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十七)

好甜,也太甜了1551


叶凌秋大小姐: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回到医院的时候,展启天还在,也许是妈妈交代过今天是白羽瞳跟展耀领结婚证的日子,他并没有对展耀的晚归流露出不满。


                “小耀回来啦?今天过得怎么样?”妈妈迫不及待地对着展耀伸出手,让他到自己身边坐下来,“跟羽瞳去领证了?”


                “嗯。”展耀从包里掏出那本小红本递给了妈妈。


                “哎呀。”妈妈摩挲着光滑的封面,嘴角合不拢似的,“这样就算安定下来啦。以后要跟羽瞳好好过日子知道吗?”


                “知道啦妈妈。”


                “你们这照片照得也精神。”白妈妈摸着展耀的脸,“笑得真好。”


                “可别提了。”展耀跟着笑起来,“我们俩拍了三回,第一次白羽瞳嫌我是商业假笑,第二次他又嫌自己表情不好,第三次人家拍照的都要不耐烦了,麻烦精。”


                “你这孩子。这是一辈子的大事呢,羽瞳认真点才好。”


                “妈你怎么现在就开始向着他了。”展耀故意装作不高兴。


                “启天,你也看看。”展妈妈把手里的结婚证递给一直在旁边沉默着观看的展启天。


                “嗯。”他看完还给展耀,似乎想要交代什么,最终也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那我先走了。”


                “小耀啊,你怎么了?”展耀去洗了把脸,回来时发现妈妈正有些担忧地看着自己。


                “没怎么啊?妈你怎么这么问?”


                “我看你不太高兴的样子,是跟羽瞳吵架了吗?还是……觉得结婚太仓促了?要不你们把婚礼缓一缓……”


                “妈你说哪儿去了。我和羽瞳好好的呢。”展耀去帮妈妈把床头放倒,又替她盖好被子,“什么都定好了,哪能说取消就取消了。我就是今天跟羽瞳逛街逛得太累了,妈你都不知道他有多能走,我看他是拿我拉练呢!”


                展妈妈笑出声来,“人家羽瞳毕竟是做这行的,以前还当过兵。我看你啊也应该多跟着学学,好好锻炼身体。”


                “是是是,要不我爸能那么喜欢他吗……”展耀心里憋着一股气,话语间难免夹刀带刺的,他似乎也意识到不该提起妈妈的心结,话一转撒起娇来,“我不管,就算以后羽瞳是咱们家人了,妈妈也得最宠我才行。”


                “你啊。”展妈妈笑笑,没有再问。


                展耀躺在陪护的床上,明明身体已经累到极限,却毫无睡意,他在手里把玩着把他和白羽瞳姓名正式连接在一起的小红本,心里却第一次为接下来的计划生出了点茫然。


                展耀的手机震了震,是白羽瞳。


                “对不起。突然出了点事,忙得忘记跟你说了。你回医院了吗?”


                “回了。”


                按照展耀往常待人处事的礼仪,他本该接上一句客气的“没关系”,可展耀没有。他不觉得自己能够骗过直觉异于常人的白羽瞳,也缺乏遮掩自己不高兴的心情。这样也好,展耀想,借着这次机会跟白羽瞳讲明两个人相处的原则——展耀虽然脾气不算太坏,却一向对守时守诺这类的事看得极重,他理解白羽瞳的工作,也并不介意等待或是独处,但这种被莫名丢下的感觉,他真的不愿意再体验一次了。


                “真的很对不起。你等了很久吧?”


                “我已经提前给工作室打电话,说挑照片要改天了。”展耀答非所问,就是不接那一句没关系。


                对面的消息静默了二十几分钟,展耀想,也许是自己冷硬的态度终于惹得白羽瞳不愿再低眉顺眼,他翻了个身,准备好好睡上一觉平复一下心情,明天再跟白羽瞳道歉。


                就在展耀微微泛起睡意的时候,手机又震了一下。


                “你睡了吗?”是白羽瞳。


                明明是可以装睡的,但展耀莫名觉得白羽瞳的语气不太对劲,还是拿起手机。“正准备睡。怎么了?你回家了吗?”


