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一)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预定一周两更,今天为了庆祝sci重新上架临时加更

TAG:瞳耀故事细腻



*******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经降落在港城国际机场,机舱外地面温度21摄氏度。飞机正在滑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等飞机完全停稳后,请你再解开安全带,整理好手提物品准备下飞机。从行李架里取物品时,请注意安全。您交运的行李请到行李提取处领取。需要在本站转乘飞机到其他地方的旅客请到候机室中专柜办理。祝您生活愉快,下次旅途再会!”

  空乘小姐温柔甜美的声音在机舱中响起,周围的乘客已经开始发生些许的骚动。在座位上不安的扭来扭去,或是低声和同行的伙伴交谈。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中都充满了他们对故乡,或是对一场旅途的美好的企盼。十几个小时连续飞行的疲惫似乎都因为他们生动而快活的情绪一扫而空。

  待到飞机稳稳停住,展耀慢慢合上手中的书本。先让出位置等身边的乘客将随身行李整理好依序下了飞机之后,才不慌不忙的拿着自己少的可怜的手提行李——仅有的一本原文书籍走出机舱。

  从他听到“地面温度21摄氏度”的时候,就开始反思自己身上的衣物是不是太少了些。果然——展耀一接触到机场地面的空气就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冷颤。从气候温暖适宜的美国一下子回到吹过的风中还带有丝丝凉意的,不知道该称为初春还是冬末,而且是他一直以来抗拒,甚至厌恶的地方来,让展博士连着好几天都没有好心情。

  几年未归,机场早就大变了样,一向对方位不敏感的展耀只能下意识的随着大批涌出的人流去寻找行李提取处领回自己的皮箱。

  刚开机的手机叮咚一声,是展耀在纽约的同事传来的讯息,关心他有没有平安落地,展耀简短的回复过去表示一切顺利。对方很快传来新的讯息:你敢相信嘛?你才走不过三天,学生们都炸了锅,每天逼问我Dr.展什么时候回来给他们上课。

  展耀想起那群总喜欢围着自己叽叽喳喳的孩子们,微微弯起红润的唇瓣,明亮的眼睛里泄露出一点温和的笑意。手机握在手里,目不斜视的在人群中穿梭,等到了排队取行李的地方站定,展耀才又掏出手机回复:短期应该回不去了,要靠你多费心。

  余光瞥到自己黑色的皮箱,侧面被某个学生送行的时候以“样式过于大众容易和其他人的拿错”为由贴了一个幼稚的贴纸。展耀把手机塞到口袋里,探出身子把皮箱拿过来,随着人流朝出口走去。

  机场是一个充满了重逢时的欢笑,也充满了惜别时的泪水的地方。周围的人来去匆匆,即将启程的有人握着双手细细叮嘱,才回故里的也有人双手张开送上充满了家的气息的怀抱。

  像展耀这样眉目疏朗俊俏,一个人拖着硕大的皮箱不急不慢的走着的人实在不多见。是以很多路过的人都会多看他两眼,这个似乎是刚下飞机的年轻男人,既没有即将开启旅程的雀跃,也没有久未归家的安然,就好像他不过是来这里出一趟差,满脸都写着对高强度的工作的不耐烦和疲倦。 

  展耀知道不会有人来接他的——他这次回国,只有他的父母知道。而他的母亲就是他这次回国的原因,一周前他接到展启天的电话,那个男人在电话里语气生硬的通知展耀,他的母亲前几日突然晕倒在家里屋后的小花园里,送医检查的结果很不乐观,让他尽快回国。

  展耀当时就被一句“医生说情况很不乐观”吓得慌了手脚,也顾不上再同这个从小就感情淡漠的父亲多说几句场面话,草草应了就准备交接工作回国。偏偏展启天还不肯放过他,嘴里还止不住的数落这个在他眼里“不懂事,不成材”的儿子:“六年来你从来不回家看看,我和你妈的身体情况你也从来不过问,怎么就养了你这么个白眼狼。”

  展耀淡淡的说:“我和你不过彼此彼此。我尽快回国,你好好照顾我妈妈。”

  唯一疼爱他的母亲卧病在床,而那个从来独断专横,我行我素,打着“我是为你好”的幌子堂而皇之折断展耀所有翅膀的父亲,又怎么可能屈尊来接一个“不孝子”呢。

  展耀把原本手里的书扔在足够宽的行李箱顶上,稳稳的推着走。快到出口的时候,展耀扔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展耀停下步子来掏出手机,上面显示的是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还是港城本地的。

  “你好?”展耀确认对这个号码没印象,有些犹疑的接起来道:“我是展耀。”

  “你好展博士,”对面是一个好听的男人的声音,因为电流的影响多少有些失真,听在展耀耳朵里却莫名的熟悉:“我是白羽瞳。”

  “白羽瞳?”简单的三个字从展耀的耳畔转悠到唇齿间,展耀犹豫了几秒钟才郑重的吐出这三个字来。与此同时,从小智商180记忆力超群的展博士脑海中也立刻浮现出一个小小的,白色的身影来。

  是展启天那个豪气爽朗的好友,白允文叔叔的小儿子。也是展耀出国之前,小学时一直结伴同行的小伙伴。

  “我是白羽瞳。”白羽瞳清朗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我现在在国际机场C出口,你在哪里?”

