

评论(40)
热度(6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