                “我在医院楼下。”


                展耀发过去一个问号,动作轻巧地穿起衣服来。他蹑手蹑脚地溜出病房,又求着值班的小护士帮他盯着点母亲的情况,这才往楼下去。


                等电梯的时候,展耀拿起手机看白羽瞳刚刚发过来的消息:“我没什么事,你要是睡下了就别折腾了。”他翻了个白眼,你不想我下楼,干脆别告诉我你来了。


                展耀在门口稍微张望了一下,就找到了不远处那辆夜里十分显眼的白色兰博基尼。他走过去的时候,白羽瞳正坐在驾驶席对着手机发呆,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接近。展耀皱皱眉头,轻轻敲了敲车窗。


                白羽瞳一扭头见到展耀,急忙把车窗摇下来,“你怎么下来了?这么晚还没休息吗?”            


                展耀没回答,只是弯着腰盯着白羽瞳看,白羽瞳自己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废话,他胡乱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就是想当面跟你道个歉。”


                见展耀还是不说话,白羽瞳语速有些急切:“你不接受也没关系,生气也是应该的,换我肯定也很气。坚持要两个人一起去买戒指的是我,说了马上就到却让你又等了四五个小时的也是我,我明明可以给你打个电话或者路上给你发个短信的,但我完全忘记了这件事,这一点,我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展耀,我只想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一时忙起来……”


                “白羽瞳。”展耀的声音平静,没有要吵架的意思,甚至语速和缓还带着一点安抚的意味,让白羽瞳也跟着慢下来,长长地吸了一口气,“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我……没事……”说完白羽瞳却突然沉默,好像整个人都垮了下来,他弓着背低着头,那股展耀熟悉的意气风发的气势像被从他身体里抽走,留下一股令人心痛的颓然和悲痛来。


                展耀没有逼问,只是默默打开车门,坐了进来。


                两个人静静坐了一会儿,还是惦记着早点回到母亲身边的展耀打破了僵局,“对不起,戒指我自己先买了。我看好的那一对要提前订,我就下单了。明天我们可以再去一趟,如果你不喜欢,我们可以再买别的。”


                “不用了,我相信你的眼光。是该我说对不起的……”


                “你还好吗?”


                “下午包局找我,本来只是向我问点情况,我以前在重案组的时候经手过相关的案子,告诉你马上能走的时候,我跟组织犯罪科的人差不多已经聊完了。结果后来,莫sir说他们有一名卧底失联了,我就留下帮他们查线索。直到……”白羽瞳的声音带着点颤抖,他不得不停下来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两个小时前,那名兄弟的尸体被发现了……”


                “我很抱歉。”一切的语言和安慰在这一刻都显得太过苍白,连惯会安抚人心的展耀,也只能说出一句抱歉。


                “我没事,就是有点感慨,他才刚毕业一年,还那么年轻。”白羽瞳勉强自己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不过啊,可能哪一天被弃尸在垃圾堆里的就是我了。”


                “白羽瞳,大道理不用我跟你讲,为了维护正义、保护人民这种话你们一定都在心里说过千百遍,我也相信你们早就有了为这份事业牺牲的觉悟。我只想告诉你,就算是全港城人民的大英雄白sir,也可以做一个有血有肉,会伤心难过的普通人。白羽瞳,在我面前,你不用坚强也可以的。”


                “我明明是来找你道歉的,怎么变成你劝起我来了?”白羽瞳揉了揉自己的脸,“我真的没事了,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见,我就是觉得太可惜了,那孩子还那么小。”


                白羽瞳并没有说谎,事实上,把这件事对展耀说出来确实让他心中的烦闷减轻了不少。他庆幸自己又一次相信了自己的直觉——在走出警局的那个瞬间,白羽瞳突然有一股很强烈想要见到展耀的冲动,不只是为了当面道歉,就只是想要见到他。


                “展博士的心理疏导还是很有用的。”


                “这算什么心理疏导,你可别说出去砸我招牌。”


                “但还是要跟你说对不起。你本来不用干等大半天的。”


                “嗯。我接受你的道歉。”


                “你还生气吗?”


                “理智上理解你了。但生气还是要气的。”


                白羽瞳被展耀逗笑了,“那请问我该如何负荆请罪才能让展博士消气呢?”


                “就罚你明天给我带早餐吧。”


                “没问题。”


                “你还当真啦?”展耀挑挑眉,“我这起得很早的。已经这么晚了,你回去好好睡一觉,明早可别折腾了。”


                “你想吃什么?算了问你肯定又要说些自己不能吃的垃圾食品,还是我准备吧。”


                “你听见我说话没有,白羽瞳?”