  展耀抬头看了看:“C出口前面。”

  “你穿什么颜色,什么款式的衣服?”白羽瞳问。

  “深蓝色的风衣,一个黑色的皮箱,右手举着手机。”展耀一板一眼的回答。

  等到白羽瞳如他的姓氏一样一身白色的站在他面前,展耀才迟钝的反应过来,这位白公子好像是来接自己的。

  白羽瞳实在是个过分好看的男人,刀削斧凿般的好容貌,只是过于棱角分明,看起来具有十足的攻击性。真正的富家公子的傲气和警察世家的锋利在他身上过于自然的融合在一起,即使他只是平常甚至随意的站在那里,也会在无形中对周围的人产生压迫感。

  是个自带气场的男人。

  “真不好意思。”白羽瞳伸手把展耀的皮箱拉到自己身边:“临时有些工作上的事,耽误了几分钟,让你久等了。”

  算什么久等,展耀甚至不知道有白羽瞳这样一号人物会来接他。也许动作再快上一点,就要生生错过。

  “不,没有...”展耀嘴里说着客套话,手下就想去把白羽瞳手里的自己的行李拿过来——在自己可控范围内的任何大事小事,他都不喜欢麻烦别人。

  白羽瞳像是预料到他的意图,动作利落的把左手的行李箱在光滑的地面上轻轻推了一把,将皮箱移动到展耀够不到的右手边,拖起来继续往前走,沉默但精准的表达出不许展耀插手的态度。却凭着自己从警多年的直觉和敏锐看出展耀掩藏的很好的茫然:“你是不是不知道我会来接你?”

  展耀笑着点了点头:“我差点就准备去搭计程车了。”

  “展叔叔没告诉你?”白羽瞳问。

  “没有。”展耀说:“他也许是忘了。”

  是不是忘了,也没什么重要。

  白羽瞳耸耸肩膀,没再就这个话题说什么,只是指着前方对展耀说:“因为来的有些晚,我没把车子停到停车场,在马路对面的临时停车位上,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调个头来接你。”

  展耀想说“不用麻烦了我们一起过去吧。”只是还没来得及出声,白羽瞳就已经快步跑开了。

  展耀看着白羽瞳几步穿过街道,跑到一辆白色的车子前面,还不忘冲自己挥挥手才坐上驾驶位。没两分钟白羽瞳就调头回到机场门口,先是帮着展耀把皮箱在后备箱放好,等到展耀在副驾驶位坐好之后,才照例叮嘱了一句:“系好安全带。”然后利落的挂挡开车。动作连贯,行云流水。让展耀这个学了两年驾照都没能拿下来的“马路杀手”眼睛里流露出赞叹的光芒。

  车子平稳的驶上高速,白羽瞳问:“我先送你回家休息?”

  “不了。”展耀说:“麻烦你直接送我到医院吧,我想先去看看我妈妈。”

  “也好。”白羽瞳答应了一声,“情况也没到不可控的地步,你不用太担心。”

  展耀勉强笑了笑。

  白羽瞳又说:“到医院大概还需要40分钟,你可以调整座椅先休息一下。”

  “这么久吗?”展耀有些惊讶的问:“我记得以前机场到市医院也就20分钟的路程。”

  白羽瞳专注开车,唇边抿出一点笑意来,耐心解释到:“三年前机场就改建了,现在这个机场在郊区,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

  “这样啊...”展耀转头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景致:“真是...好久没回来了啊。”

  “听说你有五六年没回来了?”白羽瞳说:“我妈总跟我说,小时候我们俩天天缠在一起玩。虽然我都不太记得了。”

  展耀点点头:“我也只有一点模糊的记忆。”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展耀对着车窗笑着说:“我记得,小时候有个小白弟弟。”

  那还是小学的时候,两个小孩子结伴上学放学,那时候展妈妈的身体还算康健,展启天每日忙于工作,对家事从不过问。展妈妈经常会给两个小团子做漂亮又好吃的点心吃。那时候,纵然父亲常年在外态度漠然,但在展耀心里,那已然是他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最亮丽的时刻。

  后来呢...展耀没注意白羽瞳又说了什么,也或许根本没再开口。在平稳的行驶环境,车厢内舒适的温度下,一直绷着一根弦又骤然放松的展耀很快脑袋一歪,迷迷糊糊的昏睡了过去。

  白羽瞳说的话没有得到回应,他趁着红灯转头定睛看了一眼旁边的人。才发现展耀已经双眼半阖有了睡意。于是他再没出声,把车里的暖气关小了一档,免得他醒来下车的时候着凉。

  后来呢。

  后来展耀和白羽瞳上了初中,因为展耀母亲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大部分时间都需要静养。展启天不顾展耀的抗拒把他丢进寄宿学校,和白羽瞳断了联系。好不容易放假回家却只能得到父亲的冷眼相对,而终日昏昏沉沉的母亲短短的两天假期也不能同心爱的儿子多说上几句话。

  于是高二的那年,以父子两人大吵那一场为导火索,展耀选择放弃这里的一切,出国求学。

——TBC

评论(37)
热度(1637)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