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瞳耀】故事细腻(五十六)

*


和 @叶凌秋大小姐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合集:故事细腻合集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



    白羽瞳下班之前给白磬堂打了个电话,到了下班时间去法医室拖着公孙跟他一起下楼。

    SCI的人探头探脑的看着白羽瞳下班了之后,一个个也立刻开始收拾东西下班了,白羽瞳以前就是个工作狂,有案子自然不必说,就算没有案子,通常也会抱着十多年前的悬案的卷宗,在办公室一看就看到天边擦黑,从来没有准点下班的时候,组长不走,组员也不敢走,如今倒好——展博士在家休养倒是便宜了他们。

    白羽瞳和公孙坐电梯下了楼,就看见白磬堂的车停在门口,五六点多的天色照理来说没有这么暗,只是阴着天,傍晚飘着细细密密的雨丝,就显得比起平时阴沉,萧瑟了些。

    见两人走近,白磬堂滑下了车窗。公孙问,“你怎么来了?”

    白磬堂没说话,推开车门下来,她爱美,这种天气还穿着连衣短裙,公孙脱下外套给她披上,白 磬堂肩膀上搭着大出一号的男士外套,施施然走到车子后座,拉开门,掏出个包递给白羽瞳。

    白羽瞳接过来,低头和包里的鲁班大眼瞪小眼。

    隔着猫包看看鲁班,白羽瞳冲白磬堂笑了笑,“谢谢姐。”

    “猫给你送来了,你可得好好照顾着。”白磬堂说。

    “没问题,”白羽瞳一口答应下来,“我还能亏待它吗?”

    白磬堂就和公孙一起离开了。

    白羽瞳没带伞,所幸雨也不大,他怀里抱着猫包小跑两步跑到了自己车上。

    路过超市买了些新鲜的蔬果,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屋子里一点亮光都没有,白羽瞳一走进室内就被空调温暖的气息扑的打了个哆嗦。他摸索着打开玄关的灯,把猫包放在地上,弯腰换鞋,又脱了外套,停车位到公寓的距离不远,但是一路小跑过来头发,衣服也被雨点打的微微潮湿。

    展耀大概是睡着了。

    白羽瞳轻手轻脚的拎着鲁班走进屋子里,把鲁班从包里放出来,漂亮的波斯猫“腾”一下子跃到了茶几上,也许是外面潮湿的气息惹得它也不舒服,在茶几上抖了抖身子,又窝到沙发上去舔爪子。

    白羽瞳没管它,去浴室洗了热水澡,换了家居服。出来的时候展耀已经醒了,顶着一头滚的乱糟糟的头发站在卧室门口,听见声响之后转头去看白羽瞳。

    “你醒了。”白羽瞳擦着头发走到他身边。

    “嗯。”展耀好像还迷糊着,木着脸应了一声。

    “饿不饿?”白羽瞳问,“想吃什么?”

    “不吃。”展耀看了他一眼,赌气似的扔下两个字,又缩回卧室里,把门板拍上了。

    白羽瞳无声叹气。

    展耀已经跟白羽瞳闹了两天的别扭了。

    原因说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是因为展耀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好了,想重新回学校去上班,也给自己找点事做分散一下妈妈离世带来的伤感情绪。白羽瞳则觉得展耀刚受了重伤又做了手术,身体伤了元气,应该继续休养,甚至还想让他辞职在家休息。

    展耀理解白羽瞳为自己着想的好意,也以为这次会和以前一样,只要自己坚持,大不了求求他,也就成了。可他没想到,白羽瞳这次格外坚持,不管展耀说什么做什么,就是两个字,“不行”。

    展耀的脾气也上来了,扔下一句“这是我自己的事,我下周就回去上班,谁也拦不住我。”就回卧室了,把紧随其后的白羽瞳拍在外面。

    白羽瞳再也没有立场阻拦他了。展耀说得对,这本来就是他自己的事情,他自己有权力决定。白羽瞳也知道,人越闲,就越是会胡思乱想,这种时候,让展耀找点事情做也是好的。更何况学校的工作本就轻松,又是展耀的强项,想来也累不到他。

    自己确实不应该插手这么多,不应该阻止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再不放心....

    白羽瞳看看紧闭的卧室房门,想想自己这两天都是睡客卧,有些遗憾的摸了摸鼻子。

    刚出院的时候,展耀本来是想要和以前一样去客卧睡的,但是在医院里两个人的床挨着,和睡在一张双人床上没什么区别,白羽瞳怕他做噩梦,睡眠质量不好,便提议展耀还是留在主卧,两个人一起睡。

    展耀也就顺势同意了——毕竟早就一起睡了两个月了,还有什么可害羞的。

    结果这一闹别扭,展耀吃完晚饭就熟门熟路的跑到主卧去,还很记仇的把门反锁了,丝毫记不起这本来是白羽瞳的房间,白羽瞳也只好蔫哒哒的跑去客卧睡觉。

    今天一定要回到展耀的床上!白羽瞳握拳跟自己保证!

    可是现在展耀理都不理他。

    白羽瞳在原地站了一会,心里盘算着该怎么跟展耀开这个口,鲁班倒好像是饿了,从沙发上跳下来,跑到从前放自己的口粮的地方,却发现精致的小碗里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它不乐意了,“喵嗷”一声扑到白羽瞳脚下,使劲扒拉他的裤腿。

    白羽瞳低头一眼就看到自己脚边的那只肥猫,突然眼睛一亮。

    这时候的展耀,也在床上躺着满心纠结。虽然心里明亮,知道白羽瞳是被这次吓着了,说到底也是为自己好,但是现下自己的身体已经养好了,又不是小孩子,也没有第二个蓝成霖了,他还有什么不放心的?难道还让自己在家里待一辈子不见人吗?

