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齐澄】超浪漫主义(1)


*一个“我有超能力我了不起,我追媳妇能作弊”的故事。


*******


    齐勋有了一个甜蜜的烦恼,从上周在图书馆见到那个男人开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齐勋陪妹妹齐恬去图书馆,自己翻了本书的工夫,齐恬就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齐勋在图书馆林立的书柜中间穿梭,透过罗列整齐的书本缝隙看见一抹和自家妹妹今天连衣裙一样清新的雾霾蓝。

    他小心翼翼的抽出一本书,借着露出来的缝隙看过去。

    不是齐恬。

    是一个男人。

    在齐勋眼里,那是一个过分好看的男人,就算他西装里面穿polo衫也好看的不得了。他侧脸对着齐勋,专心的翻着手里的书,午后温暖散漫的阳光从图书馆9楼的窗户照进来,均匀琐碎的洒落在他美好的侧脸上,长又黑的睫毛随着眼睛一眨一眨的颤动,漆黑的眼仁跟着书页上下移动,专心的很。

    齐勋就肆无忌惮的看他,怎么看怎么好看,怎么看怎么...喜欢。

    突然,对面的男人合上了手里的书,吓得齐勋一个哆嗦移到了旁边的书墙后面。他扒着书架微微探头出去,男人到借书处登记后,拿着书走了。

    齐勋也拿了一本书过去登记,在他名字的上面一栏,清瘦有力的字迹写着“司澄”。

    人如其名,澄澈如水。

......

    就是这么出的事。

    齐勋发现自从他见过司澄一面之后,自己从前能控制自如的的异能突然就失控了。也不是说完全不受控制,大多数时候还是能随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的,但是少数的时候——并且这个少数显然在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得没有那么少。

    少数的时候,齐勋会莫名其妙的,不受控制的突然出现在司澄的周围——这个所谓“周围”的范围就很大。

    第一次齐勋在办公室办公的时候,眨了下眼就发现自己到了和司澄第一次见面的图书馆。还蹲在书架后面,他莫名地四处张望了一下,看见司澄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找书。

    第二次齐勋在和妹妹喝下午茶,一口红茶含在嘴里还没咽下去就发现自己出现在了一家珠宝店门口,幸好大街上人群熙攘,没人注意到他。他咽下嘴里的红茶,假装漫不经心的把手里的欧式小茶杯扔进路边的垃圾桶里,整了整西装走进去——司澄就在柜台看珠宝。

    如果说前两次还算正常,尚且在齐勋的可控范围内,甚至齐勋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有那么一点享受——毕竟第一次见面过后,念念不忘的人确实是自己。所以齐勋发现自己的奇怪之处之后,并没有十分头痛或者积极的去寻找解决方案,他一直有意的纵容着自己失控的异能,把自己随时带到喜欢的人身边——于是第三次,他差点就玩脱了。

    第三次齐勋在办公室抱着抱枕发呆,想着他只知道司澄的名字,既没有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念书还是工作,想着想着,他就听见一声尖叫。

    他猛地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站在一栋大楼的电梯门口,旁边抱着文件夹的女生惊讶的指着他:“你,你,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

    齐勋尴尬的站在原地,手里还抱着自己办公室的抱枕。眼仁转了一圈,发现周围除了自己和面前的女孩子就没有其他人了。他想这次司澄在哪呢,又想趁没有别人看到赶紧回去,女孩子出去说也不会有人信。

    正在这时候,面前的电梯缓缓打开了,司澄穿着一身棕色的西装从里面走出来,看着对峙的两人,疑惑地问了一句:“高洁?怎么了?”

    原来他的声音是这样的啊。齐勋想,把手里的哈士奇抱枕藏到身后,站的笔直。

    低低的,很好听,唔,棕色也好看。

    “他,他突然出现在我身边。刚刚明明没有别人,我...”高洁显然被吓得不轻,语无伦次的抓着司澄的手臂解释。

    齐勋盯着女孩子纤细的手指搭在那片棕色上,冷静的开口说:“我从那边走廊走过来的,你可能没注意,吓到你了很抱歉。”

    “???”高洁显然不信。

    但是好像也没有更好的说法了,毕竟瞬间移动什么的不在现代人所接受的范围内。

    司澄抽出手臂,安抚了高洁几句,回头看齐勋:“我在公司没见过你,你是来找人的吗?”

    “我...”齐勋很尴尬,冷汗都要下来了。然后他说:“嗯,我找司澄,你认识吗?”

    “我就是。你找我有什么事?”司澄歪了歪头,露出恰到好处的疑惑。

    真可爱。齐勋想。然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里的哈士奇抱枕塞给司澄:“有人让我把这个给你。”

    然后转身走了。也顾不上司澄什么反应,齐勋只想赶紧离开这个尴尬的地方。

    完了,除了异能,在司澄面前,连大脑也不受控制了。

 

*******

 

    “司...司澄?你认识?”

    司澄尴尬的轻咳一声:“那个,还挺可爱的啊?”

    “啊?”

    “你想什么呢我说抱枕。”

    “我没想什么啊…”


——碎碎念——


原梗来自 @三文鱼杀手_ 太太的齐澄的漫画,再次感谢太太授权我瞎写(//∇//)

你的小可爱突然挖坑。

趁着风好甜上先发一章   人前霸道总裁人后蠢萌二哈齐×君子如玉温柔狡黠澄。

私设有,ooc有,因为是剧播出之前写的。确定能接受再决定看不看。

评论(33)
热度(66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