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五次白羽瞳说他独身主义,一次他真香了。(1)


 ——大概是一个“我白羽瞳就算饿死从三十六楼跳下去也不谈恋爱,真香”的沙雕故事。

——也有可能是一个“不是你全世界都没有意义”的温馨故事。

——或许是一个“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励志(?)故事。

——正文——


白羽瞳从小就是所有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大学毕业,拿到了优异的学历,自己跑去空军部队基层锻炼了几年也混出了不错的成绩,到了现在,带领的sci特案组更是交口称赞的警局一把手,别人说起来只会说“白家一家子都这么逆天”。

至于那些说“白羽瞳就是靠家里关系才进的sci”的人,已经自己把自己的脸打肿了。

白羽瞳唯一不让人省心的地方就是这孩子跟个木头似的——上了十几年学没谈过恋爱就算了,毕竟早恋不提倡。可一转眼白羽瞳也毕业工作有几年了,那么多貌美如花的女警天天绕着他转,偏偏人家就跟选择性眼瞎一样,对待所有明示暗示就仨字——看不见。

好好的一个大男人,不是围着罪犯转,就是围着发小转。

这就导致“别人家的孩子”白羽瞳迄今为止,还是个母胎solo。

 

其实白羽瞳上学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人追的。开玩笑嘛,样貌好家世好根正苗红,从小学到大学,白羽瞳和展耀都是最受女生欢迎的那种男生。

只不过感情这种事白羽瞳从不拿到展耀面前,曾有缘被展耀轻轻一瞥的情书,喝口水的功夫就被白羽瞳处理了。

展耀知道,白羽瞳不是感觉不到,他始终不谈恋爱就是因为不想。

这么多年,展耀也只遇见过一次。

那是高二那年的一次篮球赛结束过后。展耀在操场旁边树荫下等白羽瞳一起回家。听着操场上的呐喊渐渐停息,半晌也没见白羽瞳过来,他不耐烦的探头往操场看。

然后他看见离他靠着的这棵大树不远的地方,白羽瞳被一个女孩子拦住了。

他们好像看不见自己。展耀缩了缩身子,悄悄的往外张望。

白羽瞳跑的满头大汗被人拦住,还以为她有什么事,颇有疑惑的看向那个女孩子。在看到她从身后拿出信封的时候面色一下子冷了下来。

他对待追求者的态度简直称得上恶劣。展耀想。

“那个...白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能考虑一下吗?”

“不好意思,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那,那你想谈恋爱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我吗?”

白羽瞳歪了歪头:“谈恋爱是银行办理业务吗?领号排队?”

女孩子被他噎的说不出话来。白羽瞳又淡淡地补了一句:“我这辈子都不想谈恋爱。”

等女生失落的离开,展耀才从树后面露出个头来喊白羽瞳。

白羽瞳朝他走过来问:“你在这干嘛呢?”

“乘凉。”展耀笑眯眯的回答,“你为什么一辈子都不谈恋爱?白家这么优秀的基因不传承下去可太可惜了。”

白羽瞳:......

白羽瞳白了他一眼,没说话。两人走了两步白羽瞳突然问:“你呢?你想谈恋爱吗?”

“我啊。”展耀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以后遇见了喜欢的人,就谈啊。”

“嗯。”白羽瞳说:“我不想谈恋爱,也不想跟别人在一起。”

那时候年纪轻,许多话都是听过就忘。展耀听白羽瞳这么说了,也只是笑了笑,并没放在心上。一直到后来的后来,他午夜梦回恍惚回到十几岁那年的夏天,才明白这时候的白羽瞳话里的执拗是从何而来。

 

 

可是长大了就不像念书的时候了。

白羽瞳倒是不着急,但是白家二老和白家大姐都挺着急。

家里人觉得白羽瞳可能从小被人捧惯了眼光高,看不上警局的女孩。于是最近一股脑的给他安排了不少“上层名媛”,让他陪吃陪喝陪玩,简称“三陪”。

看着白羽瞳一脸烦躁的从外面走进来恨恨的摔上办公室的门,赵富捧着薯片说:“真没想到,咱们头儿也有需要相亲的一天。”

王韶伸手从他怀里够薯片,摇头啧啧道:“可不是,你都能找着女朋友,头儿却要去相亲。”

展耀在一旁边看最新的心理学杂志边偷笑。白家二老盯的紧,白羽瞳最近被接连不断的约会搞得心烦意乱,昨晚做饭的空接了个电话,挂了之后差点把锅给掀了。

正想着,白羽瞳开门探头喊了一声:“展耀。”

展耀回头看了他一眼,起身进了他办公室。

办公室里,白羽瞳有气无力的瘫在椅子上,一抬眼看见自家发小还在一边偷笑,更气不打一处来了:“展耀你还有点良心吗?我都被折腾成这样了,你还笑?”

展耀毫无同情心的摊了摊手:“我能怎么办?你姐那么吓人。”

“我姐是吓人,你看看,”白羽瞳伸手点了点桌子上的一页纸:“比她自己的公司都上心,还给我搞了个什么约会安排表。一天四场满满的,知道的我是被逼相亲,不知道的以为我堂堂sci组长出卖色相赚外快去了。”

展耀探头过去一看:“哟,下午还有两场呢?”

白羽瞳斜了他一眼:“下午你跟我去,说什么都不好使,要死一起死。”

“你少来,”展耀把头晃成了拨浪鼓:“死道友不死贫道,你自己事自己解决。”

不,你今天死定了。

“你可看好了,从五点半下班,一直排到晚上八点我都回不去。你一人晚上吃什么?”白羽瞳说:“不如跟着我去吃好吃的,顺便给我排忧解难。”

展耀还是有点犹豫。

白羽瞳拍板:“六点到七点我和这位宋小姐吃芥末三文鱼。”

“行,好兄弟就得为你排忧解难。”展耀说。

白羽瞳让他气的差点笑出来。

安静了一会,白羽瞳低声说:“猫。你想让我找女朋友吗?”

展耀有点惊讶的望过去,白羽瞳坐在桌子前面低着头,手里捏着一支笔无意识的转动着,整张脸隐在阴影里,展耀望过去只能看到他毛茸茸的发顶。

展耀哑然了一会,说:“我尊重你的所有决定。”

白羽瞳沉默了两秒钟,抬头冲他笑了笑:“嗯,我这辈子都不想找女朋友。”

这是他第二次说了。

展耀觉得气氛有点奇怪,他试图从白羽瞳的微表情微动作中揣测他的情绪,可白羽瞳没有表情,动作自然又散漫,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或许是有两样的。

只可惜展耀学了这么久的心理学,从来没有看透过白羽瞳。

他组织了一下语言,试图用一种不会出错的官方说辞安慰自己的发小:“其实你这么年轻,事业刚起步,成家拖一拖也情有可原,叔叔阿姨也就新鲜这么一阵儿,我保证,不出一星期...”

展耀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看见白羽瞳把头撇开,看着窗外,多年来的默契告诉他这是白羽瞳发出的拒绝交流的信号。

白羽瞳的侧脸还是英挺迷人,夕阳的剪影下,却透露出本不应该出现的颓丧。

展耀突然发现,白羽瞳说他不想谈恋爱,不想结婚。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他是真的不想。可是为什么呢?展耀百思不得其解。白家父母感情圆满,家庭影响绝对积极;白羽瞳也从未受过情伤——至少展耀不知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也可以排除。

所以为什么呢?


——未完待续

你的小可爱突然挖坑qwq

评论(40)
热度(126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