    正把脸埋在被子里生闷气,展耀突然听见门口传来声响,还以为是白羽瞳进来了,赌气般的把脸更深的埋进柔软的被子里去,等了一会却没听见脚步声,蓦然觉得床边一沉,自己脸边凑上来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鲁班!”展耀惊喜的喊了一声,方才都没注意到这小家伙。等到他把鲁班抱在怀里伸手挠它下巴的时候,才发现鲁班平时干干净净的小脖子上被系了一条丝带,丝带下面还塞着一张小纸条。

    展耀抿了抿嘴,把纸条抽出来。

    “展耀哥哥晚上想吃什么好吃的喵~”

    展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白羽瞳这边一边洗菜,一边分神看着卧室门口的动静,过了十几分钟,卧室门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鲁班轻巧的跑了出来。

    白羽瞳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抓住想跑的大肥猫,从明显重新系过的丝带里抽出纸条,只见自己写的那句话下面有几个漂亮且熟悉的字,写了两个菜名,简简单单八个字,分别是:红烧鱼和秋葵炒虾仁,除却这几个字就再没有别的字了,白羽瞳有点失望,但也知道展耀的别扭脾气,这样已经是软化了,心底更加愿意纵容,也就顺势扔下鲁班,重新洗了手然后去厨房里忙活。

    天色阴沉的厉害,展耀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灯,拉开先前睡觉的时候遮的严严实实的遮光窗帘往外看,外面刚才还淅淅沥沥的小雨现在下成了滂沱大雨,楼下的人没打伞的已经浇了个透心凉,即使打着伞的也都在快步跑,展耀看了一会,就听见“喵”的一声,回头一看,脖子上系着蝴蝶结的鲁班又身负重任的被人丢进来了。

    展耀喊了它一声,鲁班就巴巴的跑过来蹭他的裤腿,屋子里开了空调,地上又铺了软软厚厚的地毯,也不觉得冷,展耀直接盘腿坐在地上,把鲁班搂在怀里,伸手去够它脖子里塞着的小纸条,还是那张纸,还是熟悉的字迹,力透纸背,明明是最潇洒有力的字迹,偏偏写出来的内容让人哭笑不得——

    “展耀哥哥可以出来和我一起吃鱼了喵~”

    也不知道他哪学来的。展耀抿了抿嘴,好看的薄唇边上弯出浅浅的弧度来,不自觉眯起来的眼睛里像是闪着星星,脑子里却忍不住的想象着,若是白羽瞳那英俊锋利的脸,那时而清亮时而低沉,但无论怎么样都很好听的声音,嘴里却非要发出“喵”的声音来.....

    想想就打了个哆嗦,太可怕了。

    展耀在地上晃晃脑袋,把喵喵叫的白羽瞳从脑子里赶出去,这才爬起来,抱着鲁班走出房门。

    走出房门就看见白羽瞳穿着家居服,正端着色香俱全的红烧鱼放在餐桌上,而餐桌上早就布满了别的菜,除了展耀想吃的鱼和秋葵,白羽瞳还用家里现有的食材多添了一道凉拌黑木耳,还有几小碟白妈妈腌制好送来的小菜,桌边对放着两碗米饭,白米饭里搀着少许紫米,让人一眼看上去就食指大动。

    展耀站在门口,看着看着,突然觉得眼眶发热,他赶紧掩饰般的低下头,不让白羽瞳发现自己的异常——白羽瞳对自己的好实在是做到了一个男人的极致。就连所谓的吵架都是展耀单方面的冷战,白羽瞳从来都舍不得凶他或者晾着他——可他越是这样,展耀就越是得从他的保护圈里走出来。

    也许是职业病,虽然白羽瞳把自己控制的很好,但还是早在医院的时候就被展耀发现了他和以往不一样的地方,自从展耀受伤之后,白羽瞳开始变得焦虑不安,变得患得患失,对着除了展耀之外的其他人都暴躁的不像话,教养风度都丢到了一边,夜里只有握着展耀的手才能睡个好觉,有一次展耀半夜出去倒了杯水,回来的时候就看见白羽瞳头发凌乱的赤着脚往门外跑,一副噩梦刚惊醒的样子。

    虽然以前白羽瞳也有控制欲强大男子主义的一面,但却绝对不是像如今这样几乎偏执的掌控和独占,话虽如此,但是展耀知道,在这样紧密,几乎令人窒息的掌控背后,是白羽瞳的自责,无助,和每日每夜的神经紧绷。

    展耀舍不得看他这样。

    所以展耀这次才会固执的要求回学校工作,想让白羽瞳慢慢习惯两个人以前正常的相处模式,而不是纵容他继续把自己握在掌心里,以至于越来越偏激。

    虽然还是惹他生气伤心了,但是这样对两个人都好。

    “猫儿?”白羽瞳看他光站在门口,不动也不说话,心下惴惴,担心他还没消气,上前一步又不敢太靠近:“吃饭吧?”

    展耀抬头笑了笑,一只手拖着鲁班的小屁股,另一只手举起鲁班的爪子冲白羽瞳挥了挥,“谢谢羽瞳哥哥。”



TBC


评论(34)
热度(5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OLO

© YOLO | Powered by LOFTER