                “你也早点睡吧,明天我联系选照片的事。晚安。”


                被下了逐客令的展耀也只好裹紧自己的外套又踏入微凉的夜风里,还忍不住回头叮嘱,“不用你准备早餐,听见没有?”


                “不跟我说晚安吗?”


                “你先答应我。”


                “展耀,晚安明天见。”白羽瞳的眼睛亮亮的,就只盯着展耀看。


                展耀被逼得没办法,只好小声回了一句,“白羽瞳,晚安明天见。”


                白羽瞳心满意足地驱车回家,而往回走的展耀却渐渐觉出不对劲来,我明明是准备去跟白羽瞳大吵一架约法三章来着?


 


                第二天早上展耀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还感觉自己的腰背都在酸疼,洗漱完正准备去医院食堂给妈妈买早餐,却发现白羽瞳提着一个保温袋,已经站在门口了。


                “不是让你别来了吗?”展耀小声问了一句。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展耀眼睛瞪得溜圆这一副又惊讶又生气的表情,白羽瞳就忍不住想要逗他,“这才新婚第二天,就急着做妻管严了啊?”


                展耀冷着脸,一把把门拍在了白羽瞳脸上。


                “小耀,你怎么回来了?”展妈妈看着说要买早餐的展耀去而复返,忍不住问了一句。


                “东西忘拿了。”展耀装模作样地往兜里揣了什么,这才又往门口走。


                白羽瞳还站在那,可怜兮兮地把装早餐的袋子送到展耀面前邀功,“看在我亲自下厨煮粥的份上,展大博士消消气?”


                白羽瞳一片心意,不知道是几点就起来做的,展耀也不能真的把他关在门外,只好自己磨磨牙,从白羽瞳手里接过袋子,回头往屋里走。


                走到一半,展耀发现白羽瞳还站在外面,又回头喊他,“怎么,真把自己当送餐员,送完就走啦?”


                白羽瞳几个跨步追到展耀身边,还不忘笑着跟展妈妈打招呼,“阿姨早!”


                “早啊,羽瞳怎么来了?”


                “来给您和小耀送早餐,昨天……”


                “昨天晚上我说逛得太累了明天要起不来床了,羽瞳就说送早餐来,让我多睡会儿。”说完,展耀瞪了白羽瞳一眼,让他不要乱说话。


                白羽瞳也笑着圆场,“是我错了,没考虑小耀这个小体格,辛苦他了,我来赔罪。”


                展耀飞给白羽瞳一个“你知道错就好”的白眼,低头把保温袋里的饭盒一个个往外摆,“你怎么带这么多啊?你吃过了吗?要不要一起?”


                “我在家吃过了。”白羽瞳帮着展耀把配菜摆好,又推了一个保温桶到展妈妈面前,“阿姨,我怕您有忌口,给您带的是小米粥。想吃什么下次您跟我说。”


                “怎么还区别对待呢?”展妈妈看着白羽瞳给展耀准备的海鲜粥,故意闹起脾气来。


                “那……我不吃了?”都说老人像孩子,展妈妈生病之后也愈发喜欢向展耀撒娇闹别扭了,展耀犹豫了一下,怕真惹了妈妈不高兴。


                “你傻啊,看不出来阿姨逗你吗?她那么疼你,怎么会跟你计较一碗粥?”白羽瞳点了点展耀的脑袋,这个人看起来精明又敏锐,怎么一点玩笑都不会开。


                “都是你的错,一样的就好了,搞这么多幺蛾子。”被妈妈笑得耳根直发烫的展耀索性埋怨起白羽瞳来。


                “是是是,我的错,是我居心不良想把你喂胖点。那我们出去吃,不让阿姨看着总行了吧?”白羽瞳装作要把展耀推走的样子,又偷偷回头跟展妈妈挤眉弄眼。


                “别闹了。吃饭。”


                白羽瞳笑着看展耀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粥、眯着眼睛舔着嘴唇露出满意的神态来,也觉得牺牲的这一个多小时睡眠实在值得。


                “羽瞳啊。”冷不防被白妈妈叫了名字,白羽瞳还怕是自己看人家儿子的表情太过赤裸了。


                “怎么了阿姨?”


                “该改口叫妈妈了知道吗?”


                “啊?嗯。”白羽瞳斜了一眼,展耀正恨不得把自己整个脑袋都埋进那个保温桶里,耳朵都红透了。白羽瞳迎向展妈妈慈祥的目光,笑着喊了声“妈”。






TBC

评论(1)
热度(4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